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用新版Beta
2012/09/19 22:00:00瀏覽1053|回應14|推薦41

接到電家族通知試用新版的信已經很久,可是除了過來看一看文章和相片,一直沒有試用其他功能。主要是發表作品和相片不在首頁的選項。直到填寫問卷,才知道還可以用新版上傳相片和寫文章。但還是看不出來要怎麼做。在臉書看到如晞說管理選單要「拉」出來,決定來看看到底有甚麼奧妙,這一篇就是試用結果。

首先發現新版在文章分類方面多了一層,所以在「旅遊札記」下面可以再分台灣、大陸、美國、其他國家。其他分類也可以加細項。對於多產的格友(像本人)可以整理得更有系統(當然也要花時間)。

其次可以設定文章發表時間。例如我在寫的時候是2012/09/19 00:41,我可以定在2012/09/19 22:00發表。這有點像 Surprise party,或是正式宣布甚麼消息之前要先保密,我大概用的機會不多。而且不知道算台北時間還是紐約時間。現在用的舊版是以台北時間為準,新版似乎是格友的當地時間。(發表時謎底揭曉,還是以台北時間為準)。

新舊版都可以設定文章為精選或頭條,這一篇不作標示。舊版可以在標題之前放個「心情」符號,新版少了這一選項,不過這本來就不重要。

文章內容的編排功能相同,但新版自動設定的字體比較小,很傷眼力。

插入表格和相片的功能相同。我選幾張2002年在四川和重慶旅行的相片插進來,以後或許會用新版寫遊記。

「復原」、從Word貼上、搜尋等功能,我原來沒用過,在新版大概也不會試。使用這些功能必須移動視窗到最上方,並不方便。如果功能選項同時列在視窗上下方,對寫作者比較方便。

最後一項,新版可以預覽,舊版沒有這功能。但是文章儲存之後發表之前,只有自己能打開,那應該也算預覽。

模板方面,新版的標準寬度是1000px,我原來用800px設計的文章山頭會把右邊的選項切掉一部分(例如《綠化百老匯》、《高中日記~舞蹈比賽》。如果改成1000px,相片又不夠寬,右邊會重覆相片左邊的1/4,例如《Have I Told You Lately (婚宴插曲)》。

要修正的話,必須另外上傳1000px以上的相片到相簿,再用這些比較寬的相片作山頭。我改了幾篇,(11年之後釣魚城 … 影響亞歐歷史的古戰場,和 縫紉機展覽(Sewing in the Machine Age )),發現太花功夫,其他的也許就照舊了。

舊版選相片設計固定山頭很方便,新版我照遠同的方法試了幾次,都有缺點。決定就用固定模式(巧克力牛奶),發表文章時再隨內容變換山頭吧。

~~~~~~   ~~~~~~~   ~~~~~~

※  這一篇在9/11就寫好發表了。後來覺得還是等電家族宣布再發表,所以又收回了幾天。昨天讀到格友遠同用新版寫的文章,還設計了山頭圖;又發現舊版的山頭設計在新版都看得到了,猜想已經是時機,可以重新發表了。

9月18日雷雨讓家裡停電幾小時,將近十點才來電。不能看書看電視上電腦,靠手電筒做點家事,然後摸黑祈禱,做伸展操。想到格友嘿吼最近寫的「 用電會產生二氧化碳」,覺得這一晚少生產了一些CO2,停電對地球也是一種貢獻。不過電來了繼續上網,後來又挑燈跳讀莫大的新書《大江東去》,原先沒有生產的二氧化碳又都補回來了 … 可能還多了一點。大笑

~~~~~~   ~~~~~~~   ~~~~~~

※ 因為朋友問起新舊版轉換,我在她的訪客簿寫了下面的留言,同時加在這篇心得裡:

現在兩邊並行操作,一邊發文另一邊也看得到。這篇《試用新版Beta》就是用新版發的文,舊版照樣看得到。朋友們大概以為不能留言,回應很少。

用新版看文章也可以寫回應(叫作“迴響”),在那一頁的最下方,要跳過別的“迴響”才能看到框框。我原先也不清楚,以為不能回應。

目前還沒有弄清楚的是訪客簿,似乎還沒有設計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68716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想接受
2012/09/30 13:37

與樓下彥琳一樣,我也是這麼回答問卷的。

我是LKK一族,不想再花腦筋去研究新版(新版失去udn最為一目瞭然好用的特色),如果有天全面改成新版,大概也是我跟大家say good bye的時候,不再PO新文了。希望能新舊併用,老中青皆大歡喜。

看雲 (33wang) 於 2012-09-30 22:49 回覆:
新版最大的好處是上傳相片方便(這是看格友寫的)
還有就是預設的版面比較寬,有的朋友覺得這樣在螢幕上比較好看,也適合看比較精細的相片
我通常不用整面螢幕,方便隨時開別的視窗查資料或找檔案,對版面寬窄沒有特別要求
也覺得舊版比較方便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喜歡
2012/09/26 11:41

用新版打開自己的格子,完全沒有熟悉親切感。

NO!

