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克拉克蓋博的退伍令
2018/02/04 04:02:19瀏覽2274|回應7|推薦48

現在大概很少人知道克拉克蓋博了。五、六十年前,他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亂世佳人"的男主角。即使去世多年,那抹鬍子、那個眼神,還是讓多少女孩子心動!

無意中在網上讀到一篇文章"猜猜看誰簽了克拉克蓋博的退伍令"(Guess Who Signed Clark Gable's Military Discharge Papers),覺得很有意思。大致翻譯出來,分享給我這一代的影迷 ... 或是有興趣的年輕影迷。

蓋博那一代的好萊塢男演員幾乎都參與過第二次世界大戰,蓋博也在妻子凱柔(Carole Lombard)因飛機失事而去世後登記加入美國陸軍航空部隊(美國空軍的前身),在B-17"空中堡壘"上擔任觀察員兼機槍手。他參加過五次空戰,其中一次在德國,並因此獲得飛行優異十字勳章(Distinguished Flying Cross)和航空勳章(Air Medal)。在這次任務中蓋博的飛機被高射炮擊中,差點打到蓋博的頭。消息傳到好萊塢,米高梅公司緊急要求空軍改派蓋博擔任非作戰勤務。

1944年五月,蓋博晉階少校,期望參加另一次作戰任務。或許是米高梅的請求奏效,一直沒有等到新的派令。他於是請求退伍,在1944年6月12日拿到退伍令。

這張退伍令上面記載著蓋博的姓名、婚姻狀況(單身)、出生年月日(1901年2月1日)、出生地(俄亥俄州)、和當兵時的地址。還有他的兵籍號碼,退役時的官階(少校),所屬兵種(航空部隊)。

紀錄上顯示他是美國公民,高中畢業,職業是電影演員。他於1942年7月12日在加州入伍,在軍中的任務是拍攝電影、相片,兼任機槍手。退伍的日期是1944年6月12日,理由是"為了政府的方便"(Convenience of the Government)大笑

最後,簽署這張退伍令的軍官是"隆納德.雷根上尉"(Captain Ronald Reagan),也就是未來的美國總統!

參考: Guess Who Signed Clark Gable's Military Discharge Paper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10121195

 回應文章

開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7 13:13
“It's no secret that film composers often borrow a great deal of musical material from other sources. In fact, directors usually provide their composers with "temp tracks", place-holder music that they want the film score to sound like. The composer then takes those suggestions and writes in the style of those temp tracks, but in a way custom-built to fit the film. Given the similarities between the John Williams' main theme to Star Wars (1977) and Erich Korngold's main theme to King's Row (1942), it seems to be a safe bet that George Lucas had King's Row on his temp track for Star Wars.”   https://www.aaronkrerowicz.com/star-wars-blog/star-wars-main-theme-vs-kings-row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亂世佳人 - 讓人永遠看不厭的電影
2018/02/06 23:01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則花邊新聞很有趣
2018/02/06 18:56

剛剛 google 了一下

雷根比克拉克蓋博小 10 歲

簽署這張退伍令時,也是好來鄔的明星

只是,沒有賣座、出名的作品

看雲 (33wang) 於 2018-02-06 21:27 回覆:

雷根最賣座的作品大概是"金石盟"(kings Row) ,

 

聽聽這電影主題曲,會不會想到甚麼? 大笑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Convenience of the Government" 是自動退役的"雜項原因"
2018/02/04 15:03

Convenience of the Government - Miscellaneous Reasons for Discharge

This is kind of a catch-all for voluntary separations that don't fall under specific programs.  Note that it's called "convenience of the government," not "convenience of the servicemember."

One example would be discharged in order to enter a commissioning program. The military can also use this provision when it would really rather that you get out but doesn't have a basis to require your separation under any other separation program.

看雲 (33wang) 於 2018-02-05 05:28 回覆:
今天人氣可望破1000,克拉克蓋博還是很有魅力!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4 08:24
蓋博退伍時是少校,他的退伍令是上尉簽的,我以為會是比他大的官簽的。
看雲 (33wang) 於 2018-02-05 05:00 回覆:

英文是退伍報告(或證件),不知是不是退伍令。雷根那時可能在蓋博所屬的部隊管人事,簽證件文書大概是他的職責,不管官階高低。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戰好萊烏大明星從軍
2018/02/04 08:08
都說退伍時官階最高是詹姆士史都華,官拜准將,不知是否如此? 殺敵最多的大明星應是韓戰英雄半迪梅菲吧?現在的影迷大 概打死也不能相信這些萬人迷(按如今水平可不都是二千萬美金以上一部片酬的大富翁)竟然得冒出生入死進入戰場真的冒槍林彈雨地作戰
看雲 (33wang) 於 2018-02-05 04:49 回覆:

網上查一下,是奧迪墨菲(Audie Murphy)。他在還不滿17歲時就改報年齡加入陸軍,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義大利戰役,成功突襲一座採石場,獲得榮譽勳章。

以前的人生活艱困,莫迪從小被父親拋棄,母親去世得早,很早就要負擔家計。參軍可以脫離貧困,同時報效國家。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4 06:50
我也趕緊查看我的退伍令。立即做成電子檔。大笑
看雲 (33wang) 於 2018-02-05 04:32 回覆:
雨僧姐的退伍令有三位總統簽名,慎重多了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