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迪園接龍 / 拉手】如果不是臉書
2017/07/04 03:26:06瀏覽2750|回應13|推薦79

引用文章: 回首人生 : 如果 

上星期接到曉澄邀約,為UDN新一輪的拉手來寫一篇"如果 ...."。

活到這個年紀,生命中出現過無數次的選擇,可是以哪一段來寫這個"如果"呢?

我腦子有點空白,一時之間能想到的就是 ...

A.  續寫前一個故事 ... 有幾個"如果"可以讓溫畢爾的悲劇不致發生,可惜都沒有成為事實。

B.  關於我的摔跤 ... "如果"3月23日沒有穿那雙 Uggs,而是一雙雪靴或運動鞋去上班,或許抓地力比較好,不致摔成那樣。那麼我就可以依計畫在五月回台為媽媽慶生;這幾天可能也去加州逗小阿美玩兒了。

無論哪一個都是舊話重提,也太悲觀了。

正決定不下,昨天經臉書提醒,回顧一張17年前的相片:

這是2000年七月在龐貝古城拍的。那個暑假我們去羅馬朝聖,順道遊了那布勒斯和附近的龐貝廢墟。那天早晨先參觀了那布勒斯博物館,其中有不少拿瓶子的美女雕像。後來在龐貝看見這個(應該是重修的)廢墟窗口,小兒子慫恿老媽站上去東施效颦一番,結果成了"東施笑瓶"。

前幾年偶然在電腦舊檔中看見這張相片,一時興起貼到臉書當頭像,順便註明日期。如果不經提醒,根本忘了這麼多年前的旅行。

看到相片,我忽然想 "如果穿上同樣的衣服,不知道跟當年差多少?" 反正周末時間多,從櫃子找出舊衣服,以類似的姿勢拍來比較一下。 

衣服褪色,人也沒有當年的神采飛揚。至少現在如果去龐貝,一定沒法子爬上那個窗口了。即使能爬,大概也會考慮一下這是不是一個當奶奶的合宜舉動。

如果不是臉書,我不會想起這張舊照和其他每隔一陣子回顧的相片,也不會發神經花半天功夫拼貼這些在臉書上發表過(和沒發表過)的舊照。每張相片帶出不同的回憶,讓我感激人生中遇到這些人,遊過這麼多地方,經歷這麼多事。

依照慣例,必須再拉五位格友的手。先多列幾位,"如果"有的朋友已經被拉,也不致減少續接的故事。

敬邀: 雨僧、孟麗、瑞琪、開心、老老、藏鏡人、電老大、溫哥華、螞蟻、風雨故人來一起來接龍。其他朋友"如果"有合適的故事,也歡迎不請自來,共襄盛舉。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057329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05:08

接到妳的簡訊,回說我正在癡癡地等待被邀請。

馬上寫!!!


看雲 (33wang) 於 2017-07-05 05:24 回覆:

謝謝  

大姊趴踢玩得愉快,一定有很多材料 大笑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04:47
我「慫恿」老婆跟您拉手!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看雲 (33wang) 於 2017-07-05 05:22 回覆:

求人不如求己,老大自己也寫一篇吧 

例如 "如果散步不帶ㄚ篤 ... " 大笑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7/04 04:09

如果沒有看雲, 我可能仍在 UDN 低調

不知為何, 當下妳拉手, 我就豁出去了般的耍寶

and the rest is history

十七年前, 是我和群決定來香港的一年, 一個人生里程碑的開始點

不可思議, 歲月如梭, 在生理上尚未感覺的情況下, 居然也過了十七年了

我放著沒用的臉書, 昨天也放了一段回顧, 將國小, 中學及大學的回憶串聊起來

看著妳豐富的照片, 說實話, 十七年, 人, 沒有變多少, 衣服, 倒是變很多, 相信妳的心, 更是年輕

而那些黑白照片, 永遠是那麼溫馨

感謝有妳!

看雲 (33wang) 於 2017-07-05 05:17 回覆:

曉澄是寫文章最嚴謹的格友之一,不僅字斟句酌,連每一篇的人地事物都有根有據。"如果"不是三年前的"瘋狂派對",還見不到你認真"玩"的一面。

在我們現在的年紀,時間過去得特別快,十七年已算不得甚麼。"如果"不是部落格和臉書,除了幾件跟兒子有關的大事,我根本不記得這些年做了甚麼。也因為網路,拉近了我和台灣的距離,也(約略)知道年輕人的一些想法 ... 雖然不一定贊同。

我"拒絕"了幾年臉書,後來因為部落格百傑投票才加入,然後發現用臉書和孩子聯絡方便,就留下來了。沒想到UDN的朋友很多加入FB,就減少關注部落格,甚至不來走動了。而以前我擔心孩子因網路荒廢功課,現在反而是他們關心我上網太多。

謝謝你的邀請,讓我好好想了一下有些事情是否可以重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