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愚人節
2009/04/07 01:28:51瀏覽708|回應0|推薦10

我們公司對出勤一向管理得不嚴格。因為工作性質,常有同事出差,加上紐約的交通狀況,要每個人都九點整到班是有些困難。雖然員工手冊上規定,九點半以前必須到班,可是對遲到或缺席的很少重罰,頂多年終獎金少給一些。有些同事也就不把這個差別放在眼裡。

老闆N也知道這種情況。遲到的多是設計師或業務員,只要他們業績良好,也不計較那麼多。最近景氣不好,可能為了振作士氣吧,他忽然變得嚴格起來。

 上星期某一天,N對負責紀錄出勤的E說:

 「發一封e-mail給所有人,提醒他們九點半以前必須打卡,要不然就算遲到。以後每天e-mail 給遲到的人警告,副本給我和……(管薪資和勞工法的同事)」。

E照他說的發了e-mail,好心的提醒,如果因公或正當理由遲到或缺勤,必須事先通知或補請假。並警告說遲到和缺勤可能導致扣薪,還有更嚴重的處分(意思是可能會被裁員),後果自行負責……。

 E-mail剛發出去,就有一個同事答覆說:

 「我知道爲什麼了,今天是愚人節。哈、哈、哈!」

我知道他是開玩笑,誰想到那天剛好是愚人節,一個嚴肅的警告會被誤認為笑話。為了避免別的同事把他的玩笑當真,出面澄清:「不是愚人節笑話」。

 這下年輕同事們更得意了,認為我真上了當,有幾個笑得好開心。

 也好,自娛娛人,就當一次傻瓜吧。把話講清楚了,又無傷大雅。何況這幾天出勤紀錄的確有些改善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282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