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駭客問題,請格友安心
2015/10/07 04:44:09瀏覽1114|回應10|推薦65

早晨接到 雨僧 姐通知

udn 全部被駭!包括電小二!
823WAR
每個人都是823
WAR

原來有這麼無聊的人 無奈

我去UDN臉書留言,不久改回來了。不過都是部落格帳號,不是原來設定的筆名。

後來看到一些朋友改回原來的筆名(或是暱稱),但是大約一半還是會員帳號。

這一兩年來部落格不是那麼火熱,有些朋友可能不太更新自己的格子,根本不知道暱稱被改了。根據UDN部落格的設計,暱稱一旦變動,甚至只要加個註明(例如最新的文章),別人就可以用你原來的筆名。不久前才發生這種情形,而且引起紛爭。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困擾,建議電小E立刻用e-mail 通知所有格友到自己的管理中心重新設定暱稱(筆名),免得被不知情的新格友誤用。 


【10月7日收到電家族的答覆】

您好:

10/6 晚間七點多 ,因程式更新,部落格暱稱同步程式有誤,導致部落格暱稱異常,所有格友暱稱被修改為823WAR,在此澄清此問題非駭客問題,請格友安心使用部落格,造成大家的困擾還請見諒。

目前處理如下,昨日晚間經通報後,技術部已先將格友會員暱稱先更改為帳號ID,並於今日日間將會員暱稱復原至 10/06 00:00 左右的資料,10/6 00:00~19:20 有修改暱稱記錄者也已補上,可能有少數遺漏,如果您查看發現暱稱沒有調整,再請您前往網路身分設定(http://blog.udn.com/manage/setup/mag_aboutme.jsp) 修改暱稱。

造成大家的困擾還請見諒。

謝謝您的愛護與支持!
若有服務不周之處,請來信(netinn@udngroup.com)

敬祝 萬事如意

udn部落格電家族 敬覆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32358095

 回應文章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0 10:24

怎麼問題這麼多

我現在發文沒以前勤快 格友間的互動變少 變冷了

不知老格友都轉戰去了何處

現在寫文還真像在寫日記—自己寫給自己看

看雲 (33wang) 於 2015-10-10 23:02 回覆:

現在網上交流平台多,除了全世界大約有幾億人參加的臉書,又多了Line,微信,Instagram等。UDN的朋友很多轉戰臉書,加入Line和微信的可能也不少,自然沒有時間顧部落格了。 

我喜歡部落格保存文章的方式,查閱方便。雖然也常上臉書,讀寫文章還是以部落格為主。


火星情報總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9 16:30
原來發生過這種事,最近少上網,完全狀況外!
看雲 (33wang) 於 2015-10-10 22:54 回覆:
如果那一整天都沒有上部落格,就不會知道這個插曲微笑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9 10:36

《論語‧陽貨》
子曰:「予欲無言。」子貢曰:「子如不言,則小子何述焉?」子曰:「天何言哉?四時行焉,百物生焉,天何言哉?」

(這幾天的心情寫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06:11

原來以為被駭,後來看到全面的暱稱被改,才放心。

這種狀況顯然是 udn 工程人員自己的烏龍,寫程式的時候不小心動到了 code。這是資深 IT 人員不會犯的錯誤。


看雲 (33wang) 於 2015-10-09 10:41 回覆:

謝謝。

一開始會想成駭客,是受到新聞影響。連美國政府網站都會遭駭,當然更擔心民營的報紙網站。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00:11

看來電家族還是有在做事的,動作頗快。

看雲 (33wang) 於 2015-10-09 10:44 回覆:

還不夠快,讓不少朋友虛驚一場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7 21:30
確定?完全不知有生這事
看雲 (33wang) 於 2015-10-09 10:45 回覆:
您那段時間大概沒有上網,省去不必要的煩惱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7 18:55

我也看到自己的帳號被駭了!也看到大家的暱稱都變同一個。但我沒空理它,今天又好了!

有人時間多,沒事幹,腦袋又好使,但這應該已犯法了吧?

看雲 (33wang) 於 2015-10-09 10:46 回覆:
虛驚一場,是UDN程式更新造成的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7 18:51
原來如此,我和寧靜姐一樣,一發現就馬上改回來, 還心想我是不是”見鬼“了!可是我看有些人都沒有變耶,還是他們的動作比我快一步!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看雲 (33wang) 於 2015-10-09 10:47 回覆:
虛驚一場,是UDN程式更新造成的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7 16:48

昨天下午我剛好上格子時,發現我的名稱變成八二三炮戰,心想:我竟遭駭客入侵,是否要通知電小二?

後來發現,全部的人都變成相同的名稱,連電小二也不例外!

我在第一時間就改回來,等我吃完晚飯,發現大家的名稱變成是部落格的網址。

電腦功力這麼厲害,為何不多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這樣好玩嗎?我真的不懂。

看雲 (33wang) 於 2015-10-09 10:47 回覆:
虛驚一場,是UDN程式更新造成的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7 10:57

我當時就發現了,馬上改回來了!

能改全部人的暱稱,表是駭客侵入的權限極高,可以看到所有往有的暱稱

而且剛開始改的是[反洪秀柱]的人的暱稱,後來才擴散到心情族

看雲 (33wang) 於 2015-10-09 10:48 回覆:
虛驚一場,是UDN程式更新造成的,好像都改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