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笑唇型手術 打造親切迷人雙唇
2018/09/19 15:01:52瀏覽14|回應0|推薦0

眼神及嘴唇是對話時最能牽動對方的臉上部位,其中嘴唇也是營造鮮活表情的關鍵所在。其實,台灣民眾有六到七成都屬於厚嘴唇,不過卻很少有人想到要進行改造,讓自己嘴角兩邊微微上揚,嘴巴輕輕閉著就像在微笑一樣。這樣的嘴唇以傳統來說就是菱角嘴,面相學中屬於吉相的唇型,代表著樂觀、幸福與個性開朗,注重生活品質,擁有積極進取的人生觀,可以帶來好運勢。

  知名電影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最吸引人的豐厚雙唇是全球性感指標之一,不過這種唇型卻不是每張臉都適合。

微笑唇型手術是一種縮唇手術,就是將過厚的嘴唇,移除部分組織以後,雕塑出比較漂亮的唇型,讓上唇正中有個小唇珠出現,同時讓嘴巴肌肉放鬆時呈現一個微笑的樣子,醫師表示,因為微笑主要牽動上唇,因此微笑唇型手術是針對上唇進行,不過若是下唇中線旁也希望有兩個唇珠,目前一樣可以做到。

  香港名模Angela baby的嘴唇,就屬於現代性感美的代表之一,精緻五官中嬌嫩的雙唇讓許多男女都為之傾心,也是不少人進行微笑唇型手術時最佳的範本。

簡單來說,微笑唇型手術就是切掉嘴唇多餘的黏膜與黏膜下組織,但是不會動到肌肉,因此不會影響說話與表情,做完以後嘴唇曲線就會永久固定,目前接受這項手術以二十多歲的女性為主,但也有不少男性悄悄改變唇型,讓自己看起來更有型。

  醫師表示,門診諮詢時首會先測量嘴唇厚度,然後模擬出手術後的嘴唇形狀,微笑唇型手術是一個相當精細的手術,因為雙眼皮手術要求對稱、鼻子手術要正中,微笑唇型手術則是兩者都需兼備,而且不像削骨手術削掉多少就是多少,柔軟的嘴唇有彈性,需要醫師豐富經驗才能精準掌握調整幅度。

  除了嘴唇太薄不適合做這項手術,其實大多數的男女都能藉此擁有完美微笑唇型,醫師表示,嘴唇佈滿神經、是一個非常敏感的部位,平常吃熱或吃辣就會腫起來,因此手術後的腫脹時間會比較長一點,通常兩週後拆線,能夠消腫七成到八成,完全消腫需要一個月左右。

術後記得吃完東西以後隨時漱口,剛開始傷口就像平常嘴破一樣會有點疼痛,不能吃太燙與太辣,嘴巴盡量動作小一點,只要耐心養好傷口,就能一生擁有動人唇型。

 

 

 

(摘自: 法泊 ,  邱浚彥 , 法泊時尚診所 討論區)

參考資料:

1.      張惠雯 2008 美容醫學醫師的興起與再專業化

2.      張蓓珊 2007 接受美容整形之成年女性其身體意象與自我概念之研究

3.      王鴻儀 2007 自主與自我認同:整形現象的社會學考察

資料來源:NOW健康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27ace3f&aid=11623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