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廚房不開伙期間的覓食紀錄
2019/02/21 11:10:11瀏覽1376|回應7|推薦62

最近因為整修廚房,將近一個月沒有開伙。以為每天換口味還不錯,卻沒想到是這麼冷的天氣。郊區的住宅和商業區有些距離,除非下班回家前順路解決,為吃飯而專程開車出去,有時還真缺乏動力。

我一向不講究美食,主要原則就是營養,多纖維,避免三高,特別是糖分。但是在外面吃就常常顧不到了。下面是這段期間"覓食"的部分記錄。

1-25 波士頓炸雞配青菜

1-27 Diner的stuffed oyster(還是別的貝類?)

1-28 越南牛肉麵

以及越式可麗餅

1-29 在巴士站點的雞排和炒飯

1-31 "達文西餐廳"的焗烤茄子雞

在"達文西"吃飯那天很冷,當時攝氏零下10度,餐廳裡顧客稀少。 菜單是義大利文,我看不懂,"焗烤茄子雞"是根據材料和(猜想的)作法編的。大蒜麵包和蔬菜沙拉也不錯。

2-4 中午在芭樂西中心吃墨西哥式披薩和"塔克"

晚上在"李堡"的"蝦不蝦不"(Koryeo Shabu Shabu)吃火鍋年夜飯

2-7 外甥女請客,嚐試菲律賓菜

2-8 會另一個外甥女,這次是韓式料理 (安寶已經10歲,芮森也七歲了)

2-10 去親戚家打牙祭,比外面餐廳豐盛

現在廚房完工,新年也過完了,一切要回歸正常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24957659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6 17:09

哇,整修廚房要一個月時間?

慢工出細活哦!


看雲 (33wang) 於 2019-02-26 21:08 回覆:

他們一星期只做四天,每天做不到6小時,中午休息大約一小時。有時要等材料、設備,有時要等水電工,木工。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6 09:31

家母是個不喜歡上館子的人,或許那個年代,大家都得簡省過日子,也或許是因她燒得一手好菜,所以養成我喜歡在家吃飯的習慣,不敢想像若是我需一個月都在外食,習慣家食的胃肯定要抗議。

新裝修的廚房,散發出光潔新穎的味道,享用在裡面烹煮出來的食物,心裡一定很舒暢!


看雲 (33wang) 於 2019-02-26 21:16 回覆:

我不善烹飪,自己煮只是控制調味料,吃得安心

至少不用傷腦筋要去哪裡祭五臟廟了 三太子覓食去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5 09:42

 

洪建德醫師建議,按照「蛋白質→蔬菜→米飯」的順序進食。他引研究指出,糖尿病不單純只是血糖或胰臟的問題,而是整個腹部內分泌的問題,腸胃道荷爾蒙是關鍵因素。 洪醫師進一步解釋,我們若是先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例如魚、肉類,此時胺基酸在15分鐘就會進入到血液,讓身體有時間準備分泌胰島素,「肉類剛開始的時候不太會上升血糖,」他說明,這樣等到後面在吃米飯時,血糖會比較穩定。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2 09:12

好誒  新的天地  令人雀躍

梳妝台  廚房是女人的天堂吧

看雲 (33wang) 於 2019-02-24 00:10 回覆:

哈哈,梳妝台大概是我待得最少的地方 

至於廚房,大概也沒有書房待的時間長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2 09:01
有了新廚房,做自己喜歡的健康菜,多好!💟 
看雲 (33wang) 於 2019-02-24 00:12 回覆:

新廚房還是根據原來的配備,只是更新

看起來舒服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續一個月外食
2019/02/21 19:59

又是天寒地凍的季節 .... 那真的很辛苦 天啊

  

看雲 (33wang) 於 2019-02-24 00:14 回覆:

其實開車出去也沒甚麼,就是外面看起來太蕭瑟

還好都過去了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1 12:55
捱過那個辛苦。不過有了新廚房,一切都值得。
看雲 (33wang) 於 2019-02-21 13:09 回覆:
住了25年,一直想整修卻因爲各種原因拖著,終於下定決心,弄好了自己看著也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