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朋自遠方來
2017/02/16 23:44:15瀏覽3195|回應11|推薦63

網友瑞琪到美國看兒子,順道來東岸微服私訪。去年她計畫行程的時候,我建議繞到紐約看一眼。雖然時間很短,總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我選一天不上班,客串當導遊。

從華府到紐約,搭美鐵(AmTrak)火車最方便。大約10~20分鐘一班,三小時就到了。紐約賓州車站離我上班的地方不遠,接她很方便。可是瑞琪在網上看到捷藍航空打折,比火車票便宜又省時間,自然選了飛機。只是甘迺迪機場離市區遠,必須轉兩趟車。她很勇敢地想獨闖,我卻不放心,決定搭機場捷運去迎接。 

她來的前一天紐約下大雪,很多班機停飛,路上交通幾乎癱瘓,我也放了一天風雪假。幸好下午雪停了,瑞琪的班機沒有受到影響。

星期五一早,我像平常上班一樣搭巴士進城。下車後不去辦公室,而是換搭E線地鐵去皇后區的牙買加站,從那裏再換機場捷運。瑞琪送來短訊說班機延誤,那時我已經在車上。

住紐約這麼久,還沒有搭過連接甘迺迪機場的捷運。因為她銜接紐約地鐵,從磐石郡過去要繞路,星期五總共花了三個多小時。如果住曼哈頓或皇后區,倒是很理想的交通工具。

11點以前到達第五航廈,差不多是瑞琪的班機預定抵達的時間,因為誤點多等了40分鐘。 

去機場的時候捷運搭得很順,我理所當然地以為任何車只要搭上去,在各航廈間繞個圈就轉出來了,結果不是那麼回事。

我們先是搭上只在裡面繞圈圈的列車,經過兩站覺得不對勁趕緊下車。到對面又錯搭上另一條路線,坐了一站下來再換,終於搭對了。(其實另一條線也可以轉到進曼哈頓的地鐵,但我怕不熟悉轉車的地方)。這樣折騰下來,到我辦公室已經快兩點了。 

先放下她的行李,去吃個簡單的午餐,就準備上帝國大廈頂樓參觀。

我們這一代很多人年輕的時候看過卡萊葛倫和黛博拉蔻爾演的"金玉盟"(An Affair to Remember),對兩人的帝國大廈之約一定印象深刻。

如果不記得這一部,還有湯姆漢克斯與梅格萊恩演的"西雅圖夜未眠"(Sleepless in Seattle),以及湯唯和吳秀波演的"北京遇上西雅圖"。帝國大廈雖然不算最高,卻是談戀愛最有名的地方。

如果不想羅曼蒂克,讓大金剛來驚悚一下也可以尖叫

瑞琪此行正是慕名而來。前一天下過雪,天空特別晴朗。在觀景台遊目四望,曼哈頓盡收眼底,遠處的摩天大樓也清楚。 

陽光太強,拍南邊的相片效果不太好 (遠處最高的就是世貿中心一號樓)

中城東邊,過了東河是皇后區,中間有座羅斯福島。上方中間偏左,扁扁的那一座樓是聯合國總部,我還沒有參觀過。

這張相片似曾相識,因為以前拍過許多回,只是限於樓層高度,看不到這麼遠。這是東北方向,尖頂是有名的克萊斯勒大樓。聯合國大樓在中間位置。

這是西北和正北,左側是哈德遜河,遠處依稀可見喬治華盛頓橋。中間偏右被高樓圍繞的綠地是中央公園。
右邊的高樓是公園大道432號,全美第三高、曼哈頓第二高的建築。也是全世界最高的公寓大樓。遠看那些窗子小小的,其實每一面都是100平方英呎;每一層樓的四面各有六扇這麼大的窗子。

帝國大廈的觀景台在戶外,圍著86樓走一圈。寒風刺骨,即使在陽光下也覺得冷,不能待太久。最重要的是瑞琪的同學要開車載她去新澤西,已經到了約定的時間。匆匆留幾個影就準備下樓。 

本來還約了另一位格友James,也沒有時間坐下來聊天,只能在街角握手寒暄,就送她去搭車,結束旋風式的四小時遊。幸好第二天同學再送她進城,看了大都會美術館和中央公園,算是不虛此行。

而客串導遊還收到這麼精美的禮物,真是受之有愧 害羞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922153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7 00:21

紐約真是了不起的大都會!城市景觀壯麗!

看雲真是好朋友,那麼熱心接待友人。這位友人王瑞琪,我也認識哩!

上次就在看雲和孟麗文章裡認出王瑞琪,憶起當年任中時醫藥記者時,常訪問她,她人很隨和親切。

只是時間太久遠,她可能不記得我了!但能在網裡看見「老友」動態,挺開心!

祝福滿滿!

看雲 (33wang) 於 2017-03-01 06:15 回覆:

謝謝非玉,等了這麼久才答覆,金拍謝 害羞

瑞琪記得妳,很高興透過這個格子,讓妳們成為「臉友」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