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求不高 才能做夫妻
2014/03/11 22:28:51瀏覽1680|回應3|推薦62
 要求不高 才能做夫妻(太有道理嘞)要求不高~才能做夫妻~如何做一輩子的情人

林海峰作品 (非常值得閱讀)

是不是夫妻,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夠一直是情人。可惜,人們總關注于夫妻這個概念,卻忽視情人的意義。五十年後,是否還是夫妻?其實不如說是否還是情人!
 
夫妻如何做一輩子的情人? 情人的根本,在於超乎尋常的珍惜和寬容!夫妻的難處則是超乎尋常的隨意和苛刻!現在來談這個話題,對於正在追求幸福的人來說,蠻好!
很多人其實確實缺乏對相愛的基本理解!相愛的本質就是彼此毫無顧忌地凝望,就是有一個人欣賞,而另一個人完全相信並接受這一份欣賞。
所以,如果要做一輩子的情人,那麼夫妻兩個人,在相處的時候,有一個人必須隨時變成一個傻瓜,做著傻事,沒頭沒腦!分開來可以各自都精明能幹,但是,在一起,就必須有一個人是臣服的!臣服的意識,就是當年我跟我的太太黃安莉說的話:“從現在開始,你都是對的,對的也是對的,錯的也是對的”。有一個人臣服,情人就可以長久。

如果兩個人都不願意變傻,都精明,都什麼事弄個究竟。搞個明白,那就準備分手吧,否則一定持續互相傷害。

我太太最偉大的地方,就是只要我做出決定,哪怕她不贊成,哪怕她並不接受,但是,她總是先配合我,支持我,而不會給我製造任何難題!這讓我至始至終都深感幸福。
“不要征服對方”這是夫妻最重要的問題! 征服,是夫妻之間經常發生的事情,談論誰是對的,追究誰是錯的!討論誰傷害了誰,誰過分了!這些,都是大忌!夫妻的相處原則,就是別去改變對方,別去指出對方的缺點、指出對方的欺騙、指出對方的謊言,指出對方的幼稚,指出對方的輕率!如果你喜歡批評對方,並且美其名曰幫助對方改進,那麼你就別做夫妻了,準備分手吧!

好夫妻,永遠都在相互裝傻!裝瞎子!愛,就是護短的!能夠護短的,才是真愛!
 
我會告訴妻子,你放心錯吧,所有的錯,我都願意替你承擔!

我會告訴妻子,你不必改變什麼,因為你已經夠好,改不了的事情,做不好的事情,就讓別人做吧!

愛啊,別為難對方,別挑剔對方,別指責對方!傻傻地一路相伴。傻,是因為已經決定了,認定了,就沒有什麼需要再瞭解、再知道,再改進,再完善的!有進步,接受,沒有,也接受!愛,就在那?!
一輩子,能夠有一個人,好好相愛,多美啊!別去破壞,多大的事情都不值得你去破壞。不要在相愛的人身上動小聰明,動你的精明!要,就動你的心。

永遠不對愛人說重話!永遠不去做破壞氣氛和心情的事情,這些都是原則!沒有這些基本原則,愛就變成飄萍。
 
不要忽視、輕視任何一次愛人對你的好!好,一定要放大,要說出來,要不厭其煩地表達!不要在意任何的忽視、或者過錯,都忘記吧,犯傻吧,那些,其實太無足輕重!如果那些很重要,就說明你們的愛,無足輕重。

愛人! 你永遠都是對的! 對的也是對的,錯的也是對的。對的都是你的,錯的都是我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64873&aid=11663894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4 10:03
感謝分享^^
拈花惹草(364873) 於 2014-04-12 11:19 回覆:
謝謝最近很少上線回復來持請見諒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2 10:49
洞明世事的好文章
拈花惹草(364873) 於 2014-03-12 17:47 回覆:
感恩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如飲甘露
2014/03/11 23:03

來自兩個不同的家庭,要生活一輩子真的不容易
只有彼此忍耐,互相欣賞對方的優點,才能生活長久

 

拈花惹草(364873) 於 2014-03-12 17:46 回覆:

婚姻是種包容與磨合

更是種經營

爭執難免

各退一步

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