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版模板的問題 (救回來了!)
2014/09/26 06:16:16瀏覽2188|回應19|推薦65

半個月來用兒子的電腦上網,不知道按錯甚麼鍵,新版左邊的顯示欄變成一片空白。不過相簿或留言欄沒有受影響,舊版也還是原樣。

我回想一下,似乎是在改過某篇文章之後變成這樣,於是把那篇文章重新檢查一遍,甚至把加添的部分拿掉,都沒有效。我又把最近發表的文章都檢查一下,也沒有發現甚麼不對的地方。

既然文章本身不受影響,只是版面不平衡,將就用用也可以。只是有些朋友問: 怎麼不能推薦了? 自己看著也奇怪,決定還是問問電小二 ,同時在上一篇"小阿美來報到"裡提一下,希望有對模板設定熟悉的格友代解疑難。

前天接到電小二答覆,格友the dreamer girl也在文章留言中提供了意見。

電小二

2014/09/23 19:38

您好:

應該是您的自定欄位有動到,
請您先參考此教學將自訂欄位先移至暫存區,
試看看部落格是否恢復。
http://cs.udn.com/service/faq/51ba72fa964a273fb085e5c8

電家族


the dreamer girl

您的側欄不見了

或許您可以試試到管理中心打開管理選單

進入模板及欄位元件中的模板設定下的簡單自訂

再選擇版面配置會出現兩種選擇

選擇其中一種按下後再按確定或許就會回復原來的側欄的位置


既然有這些方法,我就再試一下。不但把自訂欄位移到暫存區,還重新設定了模板。結果? 還是原樣 ... 依舊看不到左邊的欄目。

雖然缺少簡介欄不會影響文章發表或相片上傳,但是空白的左側看起來還是有些奇怪。不知道那些格友還有其他辦法,幫我填補這份空白?

* 文章貼出後,可能電家族也在幫忙修理,新版有些文章的左側回來一部分 (或多或少),首頁和大多數文章的左邊還是空白。回來的部分也不穩定,有些文章打開時可以看到"個人小檔案",但是隔幾分鐘再打開又看不到了。而且最下面的一個浮動選單也不見了,不論怎樣都回不來。所以首頁的"文章"只有一頁,轉不到下一頁,那倒也無妨。

~~救回來了! 謝謝遠同~~

阿美出生16天,體重快9磅

阿美前天為外公慶生  (讓外公抱著很舒服,吹蠟燭也照樣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75828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2 20:45
原本信任新版的多功能, 還選了個斑馬圖當篇底與刊頭. 其實原來設計挺好的, 被我是一文一山頭時 去更動模板設計, 這下可好, 刊頭的大斑馬被我弄不見了, 只剩格文最下方的小斑馬. 知道自己身手不靈光, 再不敢去嘗試改變了.
看雲 (33wang) 於 2014-10-23 02:06 回覆:

我還是習慣用舊版寫文章和發文,因為用得有把握

一文一山頭不會改變基本的設定,改的只是那篇文章的山頭

怕的是更改的時候系統正好也在做甚麼改變,就可能擾亂了

猜想我就是遇到這種情形,幸好格友遠同幫忙恢復了

遺憾的是"部落格推薦人"無法恢復,不能在首頁顯示出來

最近推薦明顯減少,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關係懷疑

但是其他項目都能恢復,已經心滿意足了大笑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3 13:05

快9磅啦,阿美長得好快!

遠同真是位好老師!任何疑難雜症都能迎刃而解,好佩服他,更敬他極具耐心與無私心的教導!


看雲 (33wang) 於 2014-10-03 13:37 回覆:

小baby長得快,除了剛開始那幾天,大概不到兩星期長一磅,現在9.5磅了

我已經回紐約,不知道下次去看會變多少 愛你喲!

看雲 (33wang) 於 2014-10-03 13:43 回覆:

這次真謝謝遠同

新版的設計雖然彈性很大,可是太容易讓不是很懂得人動到CSS設定

那幾天我並沒有去碰模板設計,可能在修改文章時無意中動到,自己摸索幾天也弄不好,幸好遠同出手幫忙

以後修改文章時要更小心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看雲都當外婆拉?
2014/10/01 10:04

看雲

這麼年輕當外婆?祝小孫女平安健康!您也是啊!

