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阿美的台北行
2016/04/09 23:51:41瀏覽1415|回應8|推薦61

阿美去年參加過大伯的婚禮後,爸爸媽媽覺得可以帶她坐更長途的飛機,於是計畫了四月初的台北行,探望太爺爺、曾外婆,也見見在台灣的其他長輩。

爸爸媽媽的假期短,行程安排必須緊湊。抵台第一天,休息了幾小時,就和太婆、姨婆、舅公、表親等聚餐。阿美面子大,大姨婆家三代七人遠從台中趕來;大舅公、舅婆也從桃園過來。

阿美第一次見曾外婆,有點怕生

阿美收到好多禮物,連小表姊婷婷都送了一個高鐵火車模型

兩個小姊妹和太婆一起坐主桌,地位真重要

聚餐地點在紅勘西門會館,阿美才吃一半就和表姊捉起迷藏

聚餐自然要拍合照,這麼多人,其中還有小小孩,要讓大家同時看鏡頭真不容易。

兩位姨婆想抱阿美,小妮子還頗合作,可是輪到表伯母就不幹了。

奶奶也趁機抱了一下小表姊

第二天早晨,阿美先在社區遊戲場玩一會兒,隨爸媽和奶奶四處走走。

中午和太爺爺、姑婆、叔公、嬸婆、堂叔聚餐,這次阿美是唯一的小公主。

太爺家聚餐選的是新東南餐廳的魚蝦美味,阿美還是坐不住。奶奶帶她去看水箱裡的魚、蟹,回到座位總算乖一點。

星期三逛了一下街,爸爸在國語日報社買了幾本簡單童謠,讓阿美以後更熟悉中文。準備搭捷運的時候,遇見幾位家長帶小朋友從信誼親子館出來。於是轉到重慶南路,去了阿美此行最喜歡的地方。

信誼基金會成立於30多年前,奶奶曾經是會員,爸爸和大伯小時候都在(仁愛路?)親子館玩過,只是爸爸已經不記得了。

星期四去動物園,看到大明星圓仔。還有大象、河馬、烏龜、樹獺等。

動物園園區廣,雖然只看一部分,也走了四個小時。

回家的路上,媽媽建議去吃鼎泰豐的小籠包。因為不是星期假日,又過了午餐時間,我們沒有排隊。

爸爸、媽媽、和奶奶點了小籠包、蝦仁包、蝦仁燒賣、魚蒸餃、豆沙小籠包、炒飯等。阿美獨鍾蝦仁蛋炒飯,吃下大半碗。

星期五爸爸媽媽準備回美。收好行李之後,再去公館附近逛一下,看到了適合阿美的鞋子。

奶奶給阿美買了兩雙,剛好都不在相片裡 

飛機晚上起飛,但是要提早去機場,因此爸媽下午就帶著阿美啟程,結束旋風式的台北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53003446

 回應文章

愛唱 黑尾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0 08:03

現在才看到你的四月台北親子行 好歡欣的氛圍

看雲 (33wang) 於 2016-04-21 04:15 回覆:

時間過得快,小孩長得也快

這兩天她喜歡說 No,要進入反叛期了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6 02:03

看雲又去享受親情了

阿美已經是小女生咧

看雲 (33wang) 於 2016-04-16 05:20 回覆:
是個頑皮的小女生,有時在公眾場合聲音也越來越大 哇哩咧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1 17:26

精彩的台北行

阿美看來開心極了

看雲 (33wang) 於 2016-04-12 13:35 回覆:
到處都有好玩的,她的確開心 愛你喲!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1 03:19

好精采的台北行。

信誼基金會真的是老字號,在幼教界口碑極佳。

小阿美好可愛~裝可愛(害羞)

看雲 (33wang) 於 2016-04-12 13:34 回覆:

信誼基金會成立快四十年,對台灣學前教育貢獻很大。

以前我訂學前教育月刊,買他們的書。《小胖小》、《花樹開》、《走金橋》那些兒歌,兒子們早忘了,我卻記得。

轉眼過去三十年,當年稱老二「小寶寶」,現在這稱呼變成他女兒了。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1 02:39

歡慶之家!

小阿美福澤滿被,有太爺、曾外婆的疼愛,這趟台北行真是賺到了!


看雲 (33wang) 於 2016-04-12 13:21 回覆:

在太爺那邊,她是第四代的第一個; 太婆這邊,則是最小的 ... 兩邊都受寵愛你喲!

那幾天表現不錯,雖然認生,沒有哭鬧 大笑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0 11:02
還要調時差?小孩應該不用!
大人則來去匆匆,哪裡時間調時差?
我越好朋友一下飛機,就到溪頭健行,晚上一覺到天明!
親子館的照片,真是精彩!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看雲 (33wang) 於 2016-04-10 15:14 回覆:

親子館確是一個好地方,雖然一場只有兩小時,媳婦認為值得。其間包含說故事時間,但是阿美聽不懂,到老師面前晃一晃就走開了。

時間太短,幾乎不用調時差。他們回去又有活動,會"強迫"改過來。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0 06:57
好喜歡看這些照片!
看雲 (33wang) 於 2016-04-10 10:21 回覆:
看到小孩的相片,都覺得快樂 愛你喲!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10 00:32
真的是來去匆匆,調時差的時間都不夠~
看雲 (33wang) 於 2016-04-10 10:18 回覆:
時差差不多調過來,又要調回去了,我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