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熟悉的名字
2016/10/17 05:35:14瀏覽2051|回應15|推薦78

自從確定參加大學畢業40年重聚以後,對相關的各項活動也關心起來。幾個月前得知臉書上開了"2016年40/45重聚"社團,加入以後收到更多消息。其中之一是餐會中除了班級,還可以拍社團合照,但是要先登記,而且限定20個社團。

最先登記的社團中有我初中的校友會,可是沒有高中的。想去看看那些初中同學參加了合照,又擔心都是男生班的,以前不認識。考慮一下,乾脆自己登記了高中校友會的合照。可是人呢? 大學同班中有兩位台南女中校友,她們都不回去參加重聚,必須到別系去找。可是畢業這麼多年,怎麼聯絡得上? 

首先想到Google,雖然幫助不大,還是找到了幾位留校任教的同學。接著透過同系會計組的聯絡人,找到另一位。然後有兩位在臉書上看到"台南女中"的登記而找到我。可是這樣人數還是太少,我想到"南市中"的男生校友中,有些人的太太可能是女中校友,於是給登記的同學寫了一封信: 

OO同學,你好。

好久不見 ... 有43年多了,近來好嗎? 還記不記得我?
從40重聚跨社團合照的名單上看到你,不知道南市中參加合照的有那些人? (奇怪你只登記市中的校友,怎麼沒有登記南一中?還是兩者合併?)
我也登記了台南女中的校友,不過找到的同學還不到10人。看到你的名字,突發妙想,不知道你登記的市中同學中有沒有人的太太是台南女中校友?  這樣我可以多找幾個人。
突然請求有點唐突,希望你不會介意。 謝謝。

我們初中時因為參加科學展覽而認識,大一時見過幾次。他很快回了信:

早安:
「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征。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 」
喔,妳露臉了,好個 surprise。............. 
已經 43年歲月了嗎?「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妳會參與11/15 晚宴嗎?在哪一系?我在化工系。我班有同學,其夫人是南市中校友。
 ...............................................................
40重聚籌備會成員有幾位南市中校友,也許妳認識,我來整理,給妳參考。畢業後,我唸建中,不清楚南一中狀況。台大有位找人高手「林莉」學妹校友,我來請她幫妳忙。天涯海角任何人,沒人能逃過她法眼。
OO敬謝

我知道林莉,她的"四年級部落格"幫很多人找到失散的同學和朋友。謝謝她幫我找到幾位同學,其中還包括小學同班 ... 只是高中也轉到台北去了。

林莉建議我們提供高中畢業同學錄,方便她相互比對。我本來不確定放在哪裡,翻箱倒櫃終於找出來。十幾年前熱水爐漏水漫到儲藏室,有些紙箱打溼了。同學錄可能在那時被浸到留下印子,內頁和封面也分開了,不過大部分還完好。

我拍了其中20頁通訊錄寄給林莉,但她希望以表列方式抄下來,方便整個資料庫的作業。我打字速度慢,老花眼又看不清楚,花了三天才登錄完630個名字。

抄寫時看到熟悉的名字,又想起那些同學和一起度過的時光。我高中三年念了三個班: 進去的時候是一個班,高二念自然組分到另一班,高三轉社會組又換一班。除了這三個班,還有小學和初中的同窗。數一數,630人中和我同過班的居然有150多位。加上隔壁班或因為各種活動認識的,難怪有那麼多熟悉的名字。

謄好寄出去之後,透過同學聯繫又加進來幾人,其中一位和我小學同班、初中同校。她和原先找到的惠都在高中時轉去台北 .... 北一女和建中的升學率有幾個百分比是中南部來的學生貢獻的。經過這麼多年還能連繫到,真不容易,我們在信中忍不住提起小時候的趣事。

50年前的小學畢業照 ... 瞧瞧那時一個班有多少學生,中低年級更多!

另一方面,在重聚召集人的建議下,我們把南市中、南市女、台南女中、南一中等台南的校友會合起來,以"南友會"的名稱組織拍照,變成一個相當大的社團。只是人這麼多,女同學"露臉"的機會是不是少了嗄 懷疑 


順便一提,最近採用的大頭照是響應「世界女童日」加的特效框。希望全世界的女童都能享受和男孩子一樣的醫療、受教育、和其他基本人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780229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雲真是了不起
2016/12/07 00:49
的才女。如果沒猜錯,念得是工商管理還是國際貿易吧?錄取分數最高的兩科系.
看雲 (33wang) 於 2016-12-07 04:19 回覆:

謬讚不敢當 害羞  年輕時記憶力好

但是工作能力就沒那麼強了 烏雲飄過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6 02:06

11月15日 1350人 將在台大小巨蛋  載歌載舞   

看雲 (33wang) 於 2016-10-26 02:19 回覆:

其中有(至少)19位是來自

台南女中/市中(大成國中)女生班/市女(中山國中)的校友 愛你喲!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6 01:54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日人氣:806
2016/10/24 08:31
UDN 的計數器好像又睡過頭了 得意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2 00:27
後年女作協雙年會將在台舉辦,已決定參加,明年多半就不回台了。
看雲 (33wang) 於 2016-10-23 10:15 回覆:
霞姊行程忙碌,抽不出時間不能勉強。我雖有此計畫,但還不敢完全肯定。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1 21:02
整理舊照片與尋人
都很費時間
這工作並不輕鬆
但一旦找到了
那感覺又超棒的
看雲 (33wang) 於 2016-10-23 10:19 回覆:

舊照片沒有多少,整理起來不難,找人卻真是難事。

藉著網路和認識、不認識的同學幫助,找到了20幾人,其中有19人(包含自己)會參加重聚。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9 17:12
整理舊照片您最仔細!感謝鼓勵!
看雲 (33wang) 於 2016-10-20 01:05 回覆:
這是當閒人的好處之一 .... 也是不務正業的"成果" 得意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9 04:56

真佩服您,做事認真有勁兒!

看到山頭照上校門口的校名,心中一陣悸動,還記得當年教室在二樓,斜風細雨的午後,我就這麼斜倚紅樓窗口,怔怔地看著雨,好個”無邊細雨絲如愁”........


看雲 (33wang) 於 2016-10-19 10:51 回覆:

我高二教室也在第一棟紅樓的二樓,禮堂隔壁。說不定和雲霞姐當年同一間! 

霞姊畢業後有沒有回去過? 明年慶祝100年校慶,有沒有興趣參加?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8 22:31

四十三年後同學再聚首多不容易呵!

還需要有心人的幫忙才能完成.

看雲 (33wang) 於 2016-10-19 10:45 回覆:

是40年重聚,不過我跟很多中學同學已經超過43年沒見了。

這次重聚多虧主辦同學,各系聯絡人,還有其他幫忙策畫的同學

有一千一百多人參加,加上45年重聚的學長,一起一千三百多人!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8 21:54

看雲辦事認真穩靠!

不是沒長進,算是童顏永駐?得意

看雲 (33wang) 於 2016-10-19 10:39 回覆:

被說得不好意思 .... 其實就是找人一起拍合照,多留個紀念 微笑 

童顏早就老了,最近懶得染頭髮,體會甚麼叫"兩鬢飛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