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自冉冉、戰戰兢兢
2017/01/05 04:29:16瀏覽1406|回應13|推薦55

我不同意把「自自冉冉」收入辭典,不過「戰戰兢兢的“第一天”」勉強說得通。

但是經過訓練的國軍,對分配的任務應該成竹在胸,兢兢業業就夠了。 不需要每天戰戰兢兢,當一輩子新兵。

不必苛責蔡總統,沒有人是十全十美,何況是幕僚的錯。

但既然發現錯誤,就應該大方承認,及時改過來。為了一個小錯而大費周章改辭典,未免太過份了。

這才是蔡總統上任的第一年,以後難免沒有類似的事發生。 難道每年的辭典都要加入總統或幕僚創造的新詞或成語新解?

照此下去,所有國文老師都要戰戰兢兢過四年了 ... 如果她連任,還要加倍 。

上行下效,焉知學生不也來個成語急轉彎,即使不知所云也硬拗出一大堆理由。

所有「搶救國文」的努力,也不必白費工夫了。

比較起來,馬總統兩年前誤解鹿茸實在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畢竟很多人從未接觸過鹿茸,也不會深究那是甚麼。(看雲也是看了新聞才知道)。

民進黨和媒體當時極盡嘲諷之能事,怎麼現在蔡總統錯了,就要曲意奉承?

難道自由沒有鹿茸重要?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875698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指鹿為馬
2017/01/10 12:01

明明寫錯了,

學者都已出來指正,

還將錯就錯硬呦,

這是現代版的指鹿為馬。


看雲 (33wang) 於 2017-01-14 01:08 回覆:

謝謝校長 

為政者最值得擔心的就是自以為北辰,身旁只有凡是派 

編辭典的舉措大概到此為止,但以後會不會有類似的事就很難說了。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真好 !!
2017/01/06 21:29
我鼓掌 手都拍紅了 ~ 足感心耶
看雲 (33wang) 於 2017-01-14 01:04 回覆:
謝謝,人同此心 微笑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美數字
2017/01/06 02:25
本日人氣:  1000

共 160 本相簿   10000 張相片  

同一天裡出現幾個"完美"數字,真是巧合 大笑

相片/相簿 的統計是整裡相簿時發現的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6 02:05
看雲說得好!
看雲 (33wang) 於 2017-01-06 06:28 回覆:
謝謝,想到甚麼寫甚麼 微笑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5 15:13
我覺得特派員劉屏這一篇最中肯。
看雲 (33wang) 於 2017-01-06 06:27 回覆:

謝謝 ellen姐

博聞強記的特派員寫得有深度多了 讚啦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5 14:49

雙重標準,才有彼一時,此一時也!


看雲 (33wang) 於 2017-01-06 06:22 回覆:
正是如此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5 14:21

難怪。

一群草莽。


看雲 (33wang) 於 2017-01-06 06:20 回覆:

打天下時口不擇言

治天下時巧言詭辯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5 14:11
這幫近乎白丁的貨色,對於食肉可是趨之若鶩,舉手投足也儘像義和團,口吐白沫「愛臺灣」。
看雲 (33wang) 於 2017-01-06 06:14 回覆:

教授,這樣說有點指責過頭 微笑

還是溫和一點,希望年輕人真的學會謙卑,多讀點書,不懂就要問清楚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5 12:20
收入詞典,確實不妥
看雲 (33wang) 於 2017-01-06 06:12 回覆:
希望教育部從善如流 微笑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5 12:19
硬拗成性,還變本加厲入辭典,豈不要貽笑大方千百年,蠢得可以的白目
看雲 (33wang) 於 2017-01-06 06:11 回覆:

被說這麼多,教育部大概不會把"自自冉冉"加進辭典了。

現在大家用電腦打字,以注音符號輸入常出現同音異字,其中只有一個(偶而兩個)是對的。

如果寫作者或編者不查,以後這些誤打的字通通入辭典,可有得加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