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雨不停
2015/10/06 01:18:45瀏覽1047|回應3|推薦47

2009 年的夏天,回台灣探親,八月5日,我從多倫多飛到芝加哥轉機,落地後,得知下一班飛機機械故障,因而取消航班,突如其來的攪亂行程,延遲之外,在取出托運行李時,發現行李箱被輸送帶給扯爛了,真是雙重打擊! 跟地勤人員抱怨後,在機場得到一個大的黑色塑膠袋,外加膠帶綑綁,然後很狼狽的拖著,走向位於其他航站的票務櫃檯,重新辦理下一段航程的機票,失去滾動輪子的行李箱,摩擦力所做的功,汗濕了T恤,印象深刻。經過約兩個小時的遊走與排隊,終於拿到轉介到另一家航空公司的機票,鬆了一口氣,搭上了飛機。

八月6日到日本時,原本飛台灣的班機已經起飛,還好航空公司主動協助安排一晚的旅館,這意外的旅程,讓我第一次在日本入境。在旅館,其實非常忐忑不安,從網路上知道颱風莫拉克,正襲向台灣,航班是否停飛未知。隔天一早,搭上旅館的小巴,到機場櫃台,等著回台灣的航班開始check in ,結果,票務人員出現時,貼出航班取消的告示,又是一片譁然。真是無奈。

航空公司又安排另一天的旅館住宿,颱風來襲反正也走不了,就在成田市區閒逛了一天,在一座很大的廟宇前下車,在裡面逛了好一陣子,後來得知那是成田山新勝寺(Naritasan Shinshoji Temple),不是很愛冒險的我,夾雜在川流的遊客群中,八月7日我完成了一次意外的日本旅程。

八月8日一早,又到機場排隊,拿到登機證,行李歪歪倒倒的送上輸送帶時,就像一包大的垃圾袋一樣,不敢想再次被輸送帶絞壞的情形會是怎樣。起飛後,機長廣播說颱風還未脫離台灣,若到時無法降落,可能會再度折返成田機場。接二連三的折騰,已經有點麻痺,所以當時的反應已經是很淡定了。但是當那一班機到達桃園機場落地的一瞬間,大家都開始歡呼與鼓掌,我的護照多了一個章。


意料之外的災難,可能打亂旅客安排好的行程,發生在同一個時間的另一個時空,卻可能瞬間奪走某個家庭原本幸福的一切。有些災難可以隨遇而安,輕易化解,也有一些傷痛卻是長久持續,難以撫慰。【那年,雨不停國】,今晚一口氣看完的一個故事,很慶幸自己還活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jclee&aid=32238475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05 13:07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528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08:40

也曾因颱風滯留香港
現在若安排暑假返台
都會在航班起飛前夕
多留意颱風動向

瘦骨(2jclee) 於 2015-10-10 10:03 回覆:
有些事,遇到就遇到了,既不能改變,就隨遇而安了。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6 09:59
Welcome back! Long long time no see!
瘦骨(2jclee) 於 2015-10-07 18:00 回覆:
換了一個跑道,從零開始打拼,生活很忙碌,心情是一言難盡。隔了一年多沒有發文,回來之後,看到一些老友還是在這裡,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