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念執著,沾了一點胡椒粉
2016/01/03 14:57:03瀏覽7435|回應13|推薦59

在看電視劇《步步驚心》之前,我完全不知道胡歌這個名字。看電視劇上了癮,也喜歡上片頭這首“一念執著”,才注意到演唱者“胡歌”。

因為喜歡胡歌的聲音,上網找他唱過的歌,才發現他的專業是演員,還是個大明星。於是在《步步驚心》之後,看了他的成名作《仙劍奇俠傳》。可是少男少女的仙俠劇不對歐巴桑胃口,看一半就放棄了。

那時我更喜歡「十三哥」袁宏的表演,也想看看「若曦」劉詩詩其他的作品,因此觀賞了他們三人都參加演出的《少年楊家將》和《射鵰英雄傳》。然後知道胡歌在拍《射鵰英雄傳》的時候出過車禍,差點毀容,休養一年才重出完成《射鵰》。

我開始注意大陸連續劇的時候,胡歌剛好轉移表演重心到話劇,(為了自我鍛練演技與臺詞功底),電視演得不多。我看了幾集《神話》和《軒轅劍之天之痕》,都是以前拍的。劇情不對胃口,只看了頭尾。另外看完了《苦咖啡》,主要是爾虞我詐的商場較勁,胡歌倒是演了一個忠厚老實的角色,但發揮的機會似乎不多。好評很多的《風中奇緣》倒是沒看,因為對傳說性質的古裝片已經沒有興趣。

2014年偶然看了他和閻妮演的《生活啟示錄》,把一場姐弟戀談得有笑有淚,幾個令人噴飯的鏡頭可說是經典。例如別出心裁在球場上求婚,卻一球踢到女朋友的鼻子。還有,胡歌扮女孩子真漂亮,即使假裝大肚子也妖嬈 大笑,當然戲裡最重要的還是表現對愛情的忠實。

在網路上看連續劇很方便,而且常推薦熱門戲,《生活啟示錄》《大好時光》和《瑯琊榜》都是這樣看起來的。

在《大好時光》裡胡歌飾演三十出頭有點懼婚的主角袁浩,連續遇到三個女孩。一個在美國奮鬥十年事業有成,催著袁浩去結婚,結果發現兩人已無法跨過空間和觀念的距離。一個和他在內蒙因為汽車擦撞成為冤家,卻是父親的眼科醫師,善良忠厚,對病人和朋友細心周到,只是嘴巴不饒人。即使誤會冰釋,兩人也只自認是不會發展出愛情的哥兒們。另一位也因車禍而相識,楚楚可憐又溫柔體貼,讓袁浩以為找到了完美的對象。結果發現完美對象腳踏兩隻船,那位刀子嘴豆腐心的醫師才是和自己真心相愛的女孩。

這部戲其實是在《瑯琊榜》之後上檔的,網上有人開玩笑:胡歌在《瑯琊榜》裡一次戀愛也沒談成,所以《大好時光》給他補償,一下子談了三段,都愛得轟轟烈烈。胡歌又扮一次女裝,還是瑪麗蓮夢露,那一段艷舞跳得可真絕。

看《大好時光》的時候,螢幕上不斷出現《瑯琊榜》的廣告,所以袁浩和茅小春一有了美好結局,我就穿越到一千五百年前去拜訪梅宗主。一開始覺得戰爭鏡頭太血腥,後來的劇情越看越有意思,就欲罷不能了。

《瑯琊榜》這部戲之所以受歡迎,編劇、製作、導演、演員、音樂、服裝、道具 … 都有貢獻,而靈魂人物梅長蘇的言語動作和各種眼神表情(與無表情),更讓人回味再三。胡歌把一個歷劫歸來、由英姿煥發轉為深沉內斂的梅長蘇演活了。他因此劇得到「2015國劇盛典最佳男演員」獎,真是實至名歸。 

不過,如同瑯琊榜裡的太奶奶,老胡椒粉關心的還是:「小胡,你甚麼時候成親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417155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1 16:20

利用年假把「大好時光」看完了。坦白說,看到十幾集之後就非常忍耐,因為劇本實在不怎麼樣,糟蹋了幾個好演員,包括胡歌。那個演「朱濤」的中年演員也很流暢,看得出有幾分功夫。

幸好忍耐了,28集胡歌和媽媽相認,演技沒話說,很能讓人感動。這種戲落在別人手裡可能只剩下濫情和矯情,胡歌演來含蓄內斂又有層次,他和別的演員的確有著很大的差別,他拿好幾個獎是實至名歸的。愛你喲!

