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天天陰
2017/11/24 01:42:55瀏覽1586|回應11|推薦64

記得去年參加40年重聚的那一個多星期,經常熱得滿頭大汗。沒想到這次回來幾乎都是陰雨天,溫度低了大約10度,而我帶的衣服多是夏裝,幸好還準備了外套。

 

此行主要是為公公祝壽,同時探望母親,另外還約了大學室友和班上同學分別聚一聚。活動範圍差不多都在台北、新北的一個小區域。每天來來去去,一下子就過了一星期。

不論家宴或同學聚餐都得打扮一下,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整理頭髮。以前同事笑我每次回台北就是為了燙髮,似乎言之成理。

大學時住了最大一間寢室,三年半裡遇見不下40位室友,目前有聯絡的不到15人。本來想寫一篇"當我們同在一起"回憶盛況,等以後時間多一點再說吧。

公公壽誕,來祝賀的親戚不少,齊聚濟南路"上海鄉村"慶祝

除了臭豆腐,其他菜名都忘了 

每天坐窗前用電腦,看得最多的是溪對岸遠處的山嵐。就著一天中不同時間的天光雲影,好玩的拍了幾段縮時影片。

本來想拍遠處高速公路上川流不息的車子,後來發現近處交通看起來更有意思

近十幾年回台北,出門大多搭捷運或計程車。其實如果知道公車路線又不趕時間,搭巴士往往可以到比較近的地方上下車,沿途還可以觀賞街景。

和平高中以前是和平國中,四十多年前我常去校園後面的居安新村拜訪親戚。
到台北的頭半個月就住在那裡,直到搬去景美的聖家會宿舍。

兩種形式的公車站: 舊式只有標示路線的站牌,新式的像捷運一樣,用LED打出各路線巴士需要再等幾分鐘。最有意思的是用動漫顯示將到達的巴士。不過巴士畫得抽象,起先我還以為是綿羊或別的動物。很多地方有免費的WiFi,難怪到處人手一機。

從我住的地方到媽媽家沒有直達的巴士或捷運。回來後第一次去搭了計程車,車資一百多元。第二次我想省一點,搭捷運到公館,走到自來水博物館前再叫計程車,合起來還是將近一百。如果搭捷運到古亭再換車到頂溪,可以轉免費接駁車過去。這樣花錢少,但是時間耗得多。如果在公館轉巴士,時間上也不經濟。

今天我在捷運車上閉著眼沉思,想找一個省時省事的方法。快到公館時靈機一動: 永福橋並不長,以前我曾多次走過去。雖然過橋後還得走一段河堤,但在如此涼快的天氣可以當成運動。這樣只是比計程車多十幾分鐘,卻省了70幾元。剛打定主意,車子就靠站了,趕緊到門口下車。 

橋上風大,我把外套的帽子拉起來快步走過。下了橋站在河堤上,才想起來拍幾張風景。

陰天也有陰天的優點。根據氣象預報,到走之前都是陰天或下雨,至少不用擔心霧霾。 

謝謝同學琡惠的建議,在愛鳳安裝了"台北等公車"和"台灣公車通",以後不管去哪裡都方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091588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長途的飛行
2017/11/29 21:26

卻只待這麼幾天,很累人呢

不過能當個孝媳讓老人家高興,又能見老友

還能燙頭髮 .... 值了 大笑

   

看雲 (33wang) 於 2017-12-04 03:32 回覆:

想多留幾天,但也不放心紐約的家 

主要目的達到,就值得了 大笑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9 05:54

好巧,我昨天才從台灣返回香港

在台一個多星期,豈止天天天陰,在基隆,幾乎是天天天雨

幸而就只是陪母親,也不影響心情

真正的心情,仍是溫馨的!

看雲 (33wang) 於 2017-12-04 03:29 回覆:

台北是陰天+陣雨,還好最後兩天轉多雲時晴了。 

除了陰天,其實新聞更影響心情。既然回台,不可能裝看不見。

只有嘆息!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8 18:47

好不容易等到一個晴天,卻要回去了。

本來想續一個"由陰轉晴",時間不夠,回到紐約再說吧。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5 15:39

天天天陰,應比熱得滿頭大汗好。

台北的捷運很棒,回台北,我很喜歡坐捷運。若不趕時間,我就坐公車,慢慢搖晃,看街景。

可惜您沒能回台南女中看看,若您是12月返台,還可參加百年校慶活動呢。


看雲 (33wang) 於 2017-12-04 03:24 回覆:

我通常十二月返台。今年因為公公大壽,提早一個月。

十二月要去兩個兒子家,就不回來了。錯過百年校慶,有些可惜。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4 16:16
看雲回台了 我女兒一家也回來了 天陰 不知要帶他們去哪兒走走
看雲 (33wang) 於 2017-12-04 03:22 回覆:
應該還是有些地方可去,我懶,就只在長輩家轉轉。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4 14:10
台灣北部陰雨天的日子多
但至少空氣比我們好多了
我住在中部海邊鄉村
現在日夜都受到台中龍井火力發電廠空汙所害
戴口罩騎車出門已是必備要件了
妳在不趕時間的情況下改為步行
反而讓你多一點時間好好看看台北的變化
看雲 (33wang) 於 2017-12-04 03:20 回覆:

"非核家園"是一項錯誤的政策 .... 除非回到日出而作、日日而息,沒有電腦電視的年代,幾座火力發電廠怎麼應付得了台灣的用電需求? 

捨棄安全設施日益進步的核能,回頭用汙染最嚴重的火力發電 

等於是用即刻受到危害的全民健康,換取未來不確定增加多少安全的保障 天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4 09:49

搭捷運加上步行賞景
省錢、健康又舒心 

一舉多得

看雲 (33wang) 於 2017-12-04 03:11 回覆:

只要不是交通尖峰時間,搭巴士或捷運

真是方便、舒適、又省錢 大笑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4 09:36

即便天天天陰

心情天天天藍最重要


看雲 (33wang) 於 2017-11-25 15:48 回覆:
受新聞影響,心情也天隂🙁
有時只能裝作不知道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4 08:55
濟南路"上海鄉村"...讚啦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看雲 (33wang) 於 2017-11-25 15:46 回覆:
大俠去上海鄉村吃過嗎?
味道真不錯,也不油膩 😋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女同樂
2017/11/24 08:24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