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尼瓦斯卡湖(Lake Minnewaska)踏青
2021/09/07 08:23:05瀏覽1659|回應2|推薦52

明尼瓦斯卡公園(The Minnewaska State Park Preserve)位於烏斯特郡(Ulster County)的尚根山脊(Shawangunk Ridge),距紐約市約80英里。另外在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內有一個更有名的明尼灣卡(Lake Minnewanka)冰河湖,上網查資料時常被搞混。

我們做筍粄的第二天,相約去那裏踏青。這是一座州立公園,裡面有三個小湖和幾條健行/腳踏車小徑,在山崗上可以遠眺凱茲琪爾山(Catskill Mountains)。我們選了最短的明尼瓦斯卡湖小徑,繞一圈才1.9英里,對不常越野健行的"老人家"比較不吃力。行有餘力則爬幾個小坡,欣賞一下四周風景。  

以前去過這湖和附近風景區,還貼過一篇遊記在格子裡(明尼瓦斯卡湖(Lake Minnewaska)"。這次走的步道差不多,只是比較貼近湖邊。另外參觀了新建的遊客中心。

遠處的山大概是凱茲琪爾山(Catskill Mountains)

湖對岸左邊圍起來的地方可以游泳,右邊山上的房子是遊客中心

白雲蒼狗,看出幾隻?

這塊地原來應該是原住民所有,十九世紀中被鄰近莫宏克山莊(Mohonk Mountain House)的業主史邁力兄弟(Albert and Alfred Smiley)買下,興建另一家旅社。20世紀中轉手,因維修成本高而歇業,連房子都燒掉了。後來有別的開發方案,都被法律訴訟阻止。直到1987年才由紐約州政府買下,並於1993年設立為公園。後來環保組織 Open Space Institute 和另一些團體先後贈送了22平方公里土地,使保留地面積擴大為90平方公里(2.2萬英畝)。

公園內動植物種類繁多,我們只認識松樹、橡樹、栗子樹(從果實看出)。動物大概都躲起來了,只看到松鼠小鳥。遊客中心的說明中列了山貓、響尾蛇,幸好都沒有遇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67444612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5 11:31

看雲的退休生活真是愜意呀

時而在美國游山玩水

時而囘台灣探親訪優

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太幸福了!!


看雲 (33wang) 於 2021-10-25 17:32 回覆:

回台避疫一年多,趁返紐約打疫苗,和住附近的小姑夫婦結伴出遊一些地方,多半是他們策劃安排的。

其實明尼瓦斯卡湖在這個時候(十月最後一週)去看更美,我們去的時間稍微早了一點。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8 17:41
走一圈才1.9英里,大概一個小時的路程是嗎?
對愛健行的人來說,
有點太輕鬆了⋯⋯

不過風景挺美的,還是很不錯的選擇得意 
看雲 (33wang) 於 2021-09-16 12:30 回覆:

1.9 英里大概是單純走小徑,如果在沿路景點上下幾個坡,就不止了。 

老人團,輕鬆走走,免得心臟負荷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