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鈞一髮
2013/11/06 12:52:13瀏覽1045|回應17|推薦75

上星期六(11月2日)兩架小飛機在威斯康辛州上方12,000英呎高空相撞,其中一架起火墜毀。可是兩位飛行員和機上的九名乘客都安然無恙,這完全得力於他們的高空跳傘經驗。

下面是NBC電視的報導,可以看到跳傘客從飛機出去,準備高空跳傘。但是沒想到下面還有一架飛機,也準備放出跳傘人員。兩架飛機相撞後跳傘客無法像平常一樣飄浮或編隊,立刻以150英里的時速墜落,還要避開第一架飛機的殘骸。所幸他們都及時張開了傘,安全降落。被撞的第一架飛機下墜時變成一團火球,幸好飛行員緊急跳傘安全逃生。

更厲害的是第二架飛機雖然受損,飛行員還把她安全降落機場,讓這個驚險的故事有個圓滿結局。

在整個過程中經歷最大危險的是第一架飛機的飛行員范德勒(Matt Fandler),事後接受訪問時說,連他自己也不敢相信能安全逃生。

碰撞時他的飛機前窗破裂,他的臉和手被飛進機艙的玻璃碎片刮傷多處。飛機的一個翅膀也撞斷了,失去控制下墜。范德勒想重新拉高,但沒有用。當飛機加速下墜時,他決定離開。他只練習過兩次跳傘,不過已記住方法,降落在離跑道僅50英呎的地方。然後看見另一位飛行員Blake Wedan奇蹟式的把受損的Cessna安全降落。

大難不死的范德勒說他還是會繼續飛行。經過這次事故,他對自己更有信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93623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11:56

100分的文章

真是厲害

別當美國人的敵人

看雲 (33wang) 於 2013-11-07 14:03 回覆:

美國人"玩"的花樣多,可能是全世界業餘跳傘人員最多的國家

不過戰爭裡面的跳傘不太一樣吧懷疑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09:12

好險。

感謝上帝,全體平安!


看雲 (33wang) 於 2013-11-07 13:57 回覆:
感謝上帝。不過也是天助自助,還需要他們有高超的跳傘技術。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07:47

過程驚險,如好萊塢電影的情節。

可以編個劇拍成電影了。

看雲 (33wang) 於 2013-11-07 13:54 回覆:
真的可以拍電影,很像007那類電影的情節微笑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11/06 21:03

我前些年開始有點懼高

跳傘一定沒我的份

 

看雲 (33wang) 於 2013-11-07 03:04 回覆:

我不只懼高,還會頭暈

(除了坐在窗邊欣賞風景微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6 16:48

高空事故
無人傷亡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看雲 (33wang) 於 2013-11-07 02:51 回覆:

真是萬幸

以前曾聽說跳傘跳得不好受傷,可見這本身就是風險蠻大的運動

經驗、技巧,和一些運氣,讓他們有驚無險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驚膽跳
2013/11/06 14:17
這些乘客如今應還心有餘悸
看雲 (33wang) 於 2013-11-07 02:46 回覆:
這一定是他們畢生不忘的一次跳傘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