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點又摔一跤
2021/01/21 19:16:52瀏覽1271|回應9|推薦52

這兩天下午天氣好,從永和回來時決定走過永福橋。平常大多走西邊的人行道,下午往台北的車少,決定走另一邊。結果走完樓梯後忘了上人行道還有一階,右腳踢到台階又撲下去,還好有袋子當緩衝,膝蓋沒跌痛。

過橋後想多走一點,繞道古亭河濱公園。在陽光下吹風,看著遼闊的綠地蠻舒服。公園正在整理策劃花海,三月底完工,現在還看不出來。上了路橋才想到拍一下來時路,被樹木擋住,也看不出來。照全景倒容易,就是風大了一點。

回家後把相片貼上臉書,提了一下摔跤的有驚無險。謝謝朋友們的關心,以後會更小心一點。


Pio 走路要看好,要小心啊,不要眼睛放在口袋裡。

· Reply  走完樓梯後要左轉再右轉,才是過橋的人行道。只顧看前面,忽略了正下方。

Jun 我們現在走路真的要很小心。幸好沒有受傷。

Ra 看雲姐,要當心呀!千萬別跟我一樣摔傷了腳踝。 ·

SC  年紀不輕了,隨時要小心。

Ellen  自從有ㄧ年帶女兒回台灣見證我跌了ㄧ個飛天大轉彎之後,我每次回台灣在去機場的途中,女兒都再三叮囑:走路要小心⋯⋯她的印象是:那邊的交通對行人不friendly.🙏

· Reply 台灣的人行道常被機車霸佔,要繞到馬路上才走得過去。 橋上的人行道舖得很好,就是上橋的樓梯頂端多了一個彎,緊接著就是高一階的人行道。不知道有沒有別人在那裡摔過。

Gioia 台北及新北比較不會,因為到處有以手機拍照「舉發」為業的"舉發達人"。若妳看到,也可舉發,也是善行。

· Reply  台北人行道寬,可以劃一部份當停車格。 新北雖劃停車格,位子不夠時還是有車停到人行道上。 在路窄的地方,不可能劃停車格,就公然停在人行道上了。 

Gioia 若是停車的問題,台北市應該更糟,也許是習慣了,靠自己注意。 不論走哪條,行人步道或自行車道,都要「慢」,還要注意腳下。 現在平面人行道,若碰上有台階,都有小斜坡。由於老人多,到處都另有斜坡道,很安全。

· Reply 謝謝❤️ 台北的斜坡道比較多,新北還沒做得那麼完全,尤其在比較早開發的社區。 以後會特別小心。🙂 

Tzu 小心啊!我上次就是為了看天上的雲,腳踢到步道旁的水泥才摔傷的。

· Reply 我是為了看前面有沒有人走過來,沒有注意腳下。

Tia  真的要小心呀!走台階或樓梯時,一定要仔細看著,不能分心做別的事情。

· Reply  謝謝,下次更小心。(今天上下橋改走自行車牽車道,不用擔心台階)。

Anna 走路要小心啊,我們年紀大,摔不起了。多保重。

· Reply 謝謝❤️ 以後會留意。

從永福橋看古亭河濱公園,圈起來的地方是前天拍照時站的陸橋

(1/26 後記) 今天走上永福橋,新畫的斑馬線襯托高出一階的人行道,相當醒目。難道是有人讀了我上星期貼的格文而做的改善? 說不定只是橋梁定期的維護,別臭美了。
拍幾張水管橋這邊的風景。最近比較少走到福和公園,運動場以外的這片綠地更是十多年不曾涉足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55552157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4 23:06
可跌不得啊! 祝福您與令堂闔府元宵團圓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1 14:34

還好看雲有驚無險

真的要小心哦

咱們這個年齡可摔不得喲!!!


看雲 (33wang) 於 2021-02-02 19:24 回覆:

要小心而且專心

特別要改掉東張西望的習慣~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6 16:12

今天走上永福橋,新畫的斑馬線襯托高出一階的人行道,相當醒目。難道是有人讀了我上星期貼的格文而做的改善? 說不定只是橋梁定期的維護,別臭美了。

今天拍拍水管橋這邊的風景。最近比較少走到福和公園,運動場以外的這片綠地更是十多年不曾涉足了。

看雲 (33wang) 於 2021-01-26 16:24 回覆: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4 04:54
回台灣時發現道路真是難走很容易被絆倒,再加上常下雨路滑和⋯ 年紀 烏雲飄過
看雲 (33wang) 於 2021-01-26 16:25 回覆:
只能小心,自求多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22:36
看雲小姐的Line群組呯呯嘭嘭,熱鬧非凡,您避秦臺北,樂不思紐約。🤪🌿🍀
看雲 (33wang) 於 2021-01-26 16:28 回覆:
桃園醫院出現感染,台灣也不寧靜了。要居安思危啊。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18:29

看雲 這次留台較久 多陪陪媽媽 媽媽好福氣


看雲 (33wang) 於 2021-01-26 16:29 回覆:
的確,能回來陪媽媽這麼久,是最大的收穫。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15:42

出門在外 走路真的要當心 安全最重要

路上常有高低差 一不注意就跌跤

我也常被莫名竄出的機車嚇了一大跳 

看雲 (33wang) 於 2021-01-26 16:33 回覆:

我盡量避開交通繁忙的地方,但即使是小巷也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人行道常高低不平,必須時常注意腳下。


linju的“新瓶裝舊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15:17
微笑注意"足下"啊
看雲在台四處遊走不亦樂乎
看來是要樂不思歸了
看雲 (33wang) 於 2021-01-26 16:37 回覆:

在台灣的足跡以附近能散步的地方為主,天氣好時也推著媽媽四處走走。

雖不願承認,但還是年紀大,反應慢了,必須小心。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13:54

八成是在「看雲」,沒好好「看地」。


看雲 (33wang) 於 2021-01-26 16:39 回覆:
走路心不在焉,看雲看風景,就是沒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