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豪小子加油【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2/02/19 15:52:03瀏覽6912|回應42|推薦111
公司每年買尼克隊主場的季票,有時拿來做公關,更多時候是喜歡籃球的同事拿去看。因為晚上交通不便,我從未爭取過。「林來瘋」興起後,忍不住想去現場看看這位豪小子,為他加油。於是要了星期五的票,下班後和另一位同事一起去麥迪遜球場。

七點以前到廣場大樓,人行道上排著長長的隊伍,或許是臨時買票的。一路上聽到有人說“this is incredible”(真難以相信),不少是對著手機「實況報導」。

進了大廳,很多賣紀念品的攤位。球衣的生意特別好,尤其是林的17號,以 Lin 或Linsanity 設計的球衣也特別多。可是豪小子剛竄起,還沒有出現在牆上的廣告像片裡。

今天來看球的人真多,看台幾乎坐滿了。球場上只有穿 NOLA 球衣的選手練習,後來才知那就是黃蜂隊。

不少人買了球衣就穿上身,明顯看出17號受歡迎的程度。球場中央的螢幕也打出預祝他八連勝的廣告。

球賽八點過一點開始,尼克隊一開始就表現得不理想,讓黃蜂隊一下子贏十幾分。林書豪有幾次傳球讓對方接過去,對黃蜂的防守似乎不夠,隊友投籃的命中率也低。反觀黃蜂隊防守嚴密,讓林書豪傳球或投籃都困難,投籃命中率也比尼克隊高。不過比賽才剛開始,球迷還不擔心。

職業籃球賽除了看比賽,中場休息時間還有啦啦隊和其他表演。為了炒熱氣氛還用「大砲」送出球衣,噱頭很多。

照規定觀眾不可以自帶食物飲料進場,但裡面的飲料真貴,一瓶礦泉水要價五元。

休息時兩個 Jeremy Lin 的球迷拿了加油海報來要求照像,我順便用自己像機照了一張,他們應該不會反對放在這裡。

隨著時間過去,尼克隊一直居於劣勢,觀眾開始有點焦躁不安。不管加油或鼓譟的聲音越來越大。擴音器還隨情況撥出鼓聲(對方拿到球時)、鬥牛士進行曲(尼克進攻時)、或其他音樂,更加熱鬧。


下半場換邊再戰,林書豪的打法似乎積極一點,得分比較多,和隊友 Amare Stoudemire 不相上下。可是黃蜂隊也不弱,每次尼克隊進一球他們也幾乎馬上跟進一球,一直沒有讓尼克趕過去。

雖然賽事緊張,還是有人要趁機會羅曼蒂克一下。第三局中場休息時,擴音器放出婚禮進行曲,螢幕上打出一位男士向女友求婚的鏡頭。坐我後面的一個男生一直說“No, no …”不過 Judy 當然答應了。

求婚插曲過去,比賽繼續進行,球場氣氛越來越緊張。
黃蜂隊對林書豪防衛得緊,造成他幾次罰球的機會。

林書豪也犯了幾次規,給對方罰球的機會。到最後只剩27秒時,尼克隊還落後三分。

尼克隊叫暫停,觀眾開始走人。

繼續開戰,尼克進了一記三分球,但黃蜂又加了四分。終場比數85:89,尼克輸了四分,也中斷了林書豪兩星期來的連勝記錄。

賽後記者會上,林書豪以一貫謙恭的態度,說他要對失敗負責。不過他的失誤固然多,有些隊友的投籃也有待加強。好幾次罰球沒投進,實在說不過去。尼克隊接下來有幾場硬仗,尤其星期天的對手是去年的冠軍小牛隊,希望他們能表現好一點。

Jeremy 贏了! 2/19下午對小牛一役,比數 104 - 97,尼克贏了去年的冠軍隊!

我斷斷續續看轉播到第三局(小牛追過尼克7分時),不敢再看下去,到外面走路並祈禱。半個多小時後回來,尼克已經贏回來了。那時還剩兩分多鐘,正好看到他們達到100分。還是不敢留在電視機前,一面做事一面聽轉播(一面祈禱),直到比賽結束,才去看記者的訪問。

恭喜他!


Dear 看雲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為豪小子加油(贏了小牛隊!)」一文,已推薦登上 2012/02/20《udn網路城邦粉絲團》和《udn網路城邦噗浪》,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好友和粉絲唷~
udn網路城邦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udnugc
udn網路城邦噗浪:http://www.plurk.com/udn_ugc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末祝

妙筆生花!

