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怪的回應
2015/12/26 23:32:26瀏覽990|回應0|推薦59
這兩天發現有三十多篇舊文章增加了一則回應。內容千篇一律,都是「聖誕快樂!」和一個簡單的動畫。都來自「沒有登入」的讀者,名字各個不同,但都像隨機抽樣的五個字母,例如 vdarl, kgowi, loqrw, asmqw, auovm, lnfxe, deeep ... 等。而且時間接近,從25日下午六點左右開始,有時間隔一兩分鐘,有時一、二十分鐘,一直到晚間九點半。26日開始另一波,從早晨六點半開始,陸續到晚上九點。

我想這些回應大概來自同一人,極可能是沒有加入UDN城邦的朋友。對於這樣的「愛護」,我有點受寵若驚,也有點消受不了。最重要的是不知道這位朋友的「目的」是甚麼: 如果打招呼賀節,留一次就可以了,為什麼變換名字寫這麼多次回應? 如果讀了文章有甚麼感想,為甚麼不能多寫幾個字? 看著這些可愛的動畫,非但快樂不起來,心裡還有點發毛。

25日發現第一批「來路不明」的問候之後,我把回應設定改為「僅限會員」,結果隔一天還是收到。無可奈何之下,我把回應暫時關了。如果還有朋友想回應,請利用新版的臉書回應區。對沒有臉書帳戶的朋友,就只好先抱歉一下了。

我一直很歡迎回應,這樣才知道讀者的看法,改進文章裡的缺失。幽默的回應更讓我開懷大笑,一天(或一個晚上)都很高興。即使只是招呼,也是一種鼓勵。因此除了幾篇時事意見,因怕招來太多討論而設限,以往對回應沒有限定資格,任何人都可以發表。

可是連續這麼多簡短的「聖誕快樂!」實在讓人納悶: 這些回應中是不是隱藏了甚麼程式?是不是應該刪除?但對方如果真的只是單純問候,刪除豈不是很不禮貌?

我已經通知了電小二。在解決疑難之前,只好先關閉回應。(關了還是繼續收到,所以部落格的一些限制只針對君子,防不了小人啊。12/27 補記)


接到格友留言,在讀這篇文章的時候不斷收到警訊,表示我原先附的那些圖可能有病毒。那些正是「奇怪的回應」裡附的圖,所以這些回應根本不懷好意。我已經刪掉了附圖,也刪除了那些回應。

但願讀過的朋友電腦沒有受到影響,否則我真不知道怎麼補救了。如果您看過那些附圖,請掃瞄一下電腦,以防萬一。如果有問題,請立刻找人處理。

在此跟大家致歉。


29日收到udn答覆:

【您好,根據本站查詢,此為新一波的seo機器人攻擊,本站將於近日內進行清理,並進行防治,在此建議您設定白名單、或是不開放未登入會員留言以保障安全,感謝您的來訊告知!】

既然問題解決,就可以開放回應了。不過以後只敢讓 udn 的會員格友回應,這是不得已的安全措施,請未加入會員的朋友見諒。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4055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