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雨和颮 (snow squall)
2019/12/19 12:36:53瀏覽1542|回應5|推薦53

今年冬天下的雪不多(到目前為止),倒是下了冰雨,今天下午又出現颮 (snow squall)。因為特殊,所以記一下。

17日冰雨 : 冰雨是16日天晚上到17日凌晨下的。早晨起來看見一地的璀璨,樹枝、松針上也結了冰。擔心路滑沒有出門,只在家裡隔著門窗欣賞。

下冰雨之後溫度一直很低,樹枝和草地上的冰到18日還沒有融化,映著陽光煞是好看。只是這美麗暗藏危機,走路、開車必須很小心。

早晨搭巴士最容易睡覺。今天為了看風景和拍照,放棄了一點補眠時間。

下午三點多,幾位同事的手機警鈴大作,是異常天氣的自動警報 : 紐約市和鄰近的市鎮會受颮(snow squall) 襲擊,如果出門要提高警覺。

四點剛過,我們在窗口看著哈德遜河對岸的新澤西被疾速移動的暴風雪完全覆蓋。才十幾分鐘,曼哈頓這邊也昏天黑地。但因為在大樓裡,感受不到猛烈的風雪和急遽降低的溫度。

這風暴來得快也去得快,一小時之內就恢復平靜,不過這時已經天黑了。倒是讓我學會一個字 squall,中文名稱是颮 (ㄆㄠˊ) ... 只是能記得多久就不知道了。 

 

今晚會降到攝氏 -11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31308068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7 14:09
在台灣一個多月
幾乎忘了雪長得什麼樣子了
看這些照片
都覺得好冷喔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4 03:17
每次聽到手機警鈴大作, 就很緊張
看雲 (33wang) 於 2020-01-27 06:18 回覆:
我的手機警鈴很少響起,可能紐約市警察比較盡責吧 懷疑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9 12:38

冰雨結的「冰松針」,看起來美極了!

妳們這個週末天氣回暖了嗎?我們有華氏66度,路上行人短袖、短褲都出來了得意


看雲 (33wang) 於 2020-01-27 06:17 回覆:

天氣回暖過,這幾天又冷起來了

最近看武漢肺炎相關的新聞,還真希望早日回暖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0 16:39

我好幸運,住在溫暖的小島。

祝 日日平安!💗

看雲 (33wang) 於 2020-01-27 06:14 回覆:

謝謝  

新年平安快樂 微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0 11:09
冬人,不涼到底不會痛快!
看雲 (33wang) 於 2020-01-27 06:12 回覆:
正是如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