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動健康 Wiser球豐富長者的生活
2018/05/06 15:23:17瀏覽3265|回應0|推薦0
高智爾球
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前中坐者)和全體學員及本會工作人員合影留念


【大成報記者高金次/新北報導】

「107年度新北社區動健康高智爾球種子教師培訓計畫」的第一天,中華民國高智爾運動協會非常開心,於5月2日能夠受邀來到板橋第一體育場擔任培訓計畫的主辦單位,這次能夠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一同合作,在新北市推廣高智爾球(Wiser球),非常感謝新北市社會局局長張錦麗女士的支持,局長特地到現場為大家加油打氣,局長並表示感謝中華民國高智爾協會推動這項活動,響應新北動健康,豐富社區長輩的生活。

中華民國高智爾協會理事長卓志揚先生也到場致詞,表示Wiser球是以智謀結合運動的一種動靜相爭的對抗性球類運動,它不需要專門的球場,無論任何障礙的場地均能使用,非常安全,適合所有的人群,男女老幼均宜。任何不同場地、異型障礙不僅是整個球場的一個部分,任何時候在不同場地、障礙的變化中增加了對球員嶄新的挑戰性,即使是同一個場地,每一次打球,由於對方和自己隊友的擊打順序 、路線、方向和力道不同,從而使得任何一場比賽都沒有重複,都需要運用不同的佈局調度和擊球技巧,因此,也就讓球員不斷提高自己的智慧和球技,讓打球增添更多的變化和趣味性。

中華民國高智爾運動協會執行長陳和慧女士也表示,自己已經70幾歲,每次打Wiser球,真的覺得這項運動幫助強健身體、耐力,活躍衰竭的腦細胞,避免老年癡呆,開闊心胸,增進喜樂,舒暢心情,對於老人家真的是好處多多的運動項目。

學員來自新北各地區的團體,有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社區發展協會、石門公共托老中心、萬里瑪鋉公共托老中心、社團法人中華麥田關懷協會、新北市畫眉鳥晚香玉協會、新北市貢寮福隆公共托老中心、北宜社區發展協會、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台灣貴格會國光教會、杏福長期照護發展協會、新北市板橋區板新社區發展協會、新北市板橋區親子服務協會、社團法人新北市社區工作者協會(貢寮辦事處),大家都希望能夠學會高智爾球(Wiser球),響應「新北動健康」的理念,將Wiser球帶回自己服務的單位,讓更多人能夠享受健康及快樂。


高智爾球
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前中站里者)和該會講師一起開球,作為開訓典禮

高智爾球
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前中站里者)和該會講師一起開球,作為開訓典禮

高智爾球
高智爾球
課程分成小組進行,每一組都有專人介紹,從基礎開始介紹


新北動健康 Wiser球豐富長者的生活

新北動健康 Wiser球豐富社區長輩生活

新北動健康 Wiser球豐富社區長輩生活

新北動健康 Wiser球豐富長者的生活 (中央網路報)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67330f6&aid=11177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