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么是各種疤痕?
2021/07/05 17:04:11瀏覽512|回應0|推薦0

疤痕是身體在修複受損皮膚時所留下的,可以看做是修複過程的自然產物。疤痕主要由纖維組織組成。疤痕的外觀有很大差別,包括平滑、凹凸不平、凹陷、深色等不同類型。常見疤痕包括以下類型:

1.平整、淡色的疤痕

有些疤痕體質者,疤痕,通常由淺層、范圍較小的劃傷、擦傷引起。傷口愈合後,傷疤的顏色可能是紅色,深紅色,有一些突起。隨著恢複時間的增長,會逐漸變平,顏色變淡。

這個過程可能需要很長時間,但仍然會留下痕跡。假如傷口較窄,去暗瘡印產品傷口邊沿比較平坦,通常恢複速度較快,形成淡色的線狀疤痕。傷口越寬,受損部位越多,很難形成扁平邊緣,恢複時間越長,形成扁平疤痕的可能性就越低。

2.萎縮性疤痕

這是凹陷的,裏面有鋸齒狀或光滑的傷疤。引起皮膚深層組織損傷的傷口,比如粉刺和水痘,很容易留下這些類型的疤痕。大家常說的痘坑屬於萎縮性疤痕,還能夠細分為冰錐(Ice pick)型、車廂(Boxcar)型以及波浪(Rolling)型。

3.增生性疤痕

2.增生性疤痕增生性疤痕變現為突起的狀態,恢複過程中纖維組織的過度生長引起。增生性疤痕和疤痕疙瘩的表觀很相似,但是突起的范圍不會超過原本傷口的范圍。增生性瘢痕更為常見,可能影響所有個體,在發病率上沒有種族偏好。

4.瘢痕疙瘩

瘢痕疙瘩表現為兩個突起、增厚的疤痕,突起的范圍已經超過一個傷口的面積。除疤方法和周圍進行正常使用皮膚相比,顏色偏紅或者一個更深一些。瘢痕疙瘩的發病率大約為10%左右,深膚色人種的發病率具有較高,不會因為隨著社會時間進行自然資源消退。瘢痕疙瘩是一種良性疾病,不會影響你的身體健康,但它確實會影響你的外表,並可能導致一些心理壓力。

5.攣縮性疤痕

這種傷疤是燒傷造成的。大面積燒傷愈合後,由於局部收縮,外觀可能發生變化。深收縮性疤痕甚至可能導致功能障礙,包括肌肉、神經和骨骼。

6.生長紋

生長線也被認為是疤痕的一種,是皮膚結締組織拉伸產生的皮膚條紋。當皮膚伸展過快時,一些膠原纖維會受損,因此可以透過皮膚看到下面的血管,呈現紅色或深紫色的條紋。血管逐漸恢複後,會呈現偏白色。

相關文章:

瘢痕是什么?

疤痕是怎么形成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各有哪些利弊?

這些關於疤痕的說法,靠譜嗎?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82ef5e1&aid=16481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