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腦&網路的一些怪現象+小小網聚+臉書上的去年今日
2018/08/27 07:07:50瀏覽2207|回應8|推薦55

最近有點冷落部落格,主要是在LINE和臉書上花的時間多,加以迷上"延禧攻略",時間就更不夠了。用手機寫臉書和LINE都方便,只是有時收到的消息太多,有點不勝負荷。選幾則最近PO在臉書上和網路有關的心情與感想,以及朋友的回應。


8月19日下午7:48

電腦蝸牛🐌步, 打不開任何網站, 不知道什麼緣故無奈

小帥哥: 幾天前看以下這連結的電影摩天大樓裡專家說, 重新開機就會好啦! 哈哈哈….. 不好找裡面的男主角

小帥哥: 臉書也算是網站, 是怎麼打開滴? 品牌及廠家PO出來, 重新開機仔細聽聽會有啥的聲音?

看雲: 用手機

小帥哥: 2007年有將經驗貼在城邦裡 ... 電腦不乖怎麼辦?

六月: 你的園地雜草叢生,倫家找不到了啦。

小帥哥: 啥咪...? 網址都親自送夠來, 還會找不到....? 現在大作家有失能或失智嗎?

六月: 兩年沒貼文,想想雜草都長到半天高去了

看雲: 謝謝。昨天打開了。多了一個小 icon:"Unleash Windows 10, Find apps",可是點開它,說是「還沒準備好,等下再來」(not ready, try later) 😜 反正可以用,就不管了。

小帥哥: 溫十是最不人性化的作業系統, 專門是修理年紀大的。 但是現在買電腦也沒得選了, 玩了段時間, 因為輸入法還有些軟體無法使用, 我又自己把溫七給裝上去啦。

Iris : 最近有“綁架駭客”猖獗, 請隨時另外備份、另儲資料。

看雲: 今天部落格訪客數突然增加,擔心不是好現象。


8月23日下午2:51

兩星期沒在部落格發文,今天人氣卻達到1,236。 最近上網速度變慢,訪客多反而讓我擔心。

Ellen:   下雨天在家看文章?

看雲:  也許吧 … 不過多得有點反常,擔心某篇文章被人家拿來做廣告或其他用途。 以前曾發生過回應帶有病毒,不過今天看回應都還正常。

Linda:  怎麼看有沒有病毒及做廣告?

看雲:   一般正常的回應就沒問題。我那次是收到很奇怪的貼圖回應,網友的電腦發現那貼圖帶病毒。 .... 至於做廣告。妳可能要問 James,我也不清楚。

Mei-chung:  我覺得格子會做假人次!^^

看雲:  兩個可能: 1.. 有一篇兩年前轉錄的「台南的地形地勢」昨天不知道爲什麼出現在手機版的首頁。
2.. 昨晚電腦接到Norton 通知,攔截了「硬幣挖礦工」病毒,難道格子被利用去「挖礦」了? 

* 註:  不久前讀到一篇文章,討論目前有些人利用別人的電腦「挖礦」賺取比特幣和其他虛擬貨幣。內容我不太懂,但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當上網速度慢時,有可能是別人正透過某種病毒利用你的時間製造虛擬貨幣! 


8月24日下午11:19

和格友Gioia 與 James網聚,聽James 的拍片趣聞。晚餐後路過聯合廣場車站,欣賞年輕樂團的演奏... 度過一個有趣的夜晚😄 


8月25日上午9:56 ·

WiFi網路不通,打電話去轉了半天,讓我聽音樂! 不巧在週末,恐怕聽一整天音樂也沒一個人來 苦惱中☹️

(苦等兩小時,後來通了😁)


臉書時常讓你回顧"歷史上的今天",這是去年的回顧:

2017年8月26日下午12:41 ··

上星期測了骨質密度,前天收到報告,有骨鬆現象 ☹️。 以後必須走更多路、找時間多曬太陽了。

這是小兒子的初中,他在那裏的三年期間我只去過四、五次,運動場一次也沒有去。 一個月前散步到一條死巷,穿過窄徑就是運動場,才發現學校這麼近,難怪兒子以前喜歡騎腳踏車上學,不願搭校車。不過來回步行還是超過一小時。

運動場上有兩組足球賽,吶喊著西班牙文,可能是附近西語裔社團自己組織的球隊。另外有三五個上會所的猶太人從邊上路過。 偌大的運動場使用率真低。

而我交了20多年的學校稅,從兒子們高中畢業後,也沒有去過任何一間學校,只是純粹盡義務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14489196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4 11:55
哇,你們在紐約的網聚真令人羨慕
是在Manhattan 嗎?
看雲 (33wang) 於 2018-10-14 00:17 回覆:

是在曼哈頓 ... James住在曼哈頓,我在城裡工作,Gioia來探訪女兒 

促成了這個小小網聚 ~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2 02:31

看雲您在追延禧攻略啊

我也想找空看看呢!

看雲 (33wang) 於 2018-09-05 06:42 回覆:
呵呵,追完了。昨天繳作業得意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1 11:22
回家三天了今天才打開電腦.本來都只用手機上網.真的想不到我們可以一聚,大家都要保重,祈望下次的碰面...不論在何處.真心盼望妳心想事成!
看雲 (33wang) 於 2018-09-05 06:39 回覆:

謝謝

雖然不常見面,網上交流也讓大家常想到彼此

可說是千里因緣WiFi牽 ~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7 13:31
最羨慕你 824 的日子,和格友相聚。
看雲 (33wang) 於 2018-08-28 06:49 回覆:

請問 824 是甚麼通關密語 懷疑

星期五傍晚,的確很悠閒,只是缺了一次查經班 微笑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7 11:28
能在美國網聚真不容易,又寫下部落格但一頁歷史!
看雲 (33wang) 於 2018-08-28 06:41 回覆:
多虧 Gioia 提議和通知,James 跟我在同一個城市,這麼多年才見面三次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聚
2018/08/27 09:17
真開心,我們可以聚在一起
看雲 (33wang) 於 2018-08-28 06:37 回覆:
的確開心,希望下次雙 J 也能一起來 大笑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7 08:24

是呀!

全球是ㄧ片水深火熱,妳的家鄉成了水鄉澤國,我們這邊卻蒙受山火吹過來的煙害。

但是,日子還得過⋯⋯


看雲 (33wang) 於 2018-08-28 06:32 回覆:

查到8月23日新聞: 台南大雨,近1/3行政區列一級淹水警戒區,包括中西區、東區、南區、北區、安平區、安南區、永康區、歸仁區、仁德區、關廟區及西港區。24小時累積雨量,以仁德區204毫米居冠,其次是安南區187毫米、中西區184.5毫米、永康區184毫米,雨勢多集中在平地及沿海,山區雖有降雨,但雨量不多。

那天可能很多人 Google「台南的地形地勢」,剛好找到我那一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延喜攻略
2018/08/27 08:17

網上更新,我等了好多天,應該有一個禮拜了。今天早上終於等到最後兩集,完結篇了。

精彩好戲的結尾總是嫌弱,不過總是個結尾。


看雲 (33wang) 於 2018-08-28 06:35 回覆:
最後幾集一起PO出來了,還沒有時間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