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
夏天防曬吃什麼?這些食物可以保護皮膚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8/04/09 14:27:50

夏天防曬的飲食須知

每天吃高維C水果(水果食品)。維生素(維生素食品)C是“永遠的美膚聖品”,想擁有健康明亮、不易曬傷的皮膚,幾乎每個皮膚科醫生都會讓你每天吃2—3份高維C的水果,番石榴、獼猴桃、草莓、聖女西紅柿或是柑橘類都可以。

適量攝取黃紅色蔬果。紅色、橘黃色蔬果及深綠色葉菜,如胡蘿蔔、芒果、西紅柿、木瓜、空心菜等,都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及其他植物化學物質,有助於抗氧化,增強皮膚抵抗力。不過,這類食物不可吃得太多,否則容易讓膚色顯得黃黃的。

經常吃豆製品。大豆中的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維持光澤細嫩皮膚不可缺少的一類食物。大豆製品中,豆腐、豆漿(建議不放糖)是比較好的選擇,而其他加工豆製品,如豆干及豆皮等,熱量都比一般豆腐高很多。100克傳統豆腐熱量大約50—88卡,但日式炸豆皮卻含385卡熱量,最好別多吃。

抓把堅果當零食。對皮膚來說,吃進的油脂可能是“天使”,也可能是“惡魔”,關鍵看你吃的是哪種油。堅果中的植物油多半富含維生素E,能幫助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另外,如果你平時都吃白米飯、白麵包,建議捨棄它們,改吃全穀類吧!因為“吃得越粗、皮膚越細”。

夏季常見的10種防曬食物

1、西蘭花

西蘭花、捲心菜及球莖甘藍等食物中所含的異硫氰酸鹽具有抗癌作用。這種物質還可促進保護酶的產生,保護細胞免受紫外線侵害。

2、西紅柿

美國洛杉磯皮膚科專家安妮·邱博士表示,西紅柿中的抗氧化劑番茄紅素具有多種防曬功效。德國一項近期研究發現,除了新鮮西紅柿之外,吃番茄醬也可明顯降低皮膚曬傷危險。

3、椰子油

椰子油含有具有抗菌作用的月桂酸,其中的飽和脂肪也可預防皮膚受到陽光紫外線的損害。美國紐約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弗蘭克·李普曼博士表示,適當吃椰子油可以保護肌膚。

4、枸杞

多項動物實驗發現,枸杞有助於阻止紫外線導致的氧化,緩解曬傷引發的皮炎和浮腫。

5、咖哩

咖哩內的薑黃素是一種多酚類物質,能防止紫外線導致的細胞受損和細胞凋亡,從而達到護膚的效果。

6、綠茶

綠茶富含抗氧化劑,常喝綠茶可使因日曬而導致皮膚損傷、鬆弛和粗糙的危險降低1/3。

7、橙子

維生素C是“永遠的美膚佳品”。橙子等柑橘屬水果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防止紫外線,減少曬傷導致的皮炎。多攝入維生素C還有助於增強皮膚角質,保持皮膚彈性。

8、蘑菇

蘑菇中含有豐富的β葡聚醣,該物質具有光防護功效,可降低紫外線導致的氧化。

9、黑巧克力

巧克力內富含多種抗氧化物,如可可多酚和類黃酮等,適量攝入可減少有害紫外線傷害,預防皮膚癌。

10、羽衣甘藍

李普曼博士表示,羽衣甘藍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有助於防曬抗氧化,增強皮膚抵抗力。

注意防曬應該少吃的食物

感光食物:夏天的時候我們最好要少吃感光的食物,可能會產生黑色素,因為它們富含銅、鐵、鋅等金屬元素,這些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酪氨、酪氨酸酶以及多巴胺醌等物質的數量與活性;多吃感光食物會令肌膚更加容易受到紫外線侵害,從而導致您的皮膚變黑或是某個地方長斑,所以感光食物要適量的攝取。

油炸食物:如果油炸食物吃多了,會對我們的皮膚有所傷害,油炸食物吃了不僅容易發胖,而且其所含的氧化物可能加速肌膚老化,所以應盡量少食;如果實在忍不住的話,不妨在食用前補充一些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以抵抗老化,比如南瓜、胡蘿蔔、花生、芝麻、糙米等。

鹼性食物與酸性食物的不均衡:平時在飲食當中我們一定要注意均衡的飲食,平衡是自然界裡最美好最健康的狀態,食物的攝取也是如此。健康的人體體液呈弱鹼性的,平時酸性食物與鹼性食物攝入不均衡,血液會傾向酸性,從而給人體帶來各種不適,促進皮膚色素斑的形成。

添加劑:有很多加工食物當中存在添加劑,添加劑會給我們的皮膚帶來比較大的傷害,食物中過多的人工添加劑會給內臟造成負擔,導致黑色素沉澱,形成黑斑、雀斑等。現代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有添加劑的,想美白你就要當心了。

有一些營養物質有利於我們夏天的美白、例如維生素C、維生素E,代表水果就是西紅柿、西瓜,而有些食物可能不利於我們防曬美白,譬如韭菜、芹菜。所以說,要想我們的皮膚好好,一定要跟上日常的營養。平時還應該多喝水,保持身體水分的充足供應。

益生菌

最新創作
夏天防曬吃什麼?這些食物可以保護皮膚
2018/04/09 14:27:50 |瀏覽 6200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夏季兒童不宜多喝果汁飲料
2018/04/09 14:21:17 |瀏覽 6191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5招健康減糖不做“螞蟻”人
2018/04/09 13:14:45 |瀏覽 6195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健康知識】春來好養嗓!食療方幫你清嗓暢咽
2018/04/09 12:38:41 |瀏覽 10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春天養肝正當時!經常做三件事,你的肝好不了了!
2018/04/09 12:33:43 |瀏覽 11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