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的雪景
2019/03/07 08:03:17瀏覽1039|回應5|推薦50

雖然去年11月中一度因為紐約大雪困在加州,今年下的雪倒是不多。南邊新澤西州大雪的時候,我們這裡只有薄薄的兩三吋。直到進入三月,才有比較像樣的雪景,和將近十年前的盛況真是不能相比。

一月初散步到附近的公園,霧色迷濛,詩情畫意,卻毫無雪的蹤跡。

二月初下了一場,我們去康葛斯湖時還看到一些蹤跡。以後就只是乾冷,沒有下雪。直到20日,雨雪交加,冰雨的成分似乎比較多。21日早晨出門,只見松樹枝被"冰封"成一束束,沉甸甸的。

四處傳來嗶嗶剝剝的聲音,是陽光把松針上的冰化開,冰粒從樹上"蹦"下來,掉在結冰的地面。

樹梢上也結了冰,(不知是不是霧淞),陽光穿過,煞是好看

之後陸續下過幾次細雪,都沒有堆積。直到3月3日才有一場比較大的,紐約市如臨大敵,宣布學校停課。但氣象預報清晨雪就會停,氣溫大約攝氏一度,上班沒有問題。不過為了等鏟雪車清理,還是晚點出門,先紀錄一下這個銀妝世界。

一會兒太陽出來了,雪霽天晴感覺更愉悅。

這幾張是上班途中拍的。敝帚自珍,每一張我都喜歡。

今天沒有上班,為了不辜負陽光,頂著零下7度的低溫,走到小公園又拍了幾張。

只有雁、鴨不怕冷,還有一個蒙面老嫗。不過真的很冷,特別是寒風吹過的時候。途中想打退堂鼓,咬咬牙,把圍巾包到帽子上繼續走到公園。但也不敢久留,拍幾張相片就趕緊回家。

散步時沒有帶皮包或背包,把手機揣在外套口袋裡。袋子淺,手機露出不到1公分在外面。出門時還有52%的電力,回到家只剩23%。這一路拍照用的是相機,手機在口袋完全沒動。前幾天讀到一篇文章說溫度低會消耗手機電池,看來真是不錯。

今年(春天之前)的雪景就拍到這裡,以後若有再繼續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25077844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8 19:00
哈哈哈,我對雪是又愛又怕。明尼蘇達、 Toronto、 Guelph, Ontario 都是「雪災區」。每場雪,我會在窗內看到忘我,但雪暴來時就會煩惱:明早上班出車前又要鏟個半死,大衣裡面層層汗透,汗水從頭髮間淌下,流到臉上又變成冰河。最嚴重的一次,把雪「推」上超過一公尺的車道邊時,腰扭了一下....在客廳地毯上趴了整整30天~~我戲稱「上了斷背山」。微笑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8 13:21
感謝分享,銀色世界太美了。

愛唱 黑尾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8 11:09
這幾張真的美呆了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7 11:36

路上的雪剷得乾淨,比市區強多了!

我出外走路,女兒找出滑雪用的雙杖,在雪地跋涉確實對平衡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