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嬸嬸,別哭了。
2016/05/02 19:28:57瀏覽321|回應0|推薦11
       那年正直6月酷暑農忙季節,因我臥病在床,無法幫忙家裡的農活。嬸嬸也因著懷有身孕,也待在家裡養身。那天我躺在床上,聽到不時地傳來哭泣的聲音,我沿聲走去,看到嬸嬸憔悴地坐在客廳的門檻上不住地抽泣著,可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感覺自己不明白大人的心,我也跟著哭著不停地安慰:嬸嬸,別哭了,別哭了……。因著嬸嬸家裡沒有男孩,所以總想生個男孩子,這次懷孕已是第六個了。自我懂事以來,我很少看到嬸嬸高興過,在家裡,奶奶也是經常和她吵架,婆媳間關係也是不好,也是經常慪氣。原因是嬸嬸家沒有男孩,不能傳宗接代。同時也背負著外人的閒言碎語。因為在農村裡,如果家裡沒有男孩是被人瞧不起的,這個傳宗接代,重男輕女成了人生育後代的一種主導思想。那一刻,我真覺得老天不公,為什麼作為女人就是要被人瞧不起,世道為什麼這麼不公平,男人女人不都是人嗎?
                                                           

 
       後來我畢業後,在進人社會的那一年,全能神的福音就臨到了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熏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環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從神的話上看到,原來人是活在污秽的地方,同時受到社會的熏陶,導致人的思想觀變得低劣,人的良心也受到了破壞。家裡人因受著傳宗接代的思想觀點的束縛,都想得一子,因而不能接受事實的擺佈,總是想憑著自己的能力去達到,反而越來越痛苦,進而人的良心也遭到了破壞,不能公平待人,越來越抵擋神,活在怨天尤人的敗壞中,不能自拔。後來我又看到神話說:「现在这个时代神作的工,主要是供应人生命的话语,揭示人的本性实质及败坏性情,除去人的宗教观念、封建思想、老旧的思想,人的知识、文化,这些都得经过神话语的揭示得着洁净。」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從神話中看到只有神今天的發聲說話能把人的這些老舊的思想觀點揭示出來,人才能認識到這些都是人的敗壞實質裡產生的,並不是老天的不公,而是封建禮教的熏陶,一代一代地流傳下來,人已經習以為常,沒有了正確的思想觀點,失去了人原有的理智,不能客觀的對待事實。為了能傳宗接代,人變得麻木、冷漠,人與人之間沒有理解,沒有了體諒。如果沒有神今天的發表,我也是無力掙脫,也是怨天尤人。神的話也使我明白了,人要想脫離這些老舊的思想觀點的束縛,脫離痛苦,只有接受神話的帶領,接受神的拯救,人才能活得釋放自由。
       借著讀神的話,我知道了只有神能拯救人,我就很想告訴我的家人,後來我也把這福音傳給了嬸嬸,看著嬸嬸能來到神的面前,一起讀神的話,臉上洋溢著快樂的神色,我放心了。心想著終有一天,她會明白更多,能不再活在痛苦中,能獲得釋放自由,能坦然地活著,也不再責怪自己不能為家裡添子而痛苦,而是順服。嬸嬸,我們不哭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