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程
2014/02/06 20:19:00瀏覽960|回應5|推薦34

從東京成田機場往多倫多,歷經11小時的飛行,前座椅背位上的小螢幕,顯示到達目的地的里程數,正逐漸向個位數邁進,今天班機抵達的時間,比預定的時間早30分鐘,挺好的。

機長的廣播,說外頭有點 light snow ,目前正在等待可用的跑道,班機將準時照預定的時間降落。Light snow, 小雪而已,只是有點擁塞,應該沒有關係,沒有提早到,準時到也不錯!我心裡這樣想。

小螢幕上顯示的距離,從剛剛的 9 miles 增加 到 32 miles,顯然,正在機場附近繞圈子,這個距離,大約就是我住的地方,夏天傍晚跑步時,頭頂總有飛機在附近轉彎,飛向 Toronto Pearson 機場,大概就是我現在的位置了。高度 7000 呎,航向西南方。窗外白茫茫一片,目視範圍內,看不到地面上的景觀。呵, light snow。

雪太大,飛機盤旋半小時,還是無法降落。機長多次廣播時,不忘安撫乘客失落的情緒,當我查看飛航資訊螢幕時,赫然看到飛機圖示已在Montreal不遠處,此時機長廣播再起,溫度 -10C , light snow, 高度7000呎,請旅客繫緊安全帶,我們將改降 Montreal 機場。

機停穩後,乘客留在原位等候,原機組人員因為工作超時,必須換手,臨行前廣播,還不忘祝大家好運。接手的機組人員,馬上展開服務,手裡拿著礦泉水,一路灌溉過來,新機長首次廣播,仍是要大家靜候佳音。乘客紛紛拿出手機,發訊息,報平安,沒有手機的我,也只能乾瞪眼,筆電上沒看到可用的 WiFi,還好有個小伙子借我手機打回家,航班行程未定,跟女兒講,雪那麼大,叫媽媽不要來接我了。此時 Gloria 和 鄰居H. 開車來接不到人,正從機場折返家中。

在 Montreal 機場等候大約兩個小時,機長說 Toronto 的氣象正在改善中,我們可以返航了,艙內一陣歡呼聲!這次旅程中聽到最好的聲音。就這樣,回到的 Toronto,原行程延誤了五個小時。用機場的公共電話打回家時,女兒說「爸爸,你在機場等!媽媽又去接你了」。

等行李時,打電話給 Gloria ,他們已在機場附近,這次換他們在盤旋,在機場附近的高速公路上,慢速繞圈中。拖著兩大包行李,涉過滿地思樂冰潑倒般的路面,在約好的C區等待,一部工程車,大剌剌的佔住了車道,我不得不拉著行李,移師到 B 區。

終於看到 Gloria 和H的車停了下來,行李上車,我用不太優雅的姿勢,鑽進後座,結束這段漫長的旅行。

Gloria 說,你現在終於知道,出門該帶個手機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jclee&aid=10990153

 回應文章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回家就好
2014/02/14 12:16
冬天搭機最怕遇到怪日子了,我也好幾次從台灣回到紐約時遇到風雪,待在機上好幾個小時,有一次是起飛時一而再,再而三的在機上坐了兩個多小時,看到機外有工程車噴除冰劑才知事態嚴重,能夠平安回到溫暖的家最重要.
瘦骨(2jclee) 於 2014-02-15 02:23 回覆:

確實是安全返家最好。

我也曾因飛機故障延誤行程,在日本接不上轉機,在東京多留一晚,隔天颱風侵襲台灣,班機取消,被迫再留一晚,21小時的行程,最後花了三天才到家。生平第一次的日本之旅,是如此意外的當了個背包客,在成田附近的觀光景點,走了一圈。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8 14:27

讀艾西莫夫的作品是一種享受,

木頭|愛的真諦不只領受也要付出《曙光中的機器人》

瘦骨(2jclee) 於 2014-02-15 02:39 回覆:

效忠我一年的Acer 平板電腦,終於不堪凌虐,在這次返台時,長眠不起。一堆電子書都在平板中,等下一台平板買來後,再有請艾西莫夫進駐了。

將你的書評轉給我一位作家朋友看,他說:「原來台灣很多厲害的人默默在blog上經營...」。

很欣賞艾西莫夫,如你所言「 ... 大師厲害的地方在於, 他把這些說明都導入於故事的情節與對話中, 使得閱讀更加的順暢容易」,我們都希望可以把科學或科幻的元素,很自然的帶進文章或小說中。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18:19
艾西莫夫....哈哈...超愛他的
瘦骨(2jclee) 於 2014-02-08 01:59 回覆:

原來木頭也是「艾西莫夫」的書迷,他的基地系列和機器人系列我看了好久才看完,有一次在學校的圖書館,找到一本1965年出版的The New Intelligent Man's Guide to Science,拍一拍,真的有灰塵掉下來,可能很多年都沒人再借閱過了,800多頁,我扛回家 K 了快一個月,還是覺得寫得很精采。一生發表超過 500 本書,科幻、科普,歷史與宗教,幾乎都無所不包,是我極為欣賞的作者。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14:26
科技人不用手機想平常都用筆電?
不過當碰到沒有網路的時候, 有手機也是挺方便的.....
瘦骨(2jclee) 於 2014-02-07 17:36 回覆:

我的朋友笑我是 "antique collector",我的手機已經用了大約十年,還很耐用,堪稱古董了。當年沒用過 BBCall 的我,現在手機當做是來電顯示器,看到號碼,再用一般的電話回撥。 我的其他設備,就沒那麼好命了,每天在公車上陪我瀏覽金庸、倪匡和艾西莫夫的平板,一年不到就掛了,筆電平均2-3年就不錯了,用得兇。

看來通訊設備得升級了。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7 10:31

出門不帶手機喔...

應該跟其他人借啊!和善的加拿大人 一定會借的...大笑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瘦骨(2jclee) 於 2014-02-07 17:39 回覆:
電老大說得沒錯,那借我手機的小伙子,蠻和善的。我也該去換個手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