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揮創意的博物館
2017/08/28 02:17:35瀏覽1769|回應10|推薦68

引用文章 在飛機上看雲 

兒童創意博物館 (Children's Creativity Museum) 

月初去加州待的時間短,主要是看孫女。她念念不忘要表演"Let It Go"給奶奶聽,因此第二天就去了她最喜歡的"Horsey Museum"(其實是"兒童創意博物館" Children's Creativity Museum)。

這間博物館在1998年成立,針對2至12歲的孩童,讓他們從想像、創造、分享中學習,增進孩子和家人對音樂、美術、和工藝的興趣。小阿美還不懂那麼多,去唱唱歌,騎騎旋轉馬,就是最大的樂趣。 

那天我們和阿美的小朋友家一起去博物館,小妮子們決定先去玩黏土。

新式的化學黏土由小顆粒構成,色彩繽紛又沒有那麼沾手,拆開重組非常方便。

只是好像大人玩得更有趣,小小孩 ... 即使是女孩 ... 的破壞性相當強。

玩過黏土,轉到這個磁鐵積木區域。利用藏有磁鐵的小木塊,在板上排出二維圖案或設計。阿美還只會一條條擺上去。

所謂藝術性或想像力,還是大人在發揮

旋轉馬是小小孩都喜歡的項目,因此阿美稱博物館為Horsey Museum

騎過旋轉馬之後去附近小吃店午餐,阿美吃東西不怎麼專心,對媽媽的頭髮卻很有興趣。

這也是"發揮創意"吧 

然後是阿美最喜歡的唱歌。想表演的小朋友不少,需要排隊。前面有四兄弟學傑克森合唱團邊彈吉他邊"唱",小弟弟個子太小,唱一半帽子掉了,去撿帽子就看不到自己在螢幕上,氣得去找媽媽。等哥哥們唱完後,媽媽再陪他獨唱一首"小星星"。只要小孩高興,大家都耐心等待。阿美挑了一件紫色的斗篷,準備再唱"Let It Go"。

小妮子表現自然,雖然漏了幾個字,高音也唱不上去,奶奶還是給她滿分

錄音室旁是一間創意工作室:  從小朋友那天進門蓋的戳記,挑一個對應的"寶盒"。盒子裡有簡單的材料,運用這些材料,再發揮一些想像力,做出一件和戳記有關的成品。我們這組當然又是大人幫忙,看得出做了甚麼嗎? 

這家貴族太窮,只能蓋一座陽春城堡 (或者,想像成白玉堡大笑)

我愛台灣

在沙箱創作室,每個沙箱上有投影機,感應沙子堆放的高度,投射出不同顏色的等高線。奶奶藉此做了一個台灣模型,像不像?

另一架投影機除了"地面"高度,還顯示不同動物,"水壩"上有鼴鼠,水裡有魚,可以編一個"柳樹林裡的風聲"故事。

博物館裡還有風箏工作坊、布偶劇場,和其他可以自行拼裝創作的玩具,小阿美對布偶特別有興趣。

最後到這個大"積木"區,這些積木可能是保麗龍材料做的。大小孩拿來蓋城堡、做車子,小小孩只會搬來搬去當陶侃。

原來是想搬過來跟另一家雙胞胎姊妹一起玩,不過看樣子三人都很疲倦了 

阿美玩得很睏,一上車就睡著了睡 


最近UDN上傳相片非常不順,每張相片試三四次才能成功,浪費許多時間,也耗眼力。本來想把另一家創新科技博物館(The Tech Museum of Innovation) 一起寫進來,擔心眼睛吃不消,還是過幾天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08448355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9月12日再唱 Let It Go
2017/10/13 23:54


ellen chou 雨僧 我弟小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5 23:22

唱罷!小阿美!

讓快樂隨著歌聲遠颺!


看雲 (33wang) 於 2017-09-06 05:12 回覆:

柔嫩的童音就是美好的音樂

奶奶百聽不厭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1 12:16

阿美又長大點兒了,好可愛。

雖是兒童創意博物館,看來大人也玩得很開心。這地方好,全家同樂。

您那台灣模型可拿第一名!


看雲 (33wang) 於 2017-09-02 05:05 回覆:

台灣模型是兒子起的頭,我覺得不太像,稍微修飾一下 (搶功了,不好意思害羞)

現在有很多親子同樂的博物館或活動中心 ,這一代小孩真幸福 ~


愛唱 黑尾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9 16:40
看到小孫女長大 也就看到生命的再現 我會有複雜的心情 人類就這樣生生不息了
看雲 (33wang) 於 2017-08-29 23:51 回覆:

日子就這樣過去,我們也就這樣變老了 (下面是想當年)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8 19:50

近日udn確實怪怪  發現老是停留在那裡  表示上傳不順

當機立斷  退出重傳  重傳前先到相簿  看看已經完成到第幾張

我也是覺得隔代遺傳喔

看雲 (33wang) 於 2017-08-29 06:30 回覆:

我通常邊寫文章邊傳相片,主要是看到相片才記得要寫甚麼

UDN的網路這麼不順,如果不是捨不得已經存下的六百多篇文章,有時都想是不是還要花這麼多時間在這裡懷疑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8 15:10
這博物館的活動設計的好
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開心
看雲 (33wang) 於 2017-08-29 06:26 回覆:
老少咸宜,闔家同樂 大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8 12:44
挺像,第一幀照片的氣質傳神,隔代好遺傳!
看雲 (33wang) 於 2017-08-29 06:24 回覆:

 大笑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8 09:36
很棒的兒童創意博物館!要是家附近有一座,買個年票,天天去報到,托兒所的錢就省下來了!得意
看雲 (33wang) 於 2017-08-28 12:23 回覆:

我兒子他們就是買了年票 (加入會員,為期一年),所以常去

不過舊金山的停車費很貴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8 09:25

請恕我說,兒童創意就該全然是兒童創意,

任何的大人創意都是扼殺兒童創意的元兇。

看雲 (33wang) 於 2017-08-28 12:26 回覆:

這話沒錯,不過大人也想玩 

小孩大度,爸爸媽媽"搶"了玩具也沒關係大笑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8 09:23
娃娃一下就這麼大了,唱歌很有天份呢
看雲 (33wang) 於 2017-08-28 12:29 回覆:

天分說不上,她喜歡唱就是了

很多音還拿不準,慢慢進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