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性相處的幽默藝術
2017/07/05 23:08:04瀏覽4341|回應28|推薦330

安慰不如幽默
 


 

一位小公司職員,因臨時加班,回家晚了,妻子已經就寢了。
 

他在桌上發現一張紙條,上面寫著:「飯菜在微波爐裡,啤酒在冰箱,我在床上。」
 

這位丈夫雖然工作一天下來非常累,但是看到妻子俏皮的留言「我在床上」,他的臉上肯定會露出笑意,也被妻子溫馨的話語所打動。


 

一位男子計劃在到達某地七小時後,舉行婚禮,但他要搭的那班飛機誤點,在候機室他心緒不寧,坐立不安,便打電話留言在未婚妻的電話答錄機:「飛機誤點,在我到達之前請妳不要結婚。」
 

也許,所有的安慰之詞都比不上這樣的幽默。
 

結婚本是兩個人的事,新郎沒有準時到達,新娘肯定也結不成婚,而且新郎遲遲未到,會讓新娘焦急不安,擔心是不是路上有什麼意外發生。
 

男子的這句俏皮話,不僅能讓未婚妻靜下心來,而且會讓她開心一笑。


 

畫蛇添足這個成語常常被人用來形容不必要的言行,通常會招人嘲笑,但把它用在幽默的領域,卻往往會產生幽默的效果。
 

在夫妻生活中,大多數的夫婦都屬於平凡的小人物,他們所關心的,無非是自家的衣食溫飽問題。
 

一般說來,夫妻閒聊多以生活瑣事為主,大多數是一些沒有實際的廢話,但借助於這些廢話,夫妻之間卻能相互溝通。


 

丈夫回家,看見桌上放著一個大蛋糕,便問妻子是何緣故。
 

妻子說:「哦~你忘了嗎?今天是你的結婚紀念日,我特地為你買的。」
 

丈夫很感動,對妻子說:「謝謝,等你結婚紀念日到了,我也買個蛋糕,好好為你慶祝一番。」
 

夫妻倆在同一天結婚,結婚紀念日只有一個,又怎麼會分「你的」、「我的」呢?
 

顯然,丈夫在這兒運用的是幽默手法,一來為自己的健忘進行掩飾,二來也是為逗妻子開心。


 

畫蛇添足幽默法是純綷的幽默行為,不帶任何攻擊性。
 

夫妻之間使用畫蛇添足幽默,可以變廢話為趣話,讓日常生活更富有情趣。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b4ca6f7&aid=10585694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5 00:35

天氣好熱~請你吃冰棒

夏日舒心

相關圖片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妳愛到流眼油~~^O^
2017/07/19 22:53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搶劫囉~~^O^
2017/07/16 21:1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flxIT21vs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4 11:20
幽默是一種智慧, 拿捏得當有時也不容易!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7/13 06:46
風趣幽默讓人如沐春風,是感情永久的保鮮劑。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公的愛情---肉麻當有趣----你沒病吧?
2017/07/12 01:30

我愛妳

一群忘年之交的男人在喝酒,有人突發奇想,相約給各自老婆發個簡訊,寫到「我愛妳!」看看各年齡段的女人的反應,果然結果大不一樣。

20來歲的女人回復→「我也愛你!」

30來歲的女人回復→「酒喝多了吧?」

40來歲的女人回復→「你沒病吧?」

50來歲的女人回復→「發錯人了吧?看回來怎麼收拾你!」

60來歲的女人回復→「退休了閑得慌是不是?爬山去吧!」

70來歲的女人不回復,直接給兒子打電話→「你爸病了,趕快帶他去看醫生!」

80來歲的女人自言自語地說→「唉,今天一定是忘了吃老人癡呆藥了。」

 哈哈哈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2017/07/12 01:22

詼諧幽默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樂觀風趣藝術,不具幽默感之異人(異國仇恨人士)就會以為你在罵它或嘲諷它.....哇哈哈....大笑

哈哈哈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2 00:36
知易行難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1 02:18

這篇好棒

可能吵架的情況~用幽默化解了

 

 


海疆 「天佑蒼生、慈悲普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靜。如水
2017/07/10 21:59


海疆 「天佑蒼生、慈悲普度」(3b4ca6f7) 於 2017-07-10 22:04 回覆:
Learn to get in touch with the silence within yourself and know that everything in this life has a purpose.三太子做鬼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