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訪澤西,賞櫻花 (Branch Brook Park Cherry Blossom)
2018/04/27 06:30:06瀏覽2987|回應12|推薦65

幾年前就聽說在新澤西州有一處賞櫻勝地,今年終於去看了兩次,可惜時間不湊巧。第一次去早了,大多數花剛剛含苞待放;過一星期去剛好前一天下雨,很多花 (特別是垂櫻)已經被打落了。即使如此,偌大的公園,五千多株櫻花樹,還是相當可觀。

布蘭琪布魯克公園(Branch Brook Park) 建於1895年,位於新澤西州紐瓦克市,是艾塞克斯郡的公園。她占地360英畝,以每年的櫻花季馳名。

公園裡的櫻花是1927年由普林斯頓高等研究中心的創辦人之一 Caroline Bamberger Fuld女士捐贈,十年前整修擴大達到5000多株,號稱"櫻花勝地" (Cherryblossomland)。 

除了櫻花,公園裡廣大的自然環境,小橋流水的配置,還有旁邊宏偉的天主教聖心大教堂,都值得欣賞。

4月13日 : 一開始走錯方向,把車子開到運動場附近,只見草坪和大樹,櫻花不多。

沿步道走了一小時,有些失望地回到車上,決定改天再來。開車過橋的時候,發現櫻花主要在另一邊,欣喜地找地方停車,下橋去探個究竟。

的確不錯,不過櫻花開得還是不多,或許再等一星期會更美。

4月21日 : 兩天前看了朋友貼出的櫻花盛開相片,決定再過去看看。

這次直接開到布蘭琪公園路(Branch Brook Park Drive),停車後信步往前走。因為是周末,賞花的人潮比較多。反正地方大,不會影響興致。唯一可惜的是下過兩天雨,有些花已經被打落,但是不影響風景。 

沿著河邊小徑上了馬路,過橋後轉到聖心大教堂(Cathedral of the Sacred Heart Basilica)前面。這座哥德式教堂是北美第五大教堂,始建於1899年,經過兩次世界大戰和多次重新設計,1954年才完工。教宗若望保祿二世1995年訪美期間曾在此晚禱,並將她提升為宗座聖殿(basilica)。

我沒有進教堂祈禱或參觀,只在四周取景。

在教堂前面轉一圈,覺得差不多了。可能還有不少地方沒走到,以後再說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116520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20:38
櫻花好美
可惜花期好短
每次只有欣賞格友櫻花照片的份兒
呵呵
看雲 (33wang) 於 2018-05-10 14:37 回覆:

不同品種的花期略有差異

前後大概還是可以欣賞一個月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1 04:02
櫻花似雪
美麗純淨
看雲 (33wang) 於 2018-05-10 14:34 回覆:

在蔚藍天空下 

看得更舒服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30 00:14

美東的櫻花也很美啊

開車上下班常發現很多美景呢


blue phoenix

看雲 (33wang) 於 2018-05-10 14:33 回覆:

的確,隨處都可欣賞

只是沒有這麼大規模栽培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9 15:22
多清靜的賞櫻地點啊 , 河岸賞櫻路只有三兩遊客 , 羨慕死我們了 。
看雲 (33wang) 於 2018-05-10 14:31 回覆:

這座公園不像華府那麼有名,甚至不如紐約植物園,規模也不及台灣、日本的賞櫻勝境;

但因為人少,看得更自在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8 13:24
以往都是看粉紅、緋紅、玫紅的櫻花,第一次在您這兒見識到粉白的櫻花,一片純淨,覺得其美更甚!
看雲 (33wang) 於 2018-05-10 14:29 回覆:

這個公園不像華府那麼有名,規模也不及台灣、日本的賞櫻勝境 

但因為人少,看得更自在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8 01:55
祥和,寧靜,美
看雲 (33wang) 於 2018-04-28 10:58 回覆:

紐約市幾座公園也不錯

可以帶小朋友去欣賞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7 20:50
數大便是美:五千株春櫻盛綻,本格突破千萬點閱次 (須有反攻大陸版)。😊😎
看雲 (33wang) 於 2018-04-28 10:56 回覆:

謝謝諾頓先生 足感心耶

這格子經營快10年才累積兩百萬人次,沾沾自喜一下而已。1000萬 ... 大概格子和我都活不到那麼久 哩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7 14:45
溫哥華許多地方都種櫻花當路樹,所以很幸運,不必特地跑去什麼地方看櫻花。
看雲 (33wang) 於 2018-04-28 10:48 回覆:

西雅圖也是這樣。羨慕您和雨僧姐出門即可賞花  

我的鄰居有幾家也種了櫻花,不過都還沒有開。今天讀了雨僧姐的文章,才知道那是花期最晚的關山櫻。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7 14:29

前幾年有次到東部訪友,已經在紐澤西了,可惜一場大雨把花都打殘,

錯過了。

正好妳專誠跑兩趟,幫我看回來!

謝謝


看雲 (33wang) 於 2018-04-28 10:39 回覆:

西雅圖有那麼多不同種類的櫻花,少看一次紐澤西的沒有關係 大笑 

這座公園也有一、二十種櫻花,可能花期錯開。必須像大姊那樣持續觀賞,才知道甚麼時候、哪一區可以欣賞到最燦爛的花朵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7 12:10

點閱人氣: 224,011

將近一年(從去年5月10日算起),增加了24萬  

謝謝朋友們的厚愛 !

看雲 (33wang) 於 2018-04-28 10:11 回覆:
少寫一個 0 (今天是2241001) 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