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西感恩節大遊行
2011/11/24 15:25:26瀏覽1397|回應28|推薦82

提到感恩節的活動,梅西大遊行是絕不會被漏掉的。很少百貨公司像梅西這樣,對所在地城市長期免費提供季節性的娛樂:國慶煙火,復活節和感恩節遊行,還不定期贊助百老匯的展覽和活動。

梅西感恩節大遊行開始於1924年,當時該公司很多店員是來自歐洲的第一代移民,他們希望以在故鄉最受歡迎的方式來慶祝這個新國家的感恩節,因此設計一個包含花車和樂隊的遊行,還加入從中央公園動物園借來的野獸。公司員工和職業演員穿著鮮豔的戲服,從位於哈林區的145街遊行到梅西所在的34街,最後是聖誕老人駕臨前鋒廣場。那次遊行吸引了25萬人觀看,表演非常成功,於是梅西決定每年感恩節都舉辦這樣的遊行。

遊行主要是給小孩看的,可是大型動物有時嚇到小孩。而且那麼長的時間和路線,也難以控制某些動物,於是各種造型的氣球取代了真實動物。1927年第一隻動物氣球菲力貓出現,裡面注入的是空氣。從1928年起就改用氦氣。雖經過30年代的經濟恐慌,遊行規模卻越來越大,每年都有新的氣球加入:米老鼠加入於1934年,38年有山姆大叔,39年有超人。

第二次大戰期間,因為氣球原料橡膠和吹氣球的氦氣須移作戰爭用途,在1942–44年間遊行停了三年,1945年再度恢復。以後每年感恩節的早晨九點鐘準時開始,從未間斷,到今年是第85屆。

我們以前去看過幾次,孩子長大以後就不太有興趣,大概有十年沒去湊熱鬧了。遊行雖然九點開始,但必須一個半小時以前到場,才能有一個比較好的位置。時值秋末冬初,早晨常常只有5~8℃,站 3~ 4個小時實在不易,還是在家看電視轉播比較舒服。

下面這些相片是1995年照的。擠不到前面的位置,視線總是被擋住一些。

除了看遊行,星期三的吹氣球也是重要活動,下面是從網上找來的吹汽球的片段。每個氣球裡注入了大約12000立方英尺的氦氣,撐起來都是龐然巨物,要好幾個人用繩子拉著控制。



巨型的氣球遇到風大就不好控制。百老匯兩邊都是高樓,沿路還有燈桿電線,氣球如果被刮破了就會漏氣,結果可能出現這樣的情形。

最慘的是有一年氣球勾到電燈桿,倒下來造成意外。因此控制氣球的人要隨時注意天氣,風大時須把氣球拉低。如果風速超過某個標準,遊行時就把氣球項目取消。
氣球造型主要是受孩子歡迎的卡通人物或動物。花車則有代表復活節的火雞,代表美國立國時的清教徒和印地安人,代表紐約的自由女神和大樓模型,M&M巧克力,「當啃」甜甜圈,95年最受歡迎的舞台劇《獅子王》等,最後當然是聖誕老人拉的雪橇。除了氣球和花車,還有從各州來的學校樂隊和啦啦隊。花車上也有職業演員的歌舞表演。

那一年看完了遊行就去小姑家享受火雞大餐;坐在兩兄弟中間的小女孩是今年剛結婚的外甥女。

下面是從 Youtube 上找到的今年遊行片段,有不少新氣球



再看一段啦啦隊表演(這顯然是從電視錄的,但效果還不錯)


雖然感恩節是美國習俗,在年終時總會想到一些值得感謝的事。
在此祝大家 感恩節快樂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5868880
 引用者清單(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梅西這樣的活動 可說是回饋社會了
2011/12/17 21:44
一個企業的文化養成不易
希望這老店能永遠持續下去

