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統會三十周年
2018/10/18 03:21:25瀏覽219|回應1|推薦7
參加“中國和平统一促進會成立三十周年”座談會發表的感言如下:

轉眼間“中國和平统一促進會”成立已經有三十年的歷史,見文思意“中國和平统一促進會”成立的目的,就是要積極推動兩岸交流,盡可能地促成中國的和平统一,讓兩岸能夠在不戰爭、不流血的和平狀態完成統一的目標。然而三十年過去了,兩岸並未真正和平、中國仍舊尚未統一,套用 孫總理中山先生的遺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將這一句話更改成“中國和平统一尚未完成、海峽兩岸同胞仍需努力”。

回顧過去三十年以來的兩岸關係,由過去、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以前“老死不相往來的敵對狀態”,逐漸趨向緩和到了今日熱絡交流,當然歸功於北京政府祭出多項的惠台政策之外,對“和统會”成立之後,積極推動兩岸和平交流的績效起了相當大的作用。

令人遺憾的是,台灣島内的藍绿政黨都不領這個情,藍绿政黨都在搞獨立。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不再是過去兩蔣時期的中國國民黨,已經完全脫變成一個沒有“中國情懷”的台灣國民黨。自李登輝掌政開始推動台灣的“獨化進程”,馬英九的“不統”政策,和現在黨主席吳敦義所堅持的“一中各表”,都在搞所謂的“中華民國永續發展”,實際上就是在搞分裂、搞兩個中國,本質上已經和民進黨相差無幾;民進黨更是可悪,除了數典忘祖、不認自己是中国人之外,還明目張膽地推動“去中、反中、仇中、抗中,拉美日以制中,以武拒統、大搞台獨分裂活動。對中國大陸所推動的和平統一是完完全全地背道而馳;蔡英文口口聲聲地說要“維持現狀”,實際上卻是不斷地在“破壞現狀、改變現狀”;蔡英文口口聲聲地强調“不挑釁、不對抗”,但實際的動作卻是“挑釁不斷、提升對抗”。最近,美國川普瘋狂地進行“反中、遏中、制中、全面圍堵中國”,蔡英文為了討好美日、甘願做美國在西太平洋的一隻“看門狗”,也發瘋似地表態自動跟進、隨即跳出來為美國搖旗呐喊,還計劃和美國在台灣海峽舉行“美台聯合軍演”;蔡英文在雙十講話中,除了重申早已“發酸、發臭”的四不老梗、又是一味地指責大陸、更是表明趨向“法理台獨”邁進之外,還明目張膽地把台灣的戰略地位拉擡到“美日台聯合抗中、圍堵中國陣營”在西太平洋的第一綫,這樣公然地向中國大陸叫囂、挑釁的瘋狂作爲,就是“自掘墳墓、自尋死路”,把臺灣推向極其危險的境地,完全不在乎台灣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真是居心叵測、其心可誅;堪稱集“出賣台灣、背叛中國、背叛民族”等大罪於一身,是個名副其實的“賣國賊、大漢奸”。

“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是大陸奉行最高的軍事原則,所以北京政府長久以來,都是一直堅持“两岸和平统一”為追求的目標,非萬不得已的情況之下,絕不輕言對台動武,還是盡量地耐心等待著台灣執政當局(主動也好、被動也罷),能夠走上兩岸和平統一的談判桌,但是,以目前島内藍綠政黨都在搞獨立的政治環境下,想要以“和平方式促成中國統一”,那簡直就是“天方夜譚、绝不可能”的事。

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在博鰲論壇,會見臺灣代表團團長蕭萬長時曾説,兩岸的分裂不能這樣一代一代地一直拖下去,台灣的問題、中國的統一也不能留給下一代人來解決,應該由我們這一代人來解決,這是對歷史的負責。

由習主席的談話中可以看到“習主席對兩岸的統一,是具有高度的責任心與使命感,甚至有幾分急迫感”,念兹在兹就是“中國統一、民族復興、百姓富足”的國家大政。

第13屆全國人大已經「取消了國家主席、副主席連任不得超過兩屆的限制」,意味著未來習近平主席在2023年結束第2任期時,仍可繼續連任。第13屆全國人大之所以要做出如此的修改,就是爲了適應現階段局勢的需要,要給習主席更多的時間來完成歷史任務與使命。

以個人的觀察、理解與推估,習主席並不是貪戀權位之人,而是使命感使然也!習主席傳襲了父親愛國愛黨的風骨,應該會在第三任或第四任的任期之内,不管台灣當局“願不願意、不管台灣當局接不接受”,都必須解決臺灣問題,不論是以和平的手段或非和平的手段,都得完成兩岸的統一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完、做好甜蜜的中國夢。

中國大陸再經過十年的”勵精圖治、整軍經武、發展科技",在習主席的第三任内即有“足夠的力量、充分的能力”解決臺灣問題,完成“中國統一”的歷史偉業,這是兩岸全體中國人暨全球華人共同的心願與期盼!

果若如此,在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的長河中,習近平主席將會青史留名;在中華民族的史頁上揮寫“近平中興”的新篇章、成爲中華民族歷史上的偉人之一!

從宏觀的角度來看,中國大陸歷經四十年的改革開放,使得整個中國得到翻天覆地的變化; 中國大陸的掘起和壯大,更是讓两岸同胞對两岸的统一、民族的復興,充滿著憧憬、信心與必然,時間就在最近的十年間 ; 換言之,在2029年之前台灣問题必將解决、民族復興必將達成,中華大地56個民族必能共同做成“甜蜜美好的中国夢”,我們期盼做好美夢的日子能夠儘早到來,也讓我們都能親眼見證“統一、繁榮、强盛、壯大”的中國,不再被美日强權欺凌的中國,健健康康地站起來。

欣逢“中國和平统一促進會成立三十周年”之際,發表如上的淺見和感想,尚請各位多多指教,最後還是用開頭的那句話:“中國和平统一尚未達成、海内外同胞仍需繼續努力”,來和在座的各位前輩們共同勉勵!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51&aid=118048517

 回應文章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顧歷史,宏觀和客觀須兼顧
2018/10/18 09:02

共和國前30年的歷史奠定了一個大國的基礎結構,從而也塑造了中國人主流世界觀的框架。

從那個基礎被奠定後,中國人從此不再認為自己的國家可以被任何強權所主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