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錯過的雨季
2018/03/19 15:43:47瀏覽71|回應0|推薦0

  “陽光溫熱,歲月靜好”,好久沒有這樣的好天氣,連天的霧霾過去,終於等到晴空萬裏,站在陽台曬曬太陽,理著一直舍不得剪的頭發,是的,已經到腰間,也確實該剪了。

  恍惚間,時間來到高中的自己,也是這樣的頭發,烏黑亮麗,應該比現在要直些,那時流行拉直的長發,自己也是。

  記憶從高考失利開始,從小就是乖乖女的我,承載著父母的希望,然而卻華麗麗的落榜了,對一項自持聰明的我打擊很大,經過終日玉米地的反思,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再次的回到了學校,一所陌生的學校,我想從新開始。

  回學校是已錯過了入學的時間,只能搬著課桌,穿過一排排把頭淹沒在書裏的同學,來到最後排,或許根本沒有人會注意我,高四多么殘酷的一個詞,把我們已經壓的喘不過氣來,誰會注意身邊多了一個誰,少了一個誰。

  最後一排是壞學生的象征,從思想上排斥這裏,從坐在哪起就期盼著老師會排座位,哪怕是按成績排,自己也不至於坐最後一排,可是沒有,對於複讀班的我們,成績好是老師對我們的唯一的要求。也罷,看看死氣沉沉的教室,沉思是這裏唯一的表現,就連上課也很少會有人回答問題,只有這裏,最後一排的這裏,還會有些生氣。

  這裏時常的能聽到高談闊論,時常的能聽到曆史回顧,時常的能聽到一些冷笑話,相互調侃更是常有的事,當然是周圍的他們,我只是個聽客,只負責表面心不在焉的聽而已,其實,當時我是有多么的想和他們一起的鬧,哪怕自己學習不好,哪怕仍然高考失利,可是,終究是內心的安分壓制住了自己。

  一個女生周圍坐的都是男生,對比較傳統的女生來說是一件尷尬的是,可是後來慢慢的發現,他們或許根本沒有注意到我,他們說他們的,我聽我的,互不影響,偶爾,會有人問我,你笑什么,在得到沒什么的答案之後,他們仍然會自顧的說他們的。他們也會談論什么樣的女孩子長相漂亮,喜歡什么樣的女孩子,班裏那個女孩子最好看,我好像只有他們喜歡的頭發而已。每次洗頭,坐在周圍的他們都會說真香,這時自己就會很開心。

  他們中也不乏有注意到我的男生,至少我同桌就是,他會和我一起找卷子,從上課一直找到下課,我聽不了課,他也不聽,他會給我講題,直到我聽懂為止,他會買橘子給我吃,他只喜歡橘子皮的味道。我同桌的同桌,他會給我打熱水,知道我不喜歡喝涼的,每次杯子裏都會是熱的,他保證的了,再多的保溫瓶,他總能從中找到我的,打滿滿一瓶子水回去。在沉悶的日子裏,會有人在學習之餘,注意到你,也是一件開心的事,這也是在一堆男生中坐的女生,會享受的特權吧,那時的自己樂在其中。

  在情竇初開的年紀,他們之中也不乏自己喜歡的男生,最後歸結為喜歡的性格的男生,總是找著機會,想和他多說話,總是偷聽他說話,偶爾會瓢他一眼看他在做什么,這些大概他不知道,後來留聯系方式時,特意找寫字好看的同學幫我寫,希望傳到他哪時,他能記下來,考試後聯系我,考試後終究是沒有等到他的電話,不在意你的人,怎會在意你的小心思。

  留意的時間很慢,回憶的時間很快,轉眼間,又到高考了,聽說他們考的都不錯,好像大家都沒有在聯系,像約好了似的,消失在人群中,沒了蹤跡。我,一個坐在男生中間的女生,很喜歡那段時光,即使,時常的穿灰色衣服,來表達灰色心情,在灰色主調的時光,遇見不一樣的你們,真的很開心。一個人怎樣才能認識自己呢?決不是通過思考,而是通過實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af21405&aid=11118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