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太爺爺祝壽 (阿美、阿蒙的台北行)
2018/11/15 11:46:32瀏覽1733|回應13|推薦61

太爺爺生於民國七年,號稱"經歷兩次世界大戰"。上星期老人家慶祝一百歲生日,阿美、阿蒙姐弟倆也隨爸媽回台祝壽。為了這趟旅行,阿蒙出生一個月就申請辦護照,三個多月前買了機票,然後就準備各樣衣物和隨身用品。

小嬰兒旅行,除了衣服尿片還有安全椅和嬰兒推車,(餵母乳的好處是不需要奶粉奶瓶)。阿美還小,搭小汽車也需要安全椅。雖然奶奶來幫忙,三個大人還是很難攜帶兩個安全椅和推車,還有其他大小件行李。最後爸爸決定不帶安全椅,在台北只搭捷運和公車。媽媽用嬰兒背帶協助抱小阿蒙,並隨時由爸爸接手。另外帶一個摺疊推車,阿美走不動時可以坐在上面。

出發前先補充飛機上用的玩具。阿美選了貓頭鷹,但媽媽決定把牠留在家裡。

在玩具店「實習」當店員

終於出發了。小阿蒙在飛機上有專用小床,雖然只用了幾小時,也讓媽媽輕鬆一下。

飛行12個多小時,終於抵達桃園機場。在舊金山託運推車時,地勤人員沒有註明下機後就要用,到台北後被送上行李轉盤。阿美只好跟著走過長長的通道,到入境大廳時摔了一跤,又排一個多小時隊等驗關。

我們不知道入境表格不是一家合起來一張,而是每人各自填寫,機上空服員和海關製作的影片都沒有說明。阿美和爸爸、媽媽、弟弟好不容易排到查驗員前面,才知道要加填。這麼繁瑣的入關手續,對觀光有幫助嗎?

雖經過長久的飛行和等待,阿美精神還不錯

奶奶訂了一輛配備嬰幼兒安全椅的接機休旅車,從機場直奔飯店。因為還不到入住時間,放下行李後,先去探望太爺爺。

阿美兩年前回來見過太爺爺,阿蒙則是第一次看到。老人家見到曾孫,高興得不得了。

大人小孩都有時差,下午進旅館沒多久即休息,晚餐都沒怎麼吃。第二天他們凌晨兩三點就醒了,熬到天亮,出去吃了"永和豆漿"。爸爸媽媽上網查到適合幼兒玩耍的地方,搭捷運去消磨半天,下午回旅館休息。

第三天是重頭戲 : 中午參加太爺爺的壽宴。小朋友依舊很早起床,出門時發現風大,又回旅館待幾小時養精蓄銳,午餐時以最可愛的狀況和親戚長輩打招呼。

壽宴席開三桌,阿美和阿蒙見到好幾位伯公、叔公、姑婆、嬸婆;太婆也來參加慶祝。

老人家不能喝酒,大家以茶代酒來敬太爺爺。餐後唱生日歌、分蛋糕。太爺爺中氣十足,一口氣吹熄蠟燭。

一位熱心的朋友訂製了大小壽桃來祝賀,可惜沒有趕上壽宴。

第四天輪到和太婆、姨公、姨婆、舅公、舅婆、表伯們聚餐。可惜五伯有事不能來,沒有見到婷婷表姊和小昂表弟。

小阿蒙仍舊是長輩爭抱的對象,尤其兩位姨婆

他們住的旅館地理位置良好,可以欣賞101大樓和遠眺近郊風景。可惜那幾天幾乎都是陰天,能見度差。另一個原因 ... 不說也罷。

回台最後一天,阿美去"Baby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玩了大半天,體驗太空人、跆拳道選手、急救員、廚師、演藝人員等的工作。最喜歡的遊戲(工作?)是做三角飯糰,最大的困擾是"too much Chinese"(太多中文說明)。

不過她顯然很喜歡這個地方,一直問媽媽:「我們甚麼時候再去Baby Boss?」

因為爸爸要回來上班,阿美和阿蒙的旋風式台北行五天就結束了。 

這是壽宴、聚餐、和"職業體驗城"外的另一項收穫,阿美很喜歡這一套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瀏覽數達到 1000
2018/12/22 05:41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6 03:13

太爺爺百歲人瑞,兒孫滿堂,真是福氣

帶著襁褓中的小孩長途飛行,做父母的十分辛苦

一家團聚真是再辛苦也值得了!

看雲 (33wang) 於 2018-12-09 01:26 回覆:

太爺年輕時在軍旅中東奔西跑,雖然辛苦,也鍛鍊出強健的體魄。

帶小小孩遠行需要的後勤裝備多,比起我們那時代,現在的年輕父母更不容易。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5 13:37

太爺爺兒孫滿堂!!人生之樂。莫過于此!!

真是好福氣!!!!祝福!!!


看雲 (33wang) 於 2018-12-09 01:28 回覆:

謝謝悅己  

你們也很快就趕上了 大笑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4 07:45

歡迎第147個國家的訪客 (阿曼) 大笑

Newest Country Last Visited 16 hours ago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9 03:38
看雲 (33wang) 於 2018-12-03 10:41 回覆:
一面「工作」一面大聲告訴(真正的)店員:「我們馬上要去台灣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3 16:53

 (飛機上雜音很大,建議先把音量調小再看)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壽比南山
2018/11/23 15:59

太爺爺

老當益壯

看雲全家族

健康平安

看雲 (33wang) 於 2018-11-23 16:50 回覆:
謝謝 足感心耶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阿蒙匍匐前進
2018/11/20 10:21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7 15:30

What a beautiful family of four generations together!

老太爺氣色真好!

阿美和小阿萌快樂又健康,幸福。

留在加州吃火雞了?紐約在下大雪。


看雲 (33wang) 於 2018-11-18 04:34 回覆:

 這是四代同堂~

媽媽放棄工作,專心照顧兩小,孩子的快樂健康也是一種成就  

本來前天回去,因為大雪班機取消,只好改期。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6 13:09
小阿美好可愛喲,又很乖
看雲 (33wang) 於 2018-11-18 06:58 回覆:
阿美四歲,正是喜歡學習的時候,也喜歡幫媽媽的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