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減少一支拐杖
2017/05/03 20:00:55瀏覽1903|回應11|推薦52

今天第二次復健,增加了一些新的運動: 

1.身體平躺,右腿曲起,右腳平放,同時抬起左腿,維持5秒鐘。大約做20次。

2.身體側躺向右邊,右腿平放,抬起左腿... 相當於站立時左腿舉向外側。做30次,每次約5秒。

3.身體側向左邊,右腿繞過左腿,右腳平放在左側。同時抬起我腿...相當於左腿舉向內側。這個動作比較難,只做20次。

4.身體平躺,腳伸到復健台外面一點點,左腳勾住檯子邊緣,然後弓起左腿,做到弓起的最大程度。連續20次。

5.站立台前以手支撐復健台,雙腳腳跟離地,以腳尖站立約5秒,然後放下腳跟。連續20次。

6.還是站立台前以手支撐復健台,右腿弓起,讓左腳單獨站立約5秒,然後放下右腳。連續20次。

.單腳站立如5,但同時平舉右臂,用一隻手支撐。練習10次。

.用走路機練習左腿正常走路的狀況。(在家裡就只能自己練習走,不用走路機)。

9.背靠牆站立,右腿略灣向前,左膝後壓一個球。練習膝蓋彎下然後撐起的力量。

結束前復健師為我按摩膝蓋,調整了護膝尺寸。告訴我以後傷口不需用膠帶蓋住,也不需要包紮繃帶。而且可以減少一支拐杖,只要右邊撐著幫助平衡就夠了。

很快就可以自由自在走動了 大笑


這兩天和格友討論在文章中插入影音的功能,試貼一段討論膝關節健康的節目,看有沒有問題。正好這也是最近關心的健康課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019251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上回摔那一跤
2017/05/07 21:11

現在看到濕濕的路面,都有些害怕 .....

 

我給你找了個好東西

以後走路不需禮讓,絕對沒人敢撞妳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07 21:20 回覆:

戴個面具也行 誰理你 

ugly mask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日康復
2017/05/07 00:38

看雲氣色很好.

祝您 早日康復!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07 01:40 回覆:
謝謝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6 11:23

和妳討論的格友來看妳啦!謝謝妳的指點,已經成功了。只是有點慚愧,好久沒上部落格,好多功能都忘記怎麼用了,以前可是挺熟練的啊!

看雲妳真是一個快樂的病人,相信很快妳就可以,不用拐杖,翻跟斗啦!

生日快樂!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06 11:53 回覆:

熟能生巧,多寫幾篇就都記得了,我們還可以互相切磋。

謝謝妳,有親人好友相伴,不論網上還是實際,都值得開心大笑 

在家裡走路已不需拐杖,出去還是扶著才安心。左腿只能彎到35-40度,開刀可能傷到膝蓋四周的神經,曲腿或走動時會發麻。正常走路和活動可能還要一段時間。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5 05:47

摔傷後第一次進辦公室,完成的工作不多

下星期沒有"專車",還是得在家上班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05 22:01 回覆:

更正,是摔傷回家後第一次去辦公室。當天我還是照常上班 ...

像當年陣痛後完成了法文函授課程的作業才去醫院。 (不過現在連字母和數字怎麼念都不記得,當時的認真都白費了)。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4 21:48
復健急不得
一定得遵從復健師指示
按部就班來完成
祝您早日康復
順心快樂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06 12:09 回覆:

謝謝大哥 

復健幫助很大,但自己也得多動 

凡事都急不得,這是摔跤獲得的最重要的教訓。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4 21:38

真高興看到您的笑容!加油!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06 12:07 回覆:
謝謝 大笑

fll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4 13:56
越來越好了,很快就可以健步如飛。恭喜看雲。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06 12:06 回覆:
謝謝,一步一步慢慢來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4 13:13

改用手杖時就可以開車、乘飛機到處玩了!

心情好是最佳良藥。

生日快樂!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06 12:05 回覆:

謝謝雨僧姐  

從手術後就用拐杖,起先左腿不能彎,一定要用兩支。現在左腿能用些力,所以減成一支拐杖。其實在家裡少數走幾步路,我已經不用枴杖了。

腿的彎度還是有限,可以坐車子前座,但上下還是不便。打算下星期練習開車,從自家附近的短距離開始。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4 12:21
去年得了腳底筋脈炎,痛得不能移動,使用拐抓不慎,摔了兩次,門牙都掉了一顆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06 11:56 回覆:
大哥可要小心,用拐杖也要扶穩。希望您現在都好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4 10:44

逐漸復原了

恭喜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06 11:54 回覆:

謝謝  

復原速度慢,但是在意料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