看雲 (33wang) 於 2011-12-18 07:48 回覆:
Macy's 在1994年被 Federated Department Stores 合併
幸好遊行、煙火等傳統都被留下來了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梅西感恩節大遊行
2011/12/02 08:48

那些充氣玩偶真是精采

每年帶給市民每年無限的歡樂

很不簡單的一家百貨公司

令人讚賞的理念  ^^

看雲 (33wang) 於 2011-12-02 11:55 回覆:
感恩節的氣球大遊行
揭開聖誕節活動的序幕
不分老少
看到氣球都不由得興奮
連帶感染到過節氣氛~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念舊
2011/11/29 18:58
梅西百貨真是很肯花錢,看網路資料,每年聖誕節也要裝飾一番,有點擔心這老百貨生意不好,哈哈!
看雲 (33wang) 於 2011-11-30 11:56 回覆:
今年感恩節假期的零售業表現據說不錯
希望是一個景氣回升的徵象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樂分享
2011/11/29 18:38

普天同慶

十分具有意義的節日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看雲 (33wang) 於 2011-11-30 11:52 回覆:
以感恩為名

是一個感性的節日
讓人有自省的覺悟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精彩!!
2011/11/29 02:40
希望梅西生意蒸蒸日上
我們才年年有精彩遊行可欣賞
謝謝看雲這麼詳細的介紹。
看雲 (33wang) 於 2011-11-29 06:11 回覆:
看到有關氣球工作室的報導
猜想遊行已經成為他們的固定業務

即使公司被併購,遊行還是照常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梅西遊行
2011/11/28 00:55
以前還有注意梅西的遊行
這兩年居然忘了
今年天氣真好
該很多人去吧
看雲 (33wang) 於 2011-11-28 06:59 回覆:
從電視上看人很多
可能全線超過一百萬吧
昨晚從NBC的特別節目聽到
遊行隊伍早晨三點鐘先預演一次
表示那一天走了兩趟
真難為他們了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節
2011/11/27 09:22

經歷一次 留下美好的回憶 也很好了

雖然離城不遠 但想到要站在寒風下 就沒勇氣了

現在孩子也大了 失去了去看的原動力

選擇在家看電視 從早上遊行 下午的足球 晚上聚餐

好似也成為一個感恩節的傳統了


看雲 (33wang) 於 2011-11-28 00:09 回覆:
兒子還在家嗎?
全家一起看球賽
也是一種幸福
有沒有烤火雞呢?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人鑽動
2011/11/26 09:15

謝謝看雲這個應時的報導. 那麼冷的天 要在現場等待三四個鐘頭 , 真是不容易.

不過說也奇怪 , 看到遊行隊伍出現 , 汽球一個個飄過 , 居然跟著興奮起來, 充滿感謝.~ 是這麼多人的共同努力 才有這樣可愛的遊行的. 一個氣球 得要一隊人拉著走呢.

看雲 (33wang) 於 2011-11-26 14:42 回覆:
找到一小段氣球工作室的影片,也蠻有意思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6 00:36
哇,1995年感恩節,我們一家人也在梅西百貨人潮中看遊行
原來咱們16年前就這麼接近了,不知有無摩到肩擦著踵
那是到美國的第一年,在寒風中抖到不行,雙手握著熱咖啡取暖,喝時對不準口,咖啡沿著嘴角、下巴、流到衣領,真是冷啊!
當然,經過在加12年,以非昔日吳下阿蒙!
Amy
看雲 (33wang) 於 2011-11-26 14:32 回覆:
沒想到咱們還有這個緣份
OBS年紀大了,記憶退化
只有看相片才知道那年看了遊行,吃了火雞
其他的都不記得了
來美一晃20多年,每天匆匆過日子
如果不寫部落格,好多事都想不起來了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心
2011/11/25 21:47

很熱鬧的景象

還看到很熟悉的造型

讓人童心大發

看雲 (33wang) 於 2011-11-26 14:24 回覆:
就是要保持赤子之心
才能享受更多生活的樂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