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朵朵領洗
2018/01/03 09:52:40瀏覽2059|回應12|推薦72

引用文章小朵朵亮相 

朵兒出生後幾天奶奶就回紐約,聖誕/新年假期才有機會再去探望。兒子決定趁著爺爺奶奶都在,為她申請領洗。

三年前阿美領洗由伯父擔任教父(小阿美領洗+逗孫樂)。這次輪到朵兒,她爸爸請叔叔擔任教父,叔叔也答應了。可是三個月前排的工作輪班無法變更,叔叔不能出席洗禮,由奶奶當"教父代表"。

洗禮訂於十二月卅一日聖家節在聖雅各伯大教堂(St. James Cathedral, Seattle)舉行。同時受洗的有三個嬰兒,朵兒最小。因為朵兒爸爸和奶奶三年前已經上過課,這次不需要再上,但前一天還是要去參加預演,先了解彌撒的環節。

聖雅各伯大教堂的儀式比凱瑟琳教堂(St. Catherine of Siena)還隆重: 在洗禮時小嬰兒需脫光衣服和尿片,用大毛巾裹著到洗禮池邊,(池裡的聖水是溫的)。神父把他們(很快地)輪流浸到聖水裡三次,舉起來之後父母接過手,用大毛巾擦乾水,到聖堂旁的小房間換上純白的衣服。教父母這時回到祭台四周,手持由復活節蠟燭點燃的小蠟燭。寶寶換好衣服,由爸爸媽媽抱到祭台前,教父/母把點燃的蠟燭交給爸爸媽媽,象徵教父母以後會和爸爸媽媽一起負起教育寶寶的重任,也是教會的薪火相傳。洗禮結束,彌撒像平常一樣進行。

朵兒像堂姊阿美三年前一樣,在彌撒前吃了奶,儀式當中不吵也不鬧,好奇的觀看神父、爸媽、和其他人,連浸到水裡時都沒有哭。只有到彌撒快結束時有點待不住,媽媽餵她吃了奶,輕輕搖幾下就睡著了。 

聖雅各伯大教堂規定比較嚴謹,彌撒當中奶奶沒有為朵兒拍照,只有結束後和神父及來觀禮的親戚合照。可惜叔叔、嬸嬸、和阿美堂姊不能來。

不過優迪園的ellen s. chou奶奶在儀式前特別抽空趕來,送來經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祝聖過的玫瑰經念珠,狗年吉祥鈔,和一頂她親手織的粉紅色小帽子,這份溫情盛意讓朵兒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非常感動。

彌撒前神父在小教堂為每個嬰兒傅油

謝謝 Ellen奶奶,在趕去照顧小孫子之前,特別繞到教堂贈送念珠、壓歲錢、和親手編織的小帽子。 

莊嚴肅穆的聖堂 

洗禮後換上白衣步入教堂

奶奶(代表叔叔)把蠟燭交給爸爸

彌撒結束向神父致意

來觀禮祝福的表叔、姑爺爺、姑奶奶

還有爺爺奶奶大笑 

 

快滿三個月的朵兒,頭髮像個小龐克,洗禮前的傅油讓她服貼一點,一回到家又恢復原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098725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7 13:33

阿勒路亞 !!!

Fox加油 ROES加油

看雲 (33wang) 於 2018-01-23 06:47 回覆:
阿們🙏😊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6 04:54

在網上看著您兒子媳婦結婚,有了小朵朵,現在又看小朵朵受洗,時間過得真快!

喜歡小朵朵有著龐克頭的那張照片,很特別,眼睛大大的,好可愛!


看雲 (33wang) 於 2018-01-23 06:44 回覆:

日子的確過得快,一轉眼阿美三歲多,朵朵三個月!

兩個孫女的輪廓都像他們媽媽,奶奶不敢居功 大笑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0 03:30
Newest Country

Last Visited 3 hours ago

從阿爾巴尼亞過來,難道是迷途的羔羊? 大笑

看雲 (33wang) 於 2018-01-15 05:37 回覆:

點閱人氣:2159665

本日人氣:419

有點倦勤,已經10天沒寫了 ... 謝謝還來關照的朋友


Happy Bear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6 06:35
謝謝珊姐分享幸福的感覺!
看雲 (33wang) 於 2018-01-06 06:41 回覆:

謝謝 

你怎麼都不發表文章? 要有發表才會晉級。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4 11:10
好可愛的小朵朵!得意
看雲 (33wang) 於 2018-01-05 09:35 回覆:

阿銘和阿瑟也越來越英俊瀟灑

羨慕你們跟外孫住得近,可以常見面 

新年快樂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4 08:32

恭喜恭喜

朵朵領洗  天父垂憐

看雲 (33wang) 於 2018-01-05 09:30 回覆:

謝謝!

大家同喜,新年快樂 大笑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父心愛小寶貝
2018/01/03 21:00

看雲 (33wang) 於 2018-01-05 09:25 回覆:
謝謝,新年快樂 大笑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3 20:54
恭喜啊 ! 朵朵媽長得好正 又有氣質, 身材又高挑。 小朵朵在爺爺奶奶爸媽薰陶之下 將來準是個大美人 !
看雲 (33wang) 於 2018-01-05 09:24 回覆:

謝謝Alice奶奶  

朵朵媽媽喜歡讀書,腹有詩書氣自華 

爺爺奶奶不敢居功 大笑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3 14:48

udn好情誼。

小朵朵的眼睛好大喔~

奶奶曬朵朵的照片,這麼可愛的姑娘可以為我們解憂的~

看雲 (33wang) 於 2018-01-05 09:19 回覆:

朵朵的輪廓像媽媽,長大就不知道了

(其實像爸爸也不錯) 大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3 14:15

格友相見歡

温馨美好的畫面

看雲 (33wang) 於 2018-01-05 09:17 回覆:

透過部落格認識遠近網友,不遠千里來相會 

是參加UDN最大的收穫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