電小二

Dear 看雲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為豪小子加油(贏了小牛隊!)」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運動大聯盟 / 林書豪旋風 
,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沾好小子的光,今天來訪的朋友特別多
謝謝電小二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6131165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連勝
2012/03/23 06:44
換教練以後,已經五連勝
尤其昨天(3月21日)勝了費城76人隊
那可是東區最強的一隊呢
配合其他戰將
豪小子又大顯神威!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3/19 10:02

三連勝 只要有空我幾平每塲球賽都會看 不善長運動的我竟然一天之內變

成死忠的球迷了 尖叫


看雲 (33wang) 於 2012-03-20 12:56 回覆:

剛好最近三場都沒看(沒有訂ESPN)

或許換了教練,大牌不好意思再耍大牌,對尼克隊反而有利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為他祈禱/加油
2012/03/17 02:17

尼克隊三月以來球運不順,連輸六場,逼得教練辭職。這樣一來,在丹東尼手下獲得重用的豪小子難免受影響。

但他已經證明自己是一位優秀的球員,如果能減少失誤,球藝更進步,相信不會完全不受重用的。繼續為他加油/祈禱吧。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喔...好羨慕喔~
2012/03/12 09:29

提早離席的人,不就看不到『逆轉勝』了?這太可惜了呀,一定要看完,才能知勝負啦~

堅持!加油!(不敢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偷看,cc....)

看雲 (33wang) 於 2012-03-12 13:40 回覆:

謝謝

我看得那一場,沒有「逆轉勝」 … 贏小牛隊是後來看電視的

最近林書豪和尼克隊大多在對方的球場打球,比較不容易逆轉勝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電視到現在還天天播
2012/03/09 01:00
你綿公司真好哩!現在一定很多人羨慕你~
看雲 (33wang) 於 2012-03-09 02:34 回覆:

我們以前做過nba的衣服,可是權利金太貴不划算,做一季就停了。

林書豪是一位很出色的球員,尤其難得的是勝不驕,敗不餒

只是尼克隊整體配合似乎沒有那麼好,以後又多客場,缺了地利,比賽越來越難

繼續為他加油!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豪小子加油
2012/03/02 10:26
看現場啊! 真過癮!
我也成了他的粉絲了
一來 他真的是台灣之光 華人之光
二來 我們同是林氏宗親
呵呵... 總是要拉拉關係的啦
讓妳看看笑笑也好
看雲 (33wang) 於 2012-03-02 12:56 回覆:

呵呵,我也是粉絲團一員啊

以前很少看體育版或球賽轉播

現在每天都不錯過NBA和林書豪的新聞得意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近距離接觸
2012/02/27 04:19

讀到你看與小牛隊的轉播時,緊張得出門散步祈禱 ... 忍不住 .. 笑出來

  

南半球這邊, Justin 他們學校裡也出現不少 Jeremy Lin 的粉絲

   

看雲 (33wang) 於 2012-02-27 06:16 回覆:
其實還隔得蠻遠
除非用照像機(當望遠鏡)
看不清楚臉部

藍球有輸贏,可我就怕自己關心的球隊輸
所以看到落後時,覺得還是幫他們祈禱好了

Jeremy 現在幾乎全世界都有粉絲了
今天我還做了一件從未曾想過的事
在超級市場買了一本NBA專刊
因為介紹的是 Jeremy Lin!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豪精彩
2012/02/22 13:53
看了看雲的報導 連對籃球冷感的我也要熱血沸騰了呢!
看雲 (33wang) 於 2012-02-23 11:18 回覆:
我也開始看udn 的「NBA教室」

小姐,怎麼又改名了?害偶好興奮來了一位「新」朋友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是「豪」小子!
2012/02/22 13:03
運動賽事戰績有輸有贏
看見林書豪兩次遭無情釋出
卻依然能努力拼戰
終於讓他等到發光發熱的機會
好樣的

...................................................................................................................
看雲 (33wang) 於 2012-02-23 06:46 回覆:
豪小子不只球打得好
待人接物尤其成功
這麼年輕而有這麼高的EQ
真難得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love #17.
2012/02/22 10:52

真羨慕妳能現場看NBA,親睹豪小子的風采。

我跟妳一樣,賽情緊繃時,也不敢看,躲一邊去禱告!


看雲 (33wang) 於 2012-02-22 15:28 回覆:
在球場上跟那些長人一比
他的個子真小,可是很靈活
看球賽的壓力大
我們還是多禱告吧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