看雲 (33wang) 於 2016-02-12 12:44 回覆:

演朱濤的許亞軍也是一線演員,Google一下就可以看到他演過不少電影和連續劇。而且戲外的感情生活豐富,比較起來朱濤還專情一些。

這個劇其實不差,只是有些人物被寫得太偏激或誇張,落於俗套。如果只是開心笑一笑,就不用管那麼多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歌:十年獨白
2016/02/05 10:34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8 14:16
胡椒粉,呵呵,這名字(外號)取得真妙!
看雲 (33wang) 於 2016-01-09 00:22 回覆:
胡歌的粉絲號稱胡椒粉,怎麼來的不知道,不過蠻有意思 大笑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8 14:00

由瑯琊榜 WIKI 中發現加拿大頻道有播出,看了幾分鐘.. 對 非 HD 解像度無法滿意。

就直接在網路上 maplestage 有 HD 影片可看,我電腦螢幕 23" 。

Amy 跟我現在每天看兩集,HD 無廣告..

Amy 要我不能看【太快】.. 要不然 50+ 集兩天就能看完,以後還有啥能看?

演技不錯,雖然女主角算不上漂亮,看了五集後,發現挺耐看..

Victor 害羞

看雲 (33wang) 於 2016-01-09 00:20 回覆:

嚴格說來,這部戲沒有傳統想法的女主角。或者說,有兩位,甚至三位女主角

霓皇從回雲南後就不太出現,直到九安山勤王,以後她的鏡頭才多一點

後期故事中比較重要的女性角色應該是靜妃,但是秦般若的分量也不輕

霓凰郡主久經沙場,必須找一位會騎馬能舞槍的演員,漂亮倒不是那麼重要。不過劉濤也算得上漂亮。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淪陷
2016/01/07 10:55
看來華人圈都淪陷了大笑
看雲 (33wang) 於 2016-01-07 13:41 回覆:
新聞讓人厭煩,看電視劇逃避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1/06 09:29
看得到YOU吐,看不到羋月,電視還沒播,版權未談妥。給封鎖。
看雲 (33wang) 於 2016-01-06 14:39 回覆:
別急,總有一天等到她 大笑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5 10:32

台灣正在播琅劇,羋月傳還沒播,“YOU吐”都封鎖不讓看。

我是聽人講“丅V543”網,是HD畫質的,一天看三集。節制中。~大笑

看雲 (33wang) 於 2016-01-05 10:51 回覆:

在台灣看不到Youtube嗎? 上次回去時好像還沒有問題,為什麼封鎖呢?

羋月傳我還沒打算看,怕一開始又迷下去了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5 09:50

您們是自TV543 網站看的嗎 ?

據說這網站是北美專看陸劇而設的。

台灣還有Love Tv Show網,可看連續劇。

看雲 (33wang) 於 2016-01-05 10:13 回覆:

我是上Youtube看的,不過TV543裡有小說原文。

上網看劇的好處是選擇多,容易連續。

缺點也是容易連續,一集集看下去,忘了時間。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5 00:33

我躲著看雲寫的【瑯琊榜】那幾篇得意

要等本地的中文頻道播出才看,不想知道劇情,因為踩雷必有損將來享受劇集的程度。

也不在電腦上一下子看多集,因為等到看電視上一天播一集,會有期待明天到來的快樂心情!

但欣賞胡歌唱主題曲的MTV了,真的很棒呀!

看雲 (33wang) 於 2016-01-05 02:13 回覆:

沒關係,細水長流,歡迎「長效性」指教 大笑

我沒有訂中文電視台,Cable 有一個頻道半夜有中文節目,好多年沒看了。從Youtube看中文節目方便,電視早就擺一邊了。

很抱歉,只以為台灣已經播出,劇透一下無妨,沒想到加拿大還排在後面 誰理你

《瑯琊榜》三位主角各唱一首主題曲,音色各有所長,感情發揮出色,百聽不厭 愛你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4 14:29

必須有相當的執著
才能升級為粉字輩

像我這種沒耐心的
遙控器總是經常更換電池

 

看雲 (33wang) 於 2016-01-05 01:54 回覆:

還不算真正的胡椒粉,只是遇到好戲就欣賞一下

胡歌的表演不會讓人失望,但有些連續劇劇情不合口味,也看不下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