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眠的重要
2016/05/12 20:15:23瀏覽824|回應0|推薦23

家長們都知道充足睡眠對孩子成長發育的重要性,但是最新研究發現,好處可不只於此;良好的睡眠不只幫助孩子身材高人一等,還能夠讓孩子在學校的成績表現優人一等!

此項研究由加拿大道格拉斯心理健康大學研究所(Douglas Mental Health University Institute)於《Sleep Medicine》發表,實驗找來74位小學兒童,進行為期6週的睡眠教育計畫,每位孩童平均增加18分鐘的睡眠時間。結果發現,這些孩子不僅睡眠效率平均提高了2.3%,他們在校的成績分數也出現顯著的進步,特別是數學及英文兩科,顯示兒童在充足的睡眠下,不只幫助發育,也能讓他們在白天維持較高的精神力,有助於學習與記憶。

這項研究同時呼籲父母,應確保家中小孩不要太晚睡、維持每日足夠的睡眠量,學校方面也應試著將睡眠教育相關計畫涵蓋到小學生的健康教育課程裡頭;此外,目前國內亦有議員提出延後上學時間的相關討論,這項研究結果也為此議題提供了一項強而有力的論證,值得教育部與民眾仔細探討。

(中時電子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8295858&aid=5675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