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ing】在舊金山當觀光客(3之1)
2012/05/08 13:19:48瀏覽1575|回應19|推薦70

"If you're goin' to San Francisco

Be sure to wear some flowers in your hair"

我去舊金山沒有戴花,只帶了一個小小的數位相機

以觀光客的眼睛,欣賞這和華人有深厚淵源的城市


引用文章 活動》udn相簿主打星【旅行ing】募集帶有旅行味兒的相關照片

在UDN貼出這活動的告示前,我已經定好了舊金山的行程。小兒子去那裡定居已經快兩年了,一直沒有時間去看他。這次趁回台北在舊金山停幾天,除了看兒子,也順便遊覽這聞名已久的三藩市。

最早從歷史書上提到的國父創立興中會,知道舊金山這名字。後來在《西螺大橋》那一篇課文裡看到和金門大橋的比較,知道舊金山有個金門大橋。中學時偶而從新聞中聽到舊金山是嬉皮士聚居的地方。而舊金山和中國移民的深厚關係,反而是後來從小說、電影裡逐步領會出來的。

20多年前從舊金山機場入關和轉機後,再沒有去過那裡,雖然偶而在新聞裡聽到,還是一個陌生的城市。優迪園裡有不少住舊金山的朋友,我寫這城市有點班門弄斧。不過因為陌生,很多在地人習以為常的事物在觀光客眼中反而成了新鮮。

旅行回來選相片上傳部落格時,正好看到 活動》udn相簿主打星【旅行ing】募集帶有旅行味兒的相關照片,覺得可以試一下。可是旅行途中看到的事物,不一定就帶有「旅行味兒」。考慮之後,決定分為兩本相簿:

【旅行ing】-舊金山是比較「帶有旅行味兒」的相片

舊金山則是其他在觀光客眼中也覺得有意思的事物(「相簿主打星」活動結束,我覺得不需要再分成兩本相簿,就併在一起了。

兒子假期不多,頭兩天我必須自助旅行。他幫我訂了從機場到旅館的小巴士,住進旅館以後就靠自己了。

首先想找地方吃東西,兒子說從旅館往南有一些小吃店或雜貨店。我弄不清方向,隨便選一邊,心想走過一兩條街如果沒有商店,折返換個方向就是了。

走走確實不太對,街道越來越安靜。想折返時,卻看見了海,這樣我怎麼捨得呢?乾脆走過去看看。

原來我已經走到海洋公園(Aquatic Park,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翻譯),海邊有一個博物館,已經過了開放時間。風景很美,但是更要顧肚子,就近找一家餐廳(McCormick & Kuleto's Seafood Restaurant),沒有看價目就進去了。

大概看我衣著隨便,服務生問:“妳確定要在這裡吃嗎?” 我說當然,並提起是從紐約來,而且第一次到舊金山。她們給了我一個面對海景的位子,但不是窗邊,那些位子要先訂。我點了一道 Mahi Mahi魚搭配炸芭蕉,因為想到三年前在波多黎各享受的美食Mofongo。味道不錯,在飢腸轆轆的情況下特別鮮美。

吃飽喝足,就有體力繼續走。我大概知道方向,從餐廳另一邊出去 … 原來商店都在這一帶。

這家Ghirardelli巧克力似乎很有名,門口提供試吃,店裡有各種產品,另一邊有機器展示巧克力製作過程,還可以坐下來品嘗飲料和點心。走出商店才看出這是巧克力工廠的一部分,不過真正的工廠可能已經不在舊金山了。

舊金山的馬路出名的陡,走上坡回頭,正好看到夕陽照在海灣。斜坡上駛下來的電車,成了觀光客獵豔的目標。經過有名的之字型街道倫巴德街(Lombard),停下觀看沿著之型坡下來的車流。

這樣走走停停,回到旅館已經天快天黑了,及時趕上欣賞夕陽下的金門橋。

※ 相機還是紐約時間,所有相片上的時間都要減三小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64247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金山觀光客
2012/05/13 08:40

Mahi Mahi 我也吃過一次,

舊金山,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


看雲 (33wang) 於 2012-05-13 11:48 回覆:

舊金山是個蠻有趣的城市 

可以找時間和 Mary 結伴同遊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年前來過一次
2012/05/13 08:36

可怎麼也記不起詳細了
有了部落格後 就更偷懶
還是跟著妳的介紹和照片 再回憶一下

看雲 (33wang) 於 2012-05-13 11:46 回覆:

現在看以前的相片,如果當時沒有註明,很多都不記得時間地點了 

這也是我利用部落格寫遊記的一個原因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拐十八彎
2012/05/11 12:29
好像到舊金山都要去經歷一下
看雲 (33wang) 於 2012-05-12 02:55 回覆:
康妮大概去過很多次了吧大笑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金山
2012/05/10 11:03
一年四季都涼爽的舊金山,最適合旅行了,我也好喜歡。當年去時只在橋頭巨攬前拍張照就匆匆離開,現在印象極為模糊。謝謝您再次提起我當年一遊舊金山的歡樂時光。
看雲 (33wang) 於 2012-05-10 11:15 回覆:

跟遊覽車大多是這樣… 照張像到此一遊,這樣才能趕到比較多景點。 

印象模糊就有理由再去一次微笑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舊金山
2012/05/10 10:29

除了別上一朵花

也要記的帶外套 (一年四寄都有人穿皮衣)

您到的"九拐十八灣" 可惜繡球花還沒開

要不然 風景更美麗


看雲 (33wang) 於 2012-05-10 11:12 回覆:

嗄,又錯過一樣?

沒關係,小兒子在那邊,總還會去的。

繡球花甚麼時候開?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行 ing
2012/05/10 10:19
被餐廳的小姐那樣問,感覺恐怕不大好受吧。幸好您的遊興未被破壞!
看雲 (33wang) 於 2012-05-10 11:09 回覆:
還好。美國餐廳要求比較鬆,以前遊義大利,有家餐廳硬是不讓我們進去,因為人家都是服裝整齊的。(所以還是先打聽清楚比較好)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興致
2012/05/09 16:38
給紐約Brooklyn 嚇的後遺症,大都會,我都不愛。看雲姐,好興致,敢一個人走, 我八乘大轎也許可以考慮(有轎夫壯膽)。
(udn)
看雲 (33wang) 於 2012-05-10 10:04 回覆:

轎夫不在,只好自己來

“If I have to
  I can do anything
  I am strong
  I am invincible
  I am woman”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猶記得
2012/05/09 16:31

舊金山七八月時割面的寒風,好奇怪.

Ghiradelli的巧克力很不錯呢!

看雲 (33wang) 於 2012-05-10 02:17 回覆:

我因為要限糖,沒有買巧克力

後來才想到,可以當作禮物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多錢?
2012/05/09 12:09
餐廳(McCormick & Kuleto's Seafood Restaurant)!

每個人要稅前,小費前,要$25~$35嗎?
看雲 (33wang) 於 2012-05-10 02:15 回覆:

呵呵,蔡阿公這麼清楚,大概是常客 

我的「大餐」算中間偏低價位,加稅和小費以後略多於$30大笑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金山
2012/05/09 11:40

照片拍得很棒

旅行ing  味十足 大笑

舊金山已多年沒去了 !

看雲 (33wang) 於 2012-05-10 02:11 回覆:

舊金山是個有趣的城市

任何方面都吸引遊客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