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女風華一世紀》網站開張
2017/04/14 05:19:44瀏覽1839|回應6|推薦72

前幾天接到台南女中校友會通知,《南女風華一世紀》網站已經開張。

由此進入《南女風華一世紀》網站 --
--http://tngs100.blogspot.tw/

本來在知道校友會成立這個網站的時候,我就想從多年前的日記和相片裡找點靈感,或是整理一下這些年寫的格文投稿。可惜那陣子正忙公司報稅,後來一跤摔得不輕,就把寫文章的事擱下來。現在讀了總編輯莫昭平的信又燃起興趣。不過因為膝蓋伸直不好坐,還是得慢慢來。先把莫總編的信轉錄下來,希望讀到的校友學姊妹踴躍點閱投稿。


親愛的南女學姐妹:

帶著歡欣雀躍的心情,我要向妳報告:《南女風華一世紀》網站已經在2017年3月29日凌晨零時開張了!好多精彩的內容等著和妳見面呢!妳會讀到20幾歲年輕學妹的青春飛揚、80多歲到100多歲學姐的沉潛自在、以及中壯輩同學的穩健剛強。總之,妳會找到妳暌違已久、甚或魂牽夢縈的南女歲月;更重要的是,妳會找回妳的「南女魂」!

由此進入《南女風華一世紀》網站 --
--http://tngs100.blogspot.tw/

這是一個20幾歲到100多歲南女人的共同園地,讓我們一起來耕耘、一起來享受。也讓我們開始練習並習慣網路閱讀。至盼收到妳的投稿,或常常讀到妳的留言,讓我們分享妳的故事和心情。新網站或許未盡完美,但我們一定會陸續調整,讓它越來越好,希望妳會越來越喜歡。

《南女風華一世紀》總編輯
莫昭平敬上


百年專書預計2017年11月面世:

訂名《#南女風華一世紀》,分為4個單元:

1, 南女史——一百年的軌跡
2, 南女事——話說我們那些年
3, 南女人——想我老師和同學們
4, 投稿園地

本書是由活力十足的總編輯--莫昭平學姊帶領優秀專業的三大主編---郭乃文學姊、邵詩媛學姊、陳文淑學姊,以及熱心能幹的編輯群---網路主編曹君如、小編群王思涵、何念青、楊荏婷、蘇喨言一起收集、紀錄、採訪、編纂,內容非常豐富精彩,敬請期待!  


  • 百年校慶各項慶祝活動預告請看 這裡

  • 校友管樂團2017年演出訊息請看 這裡

  • 各項活動報名方式將陸續通知,請關注我們的臉書粉專喔!

  台南女中校友會敬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00532641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交卷
2017/05/30 06:16

自收到校友會建校一百年紀念專刊的邀稿,就代為四處徵求,自己反而沒有寫。

一開始是因工作忙,沒有時間。三月忙完報稅後,不巧又摔跤導致髕骨骨折,手術後一段時間坐立不安。為了放鬆心情,上網看電視劇和歌唱節目花的時間比較多。同時因為做物理治療,精神放到有關的文章和討論,投稿事被擱在一邊。一轉眼紀念刊的截稿日期快到了。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屏除其他慾望雜念,整理了舊文"我的年輕照片故事 ~粉墨登場話當年 ": 刪去不屬於高中的段落,改動一些文字,然後配合照片一起寄出。不知趕不趕得上截稿時間,也不確定水準夠不夠,至少我試過了。


看雲 (33wang) 於 2017-07-10 01:30 回覆:
看到這篇文章的瀏覽數999,自己來湊成 1000 ~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7 11:24
您做事認真又負責,大力推廣《南女風華一世紀》網站,又代為徵稿,深深以有您這位校友為榮!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30 05:51 回覆:

謝謝雲霞姐  

很慚愧我到處徵稿,自己卻沒好好寫,拖到今天才寄出。

主要是三月底摔那一跤,膝蓋手術之後始終靜不下心來寫文章。今天交出去的也只是改寫部落格舊文。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7 10:05

哇,羨慕,佩服!

我很欣賞台南女中的女孩兒,

從前咱師大國文系班上就有一位,氣質特好!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30 05:33 回覆:

謝謝傳道  

很抱歉這麼久才答覆。上個月因為膝傷,臥床的時間多,不方便打字。

後來答覆其他文章,就忘了這一篇。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6 13:50

20-100 多歲?

哇,真的有一百多歲的南女校友在網上和你們玩嗎?呵呵


看雲 (33wang) 於 2017-04-16 23:11 回覆:
100歲的不一定會有,但一定有90歲以上的校友 ! 大笑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也慶幸
2017/04/15 07:15

好羨慕 也慶幸 更感恩-

羨慕-妳們可以開闢這麼一個專頁...因為妳們是幸運的一代... ...

也慶幸-高中畢業即逢國共開戰...未死於戰場...還能來台升學.是慶幸

更感恩-上帝恩典...太多...說不盡...不說了

望-都能珍惜-台灣六十多年的和平-繁榮----


看雲 (33wang) 於 2017-04-15 23:40 回覆:

謝謝采姨來訪  

我們的確是幸運的一代 : 年輕時頂多是考試的挫折和升學的壓力。外在環境的變化和種種不順,都由"大人"承受了。

大學畢業進入職場,正是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對未來充滿期望和鬥志,也多少收到努力的成果。

所有這一切,都值得感恩。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5 01:03

山頭照是我高三那班在校慶時的合照 

那年適逢省南女地25屆校慶,每班要表演一個節目 

我們高三4班由劉清雯同學編舞,跳了一曲"西班牙組曲" 

結果被賀斌老師選上,改成"達板城的姑娘"去參加台南市民族舞蹈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