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中看花燈 ~ 祝 新年快樂
2017/12/31 16:35:19瀏覽1430|回應6|推薦51

引用文章逛花燈~~Santa 乘龍騎虎而來 

幾天前讀了Ellen姐這篇遊記,決定趁著在西雅圖也去見識一下這東西合璧的花燈展覽。星期五(29日)比較有空,雖然下著小雨,寒風有些刺骨,還是在日暮時分 (陰天看不到日暮) 開往南邊的"皮阿拉普"(Puyallup)。

我們動身得晚,路上又塞車,到展覽會場天已經完全黑了。如果不是工作人員指引,不容易找到接近大門的停車場。可能受天候影響,或是展覽已經接近尾聲,參觀的遊客不多。走到票亭前面,甚至還有一隊人猶豫要不要購票入場。 

展覽場很大,分好幾個主題。我們沒有細看各主題的說明,就讓相片圖解故事吧。因為每張相片"留黑"的部分太多,差不多都裁剪了一點。

或許受濕氣影響,加上我不善調整相機,花燈四周常出現光暈,影響相片的清晰。

這座龍花燈很長,除了光暈,鏡頭上還沾了水珠子。

花燈太多,沒有時間個別拍攝,都是大合照。

 轉了一圈,快走出場地的時候,我發現一個遊樂園排隊等雲霄飛車的檯子,上去拍神龍花燈更清楚。

 最後看的是太空針和圍繞四周代表十二個星座的花燈。風雨變強,不好打傘。我們擔心相機淋濕,拍一兩張代表性的星座就去停車場開車回旅館。

回程沒有塞車,半個多小時就回到西雅圖,雨也幾乎停了。

經過市中心梅西百貨,看著商店外面的聖誕燈飾,仿佛另一種形式的花燈。

轉眼一年又快過去了,就用這些花燈祝大家

新年平安、健康、快樂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09825320

 回應文章

旅美記者曾小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8 05:56
我那段時間也在西雅圖,竟然不知有花燈展!以後要更多關注看雲姐的部落格~~
看雲 (33wang) 於 2018-03-02 06:07 回覆:

我也是讀了雨僧姐的文章,才知道這個展覽

否則從東岸過去,也沒有事先做功課,根本不會知道地區性的活動 ~


ellen chou 雨僧 我弟小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3 13:01

那天早上我看天氣預報有雨,也艮你提過,妳真勇敢,還撐著傘去喝風!

不過拍到這麼精彩的照片,值了!

這ㄧ趟美西家聚太豐富。


看雲 (33wang) 於 2018-01-05 08:58 回覆:

早晨猶疑了一下,後來想機會難得,雨又不大,就還是去了。

 兩個人容易下決定 大笑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2 02:21
多樣化的花燈,有創意。祝新年快樂!
看雲 (33wang) 於 2018-01-05 08:37 回覆:
謝謝,新年快樂!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1 19:29
我也祝你新年平安,健康快樂,幸福美滿!2018年繼續加油!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看雲 (33wang) 於 2018-01-05 08:35 回覆:

謝謝 !

也祝番媽全家平安、健康、快樂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美連做花燈
2018/01/01 11:07
都比台灣像樣,不提活潑生動及有趣,台灣人做的死板不說,就是顯得蠢討人嫌
看雲 (33wang) 於 2018-01-05 08:32 回覆:

其實這些花燈是大陸做的,除了幾組應景的主題,花燈充滿中國味大笑 

大陸這幾年工藝進步,很多地方讓人刮目相看。 

台灣如果有機會,一定在伯仲之間,可惜精神都不知道用到哪裡去了。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1 02:01

美麗的花燈 喜氣洋洋

新的一年了
祝福看雲 平安健康 順心如意

看雲 (33wang) 於 2018-01-05 08:27 回覆:
謝謝,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