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雨淋濕的街頭那朦朦朧朧
2018/03/20 15:34:08瀏覽82|回應0|推薦0

  飄過來的涼意 ,是雨淋濕的街頭那朦朦朧朧中被風吹到臉頰的水珠 、輕漫地滑落在心靈的一絲悵惜 。

  也許這個即狹小又寂靜的空間只適合孤獨者做著一場孤獨的夢 ,只有等到有一天 、等從卉嫻的茵夢蘇醒 ,曾經的過往都雲煙才會恍然大悟 沒有誰可以挽留命定裏的輪回 ,即使眼角莫名的流著潮濕的痕 ,溫暖和冰冷的緣劃破心靈的淡泊 、或許活了一生也不搞得清楚弄的明白 。

  也許人生裏的每一次遇見都意味著一次命定裏的緣 , 幸福與不幸只在於你用神魔樣的心情去看眼前的生活並有什魔徉的性情回報這個或冷或暖的世界 。一生能有多少次可以隨心所欲的造擇 , 又會有多少次可以如願以償的期盼 。與其刻意的追逐遙不可及的圓滿,不如量力而行盡力而為中順其自然地擁有 。

  佇立著的影子 ,是蒼桑無法面對的堅貞裏陰晴吞噬不了的願望 、挾伴著的心在雨巷迎守世界繽紛的往過 。 歲月的鳥翼樸扇著光陰地璀璨 ,從眼前劃向遙遠的青帳 。濯濁之外,悠然的脆嗚伴隨起伏的心跳,翩遷在平靜如水的雙眸 。緣本擦肩並與靈魂舞之蹈之,每一次目送都一往情深 。

  淡然行走於有目的地的征途,就不會在意一路上短暫的飄泊,也許山高水長的將來所有的一切上天都有最好的安排 。 等到暮嵐拉開一行長路 ,江湖的岸 、倦鳥飛過的殘影棲落 。一瓢瓢的滄海舀進遼遠的桑田 ,遲暮海角 、一滴熱淚浸出心靈 , 但絕不是一份淒涼 。

  也許一個真正的強者面對生活總會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計得失、不懼險惡、不惑流年、不畏將來、不念過往、不悔此生 。 不要讓老氣橫秋毀滅了人生一連串接踵而至的景致 。或許用平凡可貴的心給世界一個賞心悅目的自我,自己才會愈加可愛 。

  站在旋轉看的世界,每個人都不會永遠處在同一個定點的位置 。世界很大,而我的世界只在眼前 。 用最大的善意解讀眼前的生活和人心 ,世界由此更具美好 幾行台階木納地守候著光陰的過往 ,墨綠地林蔭散落著淺香 、彌漫在深處的庭院 。風來雨過裏綿柔地幽韻 、隱約著婀娜地清影 ,輕撩豐姿卓騅般的夢 、塵緣未盡的腳步不在回首中蕭瑟 ,走過去便是溫暖的家園 。一個人怎樣才能認識自己呢?決不是通過思考,而是通過實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af21405&aid=11121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