看雲 (33wang) 於 2012-09-27 00:33 回覆:

請看這一篇文章

對於改版我有話要說,如何向電家族反應?

可以把建議e-mail給電家族 (netinn@udngroup.com)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12/09/25 21:31

我試用了,很方便

但是還是喜歡舊版,個人風格突出

看雲 (33wang) 於 2012-09-26 05:38 回覆:

其實新版也可以表現風格,只是要慢慢找出方法

多一點人使用,互相觀摩之後,大概就能摸出訣竅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試用新版Beta
2012/09/24 09:47

將新版試用心得 鉅細靡遺的分享給大家 , 看雲是最佳試用人 .

我是老摳摳 ,  電腦能力極差, 等大家都覺得行 , 再來參吧.

看雲 (33wang) 於 2012-09-25 11:26 回覆:

謝謝盹姐愛你喲! 

我只是粗略的試一下,嘗試最基本的上傳照片和發表文章

不過習慣使然,還是用舊版的時候多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慨
2012/09/24 09:22

原來的udn模板非常有特色,
改版後,
覺得與眾不同的特色沒了,
好可惜呀!


看雲 (33wang) 於 2012-09-25 11:22 回覆:

改版後有點像痞客邦的格子,還是可以表現自己特色 … 就是要知道怎麼設計
電家族有幾篇說明,還沒有時間仔細讀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收起來了﹐難怪!
2012/09/23 13:03

第一時間看到妳發表試用﹐想來學經﹐卻找不到文章﹐原來藏起來了! 大笑

那個新版﹐我去繞了幾趟﹐提了幾個問題﹐試了一下﹐不得要領而作罷。

就等妳這篇放出來時再去試試。謝謝!

真可惜﹐我玩山頭圖變化正玩得津津有味呢。

其實﹐有些拉扯類的新功能以前在yahoo, blogspot 都接觸過﹐稍微複習一下就會了。

之前就是嫌它們不如udn變化多﹐任其荒蕪﹐而今卻要走回頭路了…無奈


看雲 (33wang) 於 2012-09-24 06:35 回覆:
不好意思,我以為第一次登出來時只有自己看到誰理你
大姐用網路的經驗豐富,些許變化難不倒妳 大笑
現在一文一山頭的方法,到新版還是一樣。而且妳的圖寬(1024),不受影響
至於整個模版的變換,沒有舊版方便,也許以後會改。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摸索
2012/09/23 11:31

我常換山頭圖﹐還沒找出怎麼換。

我也在摸索。


看雲 (33wang) 於 2012-09-24 06:28 回覆:
如果山頭圖是為單一文章設計的,在新版還是一樣。
如果是模板的山頭圖,建議你讀一讀遠同的文章。
只是套版的時候每個設計的寬度不同,我選的剛好比較窄,把照片擺進去就不合了。所以先用固定的模版,以後再來變換山頭。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2/09/22 10:01

如何試用呢?

該怎麼搬過去新版啊?

接到悄悄話就是不知怎麼樣做啊

 


blue phoenix

看雲 (33wang) 於 2012-09-22 12:32 回覆:

不用「搬」;在原來的網址前面加個beta就是新版的網址
像妳的新版網址是 http://betablog.udn.com/fanciatang

進入以後會看到右下方有「登入」的選項。
如果已經登入,當妳點選「Hi!」時就有「上傳文章」和「發表照片」的選擇
另一個方法是進入「我的管理中心」,這樣也可以「上傳文章」,「發表照片」,或展開「管理選單」做別的事。我只試了用模板設計換山頭圖片,不是很成功。現在先用套用現成的「巧克力」(嘴饞)得意

妳也可以在朋友原來的網址前加beta,就可以看到她們新版的模樣
大多數人還沒有選模板,也有幾位格友的新版設計和舊版幾乎一樣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22 00:46

很怕新玩意,尤其是電腦操作

一個月前應有不少人接到「悄悄詢問」

我還不敢碰 !


看雲 (33wang) 於 2012-09-22 01:15 回覆:
其實除了寫文章和上傳相片時要先打開「管理中心」,其他步驟都一樣。那些小小的改變可以先忽略,等熟悉了再來嘗試。
我覺得既然遲早要全面改版,不如早點適應新的方法。iPhone、i-Pad或其他新玩意兒可以不要,部落格的發表孔道可不能堵塞。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連舊版都還沒學
2012/09/21 08:37

我簡直要崇拜您了!愛你喲!

不知能不能盜取一點您身上的積極好學因子得意

Amy

看雲 (33wang) 於 2012-09-21 23:19 回覆:
太過獎了害羞  只是寫一點使用心得,算不得積極好學誰理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