我來閒逛 NJ那兒三個月發文 那我三個月零一天 再去看她。

 

看雲 (33wang) 於 2014-10-01 14:09 回覆:

是奶奶 大笑 

最近有點忙,不太有時間回訪格友

NJ那裏好久沒發文,我也好久沒有逛過去了

回想我們的餃子會,似乎好久以前的事了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9 19:43
我現在看你的網頁正常,我是用新版看的!
看雲 (33wang) 於 2014-10-01 14:12 回覆:

謝謝遠同,全部恢復正常,還幫我設計了新山頭 

出問題的地方是"部落格推薦人",所以現在不能在首頁顯示部落格推薦人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8 00:17
新版改版之後常常出問題天啊
blue phoenix

看雲 (33wang) 於 2014-10-01 14:24 回覆:

新版可能因為設計複雜,比較難面面俱到 

不過這次的問題可能是我不小心碰到推薦人的顯示設定,影響了全盤 

多謝遠同幫我恢復了左攔所有顯示項目,除了部落格推薦人,但總數還是會統計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7 19:13

我注意到看雲姊的新版只會顯示第一頁的文章,第二頁以後的舊文章都顯示不了。另外左邊的作者欄時有時無,即使顯示出來也都不完整。

要找出原因,試試兩個方法:
(1)把最新的文章存成草稿隱藏起來,看看頁面是否恢復正常,如果還是一樣,就繼續一篇一篇往前存成草稿,然後每存一篇就檢查是否已經恢復正常,直到找到「元凶」那一篇。

(2)如果步驟一還是找不到元凶,那只能懷疑看雲姊可能不小心動到了「CSS」模板設定檔案,然後又不小心按到「儲存」,導致CSS檔有一大段不見了,才會讓葉面許多菜單都顯示不了,功能也用不了。

如果是這樣,看雲姊必須在「管理選單」>>「模板及欄位元件」>>「模板設定-完全自訂」頁面裡點選「恢復預設」或點選「選擇目前主題的CSS帶入」,重新選擇一個模板的主題。

設定完畢,記得一定要按「儲存設定」喔!


看雲 (33wang) 於 2014-09-27 23:19 回覆:

謝謝。

方法(2)昨天已經試過,剛湯試方法(1),收了幾篇文章為草稿,情況不變。

還在繼續努力,不過這幾天比較忙,不能再為這事傷腦筋了。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敢使用新版
2014/09/27 17:05

我到目前為止,還是使用舊版更新。

我也不玩一文一山頭。

到格友處留言也很少去新版。

希望底下幾位高手的意見能幫助看雲姊。

或許去問問遠同或是函籍子。


看雲 (33wang) 於 2014-09-28 00:15 回覆:
我通常也用舊版寫文章,因為比較穩定可靠,寫完發表馬上就可以看到。
不過考慮到有些朋友只用新版,我兩種都打開檢查一下,確定登出來的樣子不難看。
用特定文章山頭主要是配合文章。反正相片多,能用就用一下。山頭相片常常讓我想到文章描述的情形,所以樂此不疲。
這次大概"玩"過火了,受到一個教訓。到底功力還差,出了錯自己改不了。
為了修改模板,最近幾乎沒有時間過訪朋友的格子,不知道漏了多少有趣的文章,只好等以後慢慢補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7 02:48

我不使用新版,也從來不動山頭。

看了你的問題,特別到你的新版瞧瞧,果然不能推薦。

顯然你是在一文一山頭的嵌入語法時動到原有不該動,也許是該刪沒刪,或不該刪而刪的語法文字。建議你拿飛行那一篇跟之前的一篇對照語法,就可以找出問題在哪裡。


看雲 (33wang) 於 2014-10-04 11:43 回覆:

謝謝關心。

是部落格推薦人的語法出現錯誤,影響所有欄位的顯示。拿掉那一個區塊,就沒有問題了。和山頭的設計無關。

謝謝遠同幫我找出問題和解決方法,還重新設計了模板!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新精神
2014/09/26 22:55

我還是習慣在舊版活動作業

新版變成什麼樣隨它了

看雲喜歡變山頭變頭相富有創新精神

看雲 (33wang) 於 2014-10-04 11:46 回覆:

不是創新精神,是相片太多想用一下

技術不怎麼樣,只是敝帚自珍大笑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6 20:09
您的模板中顯然放了不該放的tag了!UDN部落格解釋不出來,所以就不見了!
看雲 (33wang) 於 2014-10-04 11:57 回覆:

謝謝

我也不知道放了甚麼,怎麼放進去的?

可能是用兒子的電腦改文章的時候,手碰到了控制游標的小區塊

變成Ctrl (或Fn) + 某個鍵的功能,影響了模板的設定

以後知道,除了設定山頭圖,盡量不要用純文字編輯,免得出現意外的錯誤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