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德圓滿
2021/04/17 23:34:48瀏覽1107|回應0|推薦36

看了英國故菲利浦親王的葬禮。

他的母親是維多利亞女王的曾外孫女,在溫莎堡出生,嫁給希臘王子。後來因為動亂逃出來,在歐洲各地"漂泊",甚至一度進了精神病院。菲利浦雖有王子身分和英國貴族親戚照顧,終究是一個失去國和家的人。

娶了公主(後來的女王),他不但有了一個家,也等於有了一個國。

而女王獲得愛情,又有了終生依靠。英國則得到一個體面的王夫,可謂皆大歡喜。

他的"工作"主要是參加典禮,英挺的外貌和魁武的身材給那些儀式增色不少。特別是和女王一起閱兵的時候。

73年的婚姻在英國王室可能空前絕後,在全世界也少有。

而母親在溫莎堡出生,他在溫莎堡過世,好像走一圈回到原點,完成了一個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6141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