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性相處的幽默藝術
2017/07/05 23:08:04瀏覽4342|回應28|推薦330

安慰不如幽默
 


 

一位小公司職員,因臨時加班,回家晚了,妻子已經就寢了。
 

他在桌上發現一張紙條,上面寫著:「飯菜在微波爐裡,啤酒在冰箱,我在床上。」
 

這位丈夫雖然工作一天下來非常累,但是看到妻子俏皮的留言「我在床上」,他的臉上肯定會露出笑意,也被妻子溫馨的話語所打動。


 

一位男子計劃在到達某地七小時後,舉行婚禮,但他要搭的那班飛機誤點,在候機室他心緒不寧,坐立不安,便打電話留言在未婚妻的電話答錄機:「飛機誤點,在我到達之前請妳不要結婚。」
 

也許,所有的安慰之詞都比不上這樣的幽默。
 

結婚本是兩個人的事,新郎沒有準時到達,新娘肯定也結不成婚,而且新郎遲遲未到,會讓新娘焦急不安,擔心是不是路上有什麼意外發生。
 

男子的這句俏皮話,不僅能讓未婚妻靜下心來,而且會讓她開心一笑。


 

畫蛇添足這個成語常常被人用來形容不必要的言行,通常會招人嘲笑,但把它用在幽默的領域,卻往往會產生幽默的效果。
 

在夫妻生活中,大多數的夫婦都屬於平凡的小人物,他們所關心的,無非是自家的衣食溫飽問題。
 

一般說來,夫妻閒聊多以生活瑣事為主,大多數是一些沒有實際的廢話,但借助於這些廢話,夫妻之間卻能相互溝通。


 

丈夫回家,看見桌上放著一個大蛋糕,便問妻子是何緣故。
 

妻子說:「哦~你忘了嗎?今天是你的結婚紀念日,我特地為你買的。」
 

丈夫很感動,對妻子說:「謝謝,等你結婚紀念日到了,我也買個蛋糕,好好為你慶祝一番。」
 

夫妻倆在同一天結婚,結婚紀念日只有一個,又怎麼會分「你的」、「我的」呢?
 

顯然,丈夫在這兒運用的是幽默手法,一來為自己的健忘進行掩飾,二來也是為逗妻子開心。


 

畫蛇添足幽默法是純綷的幽默行為,不帶任何攻擊性。
 

夫妻之間使用畫蛇添足幽默,可以變廢話為趣話,讓日常生活更富有情趣。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b4ca6f7&aid=10585694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寡人吃軟不吃硬。
2019/03/14 08:38

寡人吃軟不吃硬,阿娜達對偶越好,偶越怕阿娜達。

寡人和阿娜達從不曾伴嘴,阿娜達喜歡聽寡人講笑話,寡人講笑話,阿娜達說寡人是開心果。啾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Nobel (中國深陷全球反噬崩盤危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獨一無二。
2019/03/03 00:55

五官深邃,臉蛋立體的女孩看起來特別水亮動人。隨便簡易輕紗與牛仔褲上身,都能帶出無限耀眼青春形象,也能成爲群體跟風模仿的對象。

只不過,能模仿的只是外在穿著,個人腦袋內的無量智慧精髓與獨一無二的清麗書卷氣質,是任何東施無法效顰的。



Kingduck (偷盜淫丑,行騙天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這篇好文章。
2019/02/14 01:20

頭髮烏黑濃密,皮膚白晰似雪,臉蛋童顏如春,身材瘦眺勻襯...的女孩代表美麗脫俗,身體康健,飲食清淡,心性愉悅....

心性愉悅自在,身體自然康健,思惟也會暢達豐沛,這有利於萬事亨達的幸福美滿人生常伴左右~



海疆 「天佑蒼生、慈悲普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您的光臨與回應。海疆敬謝。
2018/01/20 17:10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感交流
2018/01/04 19:55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ook out it
2017/12/22 15:20

您好

 就我的觀察,馬習會乃國家主席習近平依據反分裂國家法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展現最大的誠意給予台灣澎湖金門馬祖高度的自治,中共反對台獨勢力而以毛宇新將軍為首的中央軍事委員會會採取非和平措施針對台澎金馬恫嚇,蔡英文維持現狀係屬變相台獨充其量美其名只能制憲正名。

 我這個年齡層的中華民國國民只剩我有統籌中央能力,其他的人都是受兩國論影響而想與中共建立特殊關係背離人民的投機份子。乾脆不要制憲正名而兩國論入憲訂定中共關係法取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美國人說這樣才會有尊嚴而不會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畢竟沒有人可以撰寫台灣獨立宣言。

 中華民國的疆域是秋海棠,中國有內憂外患但是我們建設中華民國仍然要努力不懈例如台灣電力公司到中國大陸設立發電據點,大陸淪陷政府播遷來台再難聽的話秦始皇焚書坑儒都歷史載述斑斑,是把我當成牧羊人而陷害我喊狼來了讓我失去誠信,但是我很誠實發表文章表明立場,在世界各各角落佈建眼線而立足台灣放眼天下,現在是有錢沒錢這回事,有錢可以做總統,而我有統籌中央的能力以法治建設,具有參選中華民國總統的資歷,將來我出來參選總統希望您們投給我神聖的一票。              

                                      ↑蔡文魁律師敬上 look out it


煙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3 13:37

HI好友午安!!

請udn好友們幫幫忙-幫我女兒和老婆各投一票麻煩大家了謝謝!!

編  號:00153 暱  稱:YUJIE(女兒)
http://www.kcmilk-event.com.tw/works-tt.php?pop=153

麻煩udn好友們大家幫忙投票!!謝謝拜託!!感恩!!

編  號:00154 暱  稱:May(老婆)
http://www.kcmilk-event.com.tw/works-tt.php?pop=154

麻煩udn好友們幫幫忙大家投票!!謝謝!!拜託!!

萬事拜託


吳寒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訪
2017/08/02 07:32
您好優,承蒙不棄,與之為友,感謝您的捧場,推薦,關懷,問候,不才末學亦祝福您,財源滾滾,萬事吉祥,幸福無限,快樂永遠,感恩,謝謝,吳寒雲揮毫敬書,`~

💖黑雨~謊妓嫖竊老狗耍不出新把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關雎: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2017/07/27 10:16

關關雎鳩,在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

參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

http://ftp.nssh.ntpc.edu.tw/china/chinese/01/poem02.htm

 

 


Hazel ♪ (善良是最好的風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相愛容易相罵難 ^^
2017/07/26 22:06


《不卑不亢,俯仰無愧;內外兼修,福慧圓滿》。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