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樹理髮 / 第一場雪
2019/12/03 13:01:19瀏覽1401|回應4|推薦54

前院四周和車道旁有二十幾棵白松,是以前的屋主種的。搬來時就已經長得很高,經過這麼多年越發挺拔。可是枝葉茂盛也有麻煩,尤其冬天暴風雪時,折斷的大樹枝掉下來,有時擋住車道甚至車庫門,得請人來幫忙移開。此外茂密的枝葉擋住陽光,使車道上的雪難以融化,增加走路的危險。因此我在秋天時決定請人來幫忙修理一下。

術業有專攻,剪樹得找專門的公司,剪草的公司不受理。威克樹業公司(Wickes Arborists)幾年前幫我整理過這些樹,還砍掉一些 (那時覺得好心疼),這次再找他們。九月請老闆來估價,約了十月來剪。到約定那一天卻沒來,原來一位剪樹工人出了意外,影響所有作業,改成十一月中來。我雖然擔心樹還沒剪暴風雪已經來了,(幾年前就有一場萬聖節前的暴風雪,把我心愛的梨花吹倒了),但也只好等。

從台北回來後那個星期五,剪樹工人依約前來。浩浩蕩蕩來了幾輛車子: 有把人升高的高空作業車,有打碎樹枝和把碎片吹送進卡車的機具,還有運送樹枝樹葉的卡車,以及工作人員的車子,看起來聲勢不小。從早晨忙到下午,幾個工人或從地上、或在作業車上剪下枝葉,由打碎機送入卡車。三點多就清得乾乾淨淨。

雖然花費不少,但省得冬天擔心,還是值得。

*  下面這一段是在外面拍的,機器聲比較吵。如果要點開請先把音量調小聲一點。

剪樹之後半個月,迎來第一場冬雪。從昨天下午開始,先微微飄一點,接著轉成冰珠和凍雨,到傍晚就完全是雪了。

早晨停了一下,趁機出去拍幾張相片。因為下過冰雨,松針都黏在一起顯得沉重。如果半個月前沒有修剪,就會像對面的那樣垂下來。(右上角那張) 

以後時大時小,連續下到將近四點,累積超過兩英吋。晚上又下了一些,累計大約四吋。

這場雪下得不大,氣溫也不太低,(晚上最低攝氏零下三度),可能過兩天就化了。不過在別的地方就嚴重多了,據說整個暴風雪影響了幾千萬人,還造成傷亡呢。

(CBS 新聞影片)

* 相關文章:

萬聖節前的暴風雪
梨樹的美麗與哀愁

雪霽天晴,氣溫零下一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31137851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5 15:22

您家冬天的雪景好美,

不過我怕冷,

大雪天搭飛機,到處都有麻煩。

又逢感恩節和聖誕節。

東岸飛機有問題,西岸也跟著影響,

願佳節大家平安,喜樂!💟

看雲 (33wang) 於 2019-12-07 05:36 回覆:

謝謝,也祝你們全家平安、快樂 

每年冬天計畫旅行,最怕的就是下雪影響航班。

11年前我們為此在紐華克機場等了兩天,後來花兩倍以上的價錢換航班、機場,才得以去西雅圖、台北和家人團聚。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4 09:43

Dear Ms 看雲:

This is for you: http://blog.udn.com/kkuo0810/131115872

看雲 (33wang) 於 2019-12-04 10:31 回覆:

謝謝!  

因為喜歡看雲而借用了這兩句詩~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3 20:24
這工程浩大,但是很值得。
看雲 (33wang) 於 2019-12-03 23:21 回覆:

我們這條路上的電線被埋到地下,大樹枝掉下來頂多阻礙交通。別的地方還怕壓到電線。 

為了安全,未雨綢繆。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3 13:27
看雲家的景好美,好棒的視野。

這才是真正雲貴妃的冬宮!
看雲 (33wang) 於 2019-12-03 13:49 回覆:

小地方,謝謝謬讚 

這裡距離曼哈頓開車要一小時,交通不太方便,也沒有熱鬧好玩的地方

適合清修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