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影像說故事]~~和兒子跳舞
2015/08/14 12:43:08瀏覽2093|回應21|推薦106

引用文章[讓影像說故事]~~家有喜事

西式婚宴中總有小型舞會,新人開舞後,接著新娘和爸爸共舞,然後是新郎和媽媽上場。

三年前小兒子選的舞曲是洛‧史都華的《Have I Told You Lately》,歌曲動聽,含意深遠,可惜就是太長了。他體諒媽媽不太會跳,只原地踏步。沒想到這麼機械化的左一步右一步,卻讓不習慣高跟鞋的腳抽筋了。新郎倌正感動得涕泗縱橫,媽媽一句「我腳抽筋了」讓他破涕大笑。

上個月大兒子結婚,為了想讓十幾年前買的旗袍有亮相機會,我買了一雙更高的鞋子(兩吋,應該是歐巴桑的極限了),放在辦公室「練習」了兩個月。

他們說只是一個小型婚禮,宴客地點在由書店改裝的“Housing Works Bookstore Cafe”。不過地方雖小,舞會還是不能少。一聽又要跳舞,我擔心起來。兒子問我對舞曲有甚麼建議,我說越短越好,最長不要超過三分鐘。還有,不要只是那種左右搖晃的。

兒子說妳想跳甚麼樣的曲子呢,我會的舞步也沒幾種,說就選華爾滋吧,節奏明確,不會踩錯步伐。他也不太會跳,一聽選華爾茲有點緊張,他大概想到電影裡面那些宮廷華爾滋。我說就簡單的跳一跳,不放心的話婚禮前練一下好了。

結果他一直忙,到了婚禮當天還沒有時間練習,就硬著頭皮上陣了。

為了我指定“華爾滋”,又不要太長,他選了電影《真善美》的插曲“小白花(Edelweiss)”。婚禮中用這曲子,似乎有點奇怪,不過也不會有人計較。

一開始兩個人都對舞步生疏,連手怎麼牽都忘了,還被他踩了一腳,(不過不嚴重)。節奏熟悉之後,老媽開始採取主動,讓他把步子跨大一點,一面嘴裡忍不住哼著“Edelweiss,edelweiss, ……… ”。踩著“一、二、三”在場裡繞幾圈,圓滿達成任務。最重要的是 … 沒有抽筋!開心

跳完之後,小姑鼓勵說“跳得很好”。朋友加了一句:“怎麼最後沒有轉一圈?” 嗨,沒扭到腳、閃到腰就不錯了,哪有那麼多講究?愛你喲! 

安寶和外公也就著桌子旁的空間跳起來

小阿美和爸爸媽媽一起跳《月亮代表我的心》

月亮代表我的心 ... 婚宴舞會中唯一一首中文歌

Posted by Wang Shan on 2015年7月31日

上一篇[讓影像說故事]~~家有喜事 貼出之後,雲霞姐留言:「期待您貼上婚宴照片,包括滑大步一點的優美舞姿」,這篇就是回應。

因為是續篇,不特別拉人了,讀到之後想用相片說故事的格友,歡迎共襄盛舉。大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2787126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跳舞不專心的新郎
2015/09/01 13:11
還把媽媽踩一腳  切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6 13:25

看雲的藍色旗袍,穿起來真是雍容華貴!

在書店改裝的場所宴客,多了書卷氣,很有氣質耶!

看雲沒抽筋,是因爲是第二次和兒子跳舞,經驗豐富了啦!!

恭喜看雲的大兒子完成終生大事!!


看雲 (33wang) 於 2015-08-27 01:37 回覆:

這個書店改裝的宴會場所是一個慈善機構辦的,結餘拿去幫助低收入的愛滋病患和街友。媳婦在網上看到這個地方。因為場地小,只請了家人和親近的朋友。

那件旗袍買了十幾年,終於用上了,下一次不知道要等多久。

腳沒有抽筋,是因為曲子比較短,還沒有「僵」掉。妳前年選的“心跳之間(It Happens in A Heartbeat)”很有意義,可惜對我來說太長了。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猜你我一定
2015/08/24 08:52
是同一年代的人, 本人比較少上 UDN 筆友第減 不過還是記得你的, 孩子全成婚了嗎? 我還剩兩佃沒成家, 為娘的急也沒法度.
看雲 (33wang) 於 2015-08-24 13:17 回覆:

嗨,芭姐,好久不見大笑

沒錯,我們是“同一年代”的人(我說不定還虛長一兩歲)

歡迎妳常來,更歡迎妳接手用影像說故事 愛你喲!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22:42
書店婚禮,超喜歡的!!!!
看雲 (33wang) 於 2015-08-22 02:24 回覆:

還不是普通書店

Housing Works Bookstore Cafe 是一家非營利事業,所有淨收入都是拿來對抗愛滋病和幫助無家可歸的遊民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11:37

Last Visited 27 minutes ago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9 01:39
這樣的婚禮開舞好有意思
不像台式辦桌婚禮
總覺得熱鬧有餘
但感性不足
看雲 (33wang) 於 2015-08-19 06:52 回覆:

各地風俗不同,西方人比較喜歡跳舞

台灣人喜歡看人家跳 大笑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23:33
《月亮代表我的心》 真熱門, 我女兒結婚也選這首歌曲!
看雲 (33wang) 於 2015-08-19 06:50 回覆:
這可能是米國華人圈最流行的婚禮歌曲吧 大笑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15:28
跳完之後,小姑鼓勵說“跳得很好”。
朋友加了一句:“怎麼最後沒有轉一圈?”
嗨,沒扭到腳、閃到腰就不錯了,哪有那麼多講究?愛你喲!


太幽默了您😄
看雲 (33wang) 於 2015-08-19 06:49 回覆:
謝謝

火星情報總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15:03

好幸福喔!

(交差了,望能不辱使命。)


看雲 (33wang) 於 2015-08-19 02:15 回覆:
謝謝火星人提供的「不同凡像」 讚啦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14:24

好溫馨的婚禮!

祝福新人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看雲的旗袍好漂亮,要多穿出來亮相愛你喲!

看雲 (33wang) 於 2015-08-19 02:19 回覆:

謝謝 愛你喲!

旗袍是以前在大陸旅行時買的

旅行團的同伴說:「以後你兒子結婚時可以穿」

還真讓她說中了 大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