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機場博物館
2014/07/06 14:17:41瀏覽1375|回應10|推薦72

ceramics

舊金山機場第三航廈(Terminal 3)的甬道經常有展覽。前年去參加小兒子婚禮,因為看《縫紉機展覽(Sewing in the Machine Age)》耽誤了取行李的時間,讓老大在外面等得著急。為了怕他責怪,撒個小謊說走錯了路,繞到別的出口去了。

上星期六下飛機後看到韓國陶藝展(Dual Natures in Ceramics: Eight Contemporary Artists from Korea),忍不住走馬看花欣賞一下,又讓接機的兒子、媳婦(和老伴)等了一陣。有點抱歉。

我對韓國文化或陶藝知道不多,只是覺得這些作品蠻好看的。展覽介紹說這些創作結合傳統藝術和現代思潮,不過看起來還是蠻保守的。傳統陶器大多是鍋、甕、罈子等比較大件的廚房用具,展覽品中有的還是器皿,也有一些用陶的質料表現別的藝術,例如這一件表現的是傳統紡織品。


展覽中看到的作品多為素淡顏色,唯獨陶藝家Yee Sookyung,創作的型式、顏色都比較活潑。作品擺在展場中間,還以為是韓國風的科幻武士。原來是她利用其他陶藝家丟棄的廢品完成的創作。

Yee Sookyung 說陶藝家講究完美,製作過程中不容一點瑕疵,結果有80%成了廢品。她覺得廢品也是藝術,想給他們一個新的生命。她採用日本人的陶瓷修補技術“金継ぎ(Kintsugi)”,在黏合的陶器中加上黃金線條,使作品顯得高貴大方,化腐朽為神奇。

↓遠觀像大肚武士,近看卻是一身掛滿罈子的酒仙

下次去舊金山,如果經過第三航廈(Terminal 3),可別急著出去拿行李,錯過了免費的機場博物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4825878

 回應文章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7 00:15
機場也可以是博物館, 為風塵僕僕的旅客帶來一些清新的文化氣息!
看雲 (33wang) 於 2014-07-17 10:28 回覆:

各地機場都在大廳陳設藝術品,但是像舊金山這樣直接把機場當成展覽館的還不多。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1 22:44
廢品重修再生的陶藝 蠻驚人的, 造出完全不同的作品 。 看這些韓國作品, 雖然對他們的老要搶我們文化的根心中不爽, 不過韓國藝術家的努力 和心靈的活潑 不容忽視。
看雲 (33wang) 於 2014-07-12 21:57 回覆:

韓國人的努力不容小看。

網上有一篇報導,三星電子手機和半導體專利申請數居全球第一,在醫療器材方面申請的專利數排名全球第九,在替代燃料車輛方面申請的專利數排行全球第八。另一家韓國公司LG電子在在手機和半導體材料和工藝方面的專利申請都是排名第二。

台灣人再不服氣,也要看看人家的成就。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9 18:39

看雲姐您好

時間不夠只能走馬看花  囉

自家人 等一下 沒關係  

他們很愛您  

 陶器 看起來 很美觀

感謝分享 祝福 順心 平安

 

看雲 (33wang) 於 2014-07-10 07:02 回覆:

謝謝冠慧,每次來都不吝鼓勵愛你喲!

陶器展覽到明年二月,應該還有機會看到另一半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版換新裝
2014/07/09 03:01

   從上星期開始,舊版的模板變成無法設定:無論哪一種風格,內容總是在直式導覽區的下面,緊貼著部落格左邊的邊線,看得很不舒服。網誌名稱和山頭的選單也只有最基本的式樣,無法更改。試了好幾次都沒辦法改變,我想UDN大概不再支持舊版了,只好將就用著吧。

   今天突然發現舊版又恢復了,高興之下,忍不住嘗試不同的模板,最後決定這個「蝶戀花」的設計。

選這個模板是因為選單前的圖示清晰,無論改用甚麼山頭圖,都可以找到選單。文章的字使用暗紅色,容易閱讀。整個色調偏女性,也符合媽媽形象。只是我不是很浪漫的人,也許用不多久又膩了,到時候再來傷腦筋。

舊版的文字在閱讀時可以放大而不會被邊線“吃掉”,寫文章或留言的時候也不會突然不見,或是要發表時告訴你超過時間,然後辛苦打的文字就不見了。這是我喜歡用舊版的原因。只有上傳相片時覺得用新版方便。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12:49
下次乾脆先報備﹐肯定會遲到。誰理你
看雲 (33wang) 於 2014-07-08 22:25 回覆:
說得也是。不過如果不從Terminal 3進出,就看不到這些展覽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7 16:20
文中照片
這串酒罈子看似小巧精緻
再回到山頭照片
對照路過的旅人
才知碩大壯觀
看雲 (33wang) 於 2014-07-08 12:33 回覆:
是好多酒罈子(和其他瓶瓶罐罐)堆起來的,高度幾乎到天花板 大笑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7 11:39

要向您學習,步調輕鬆.. 何苦趕路  卻錯過 旅途風光

Victor 得意

看雲 (33wang) 於 2014-07-07 12:43 回覆:
我也常常趕路 … 一面趕一面拍照,連說明都是拍完照再仔細閱讀的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7 10:39

這真是個好點子...也是壞點子...

如果匆忙趕路的人必定憤恨無法暢所欲為地欣賞.

如果,展場放在出境區是否能更造福更多的"空中貴賓"?

看雲 (33wang) 於 2014-07-07 12:41 回覆:

只要經過第三航廈,進出都可以看到(從山頭的相片就看得出來)

不過我每次離開比進來緊張,就無心欣賞了。其實四日晚上在登機門前面等了一小時,應該利用來看完另一半展覽的。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7 08:13

高麗青瓷常被學者與北宋汝窯相比較,(也有人持反對意見,

認為二者關聯不大)。

我是看不懂,都是淺淺的藍,還帶著裂紋……大笑

 


看雲 (33wang) 於 2014-07-07 09:39 回覆:

中國人跟韓國人有心結大笑

不過他們蠻會推銷自己的,不論是韓劇、商品、食物,或工藝品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7 00:48

下回再去,請他們晚一小時來接吧!

看雲 (33wang) 於 2014-07-07 03:15 回覆:
以後真可以這樣做。從紐約到舊金山託運行李的人大概不多,一下子就出來了。去台北或回紐約時,常常等半小時甚至一個多小時行李,這也是我認為可以看一下展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