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冰的聖誕節
2013/12/26 10:32:31瀏覽1459|回應8|推薦36

多倫多地區最近遭受冰風暴襲擊,有些區域在這次冰風暴中失去電力供應,據新聞報導說第一天約有30萬戶停電,有些朋友三天過了還沒電用,沿路很多交通號誌失效,結了冰的聖誕節,蠻慘的!家裡的電力有點不穩,小夜燈在夜裡時而閃爍,真怕斷了電。

被冰雨凍住,在家窩了三天之後,昨天帶家裡的滑板小子上滑板場去透透氣。戰戰兢兢的開著車出門,沿途看到不少樹木承受不了冰的重量而折斷,有的阻斷人行道,有的垮在圍牆上,交通要道上清理得還算暢通,但是社區小路中就要自求多福了。途中遇到一起交通事故,大概是路太滑煞不住,四、五輛車子撞在一起,警車的車頂閃燈,遠遠的就看到,車陣走得很慢,我也全神貫注握緊方向盤。好不容易安全到達室內滑板場,比平時大約多花了一倍的時間。

家裡的滑板小子玩滑板三年了,對這項運動非常的熱衷,今年夏天我還開車帶他去過好多個室外滑板場去練習,有時他還搭公車自己去。褲子磨破了自己拿針縫補,鞋子磨壞了,滑板店買膠回來黏,有時擦破皮了也不太敢講,怕被唸,冬天外頭下雪,就在地下室鋪幾塊木板,在家裡練習,跳斷了好幾塊滑板,技術也越來越好了。真不知怎麼講這孩子,書讀得馬馬虎虎的,滑板倒是很執著,很認真。

2013年秋天時在戶外練習時拍的相片

2013年聖誕節前夕在室內練習影片

回家的路上遇到高速公路大塞車,下來改走市區道路,沿路看到的樹都裹了一層冰,有的還蠻漂亮的,借孩子的手機拍了幾張分享。

對側車道已經塞住了,幾分鐘後這個方向也一樣。前方的尖塔建築是此地的地標 CN Tower

西下的太陽有點刺眼,路樹的姿態都凍住了,或抬腿,或彎腰,有的像在打太極,車上的溫度計顯示外頭是 -11 度C 。


停下車來,近觀裹了層了冰的枝條。


夕陽餘暉中,這景色還叫人忍不住要駐足觀賞。

寫這篇格文時,兒子還在滑板,不過這回是在 XBox 360 上。


[後記] 今天到家裡四周走了一圈看看冰凍的狀況,拍了些相片放在相簿裡。

結冰的聖誕 http://album.udn.com/photo/photo_slider.jsp?uid=2jclee&f_BOOK_ID=428668


2013/12/27 17:02
Dear 瘦骨(2jclee)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結冰的聖誕節」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jclee&aid=10154686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0 12:13
哇,我每回見到這些技藝高超的滑板小子,心裡除了佩服他們之外,也隨著得躍動而緊張~
瘦骨(2jclee) 於 2013-12-30 23:27 回覆:
總是要學會慢慢放手,孩子才會獨立與成長。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14:33
我也寫了一篇有關多倫多下冰雨的文章
瘦骨(2jclee) 於 2013-12-28 23:21 回覆:
一場冰雨,帶來溫馨的家庭團聚時刻,真是一種收穫,祝您闔家平安,新年快樂!

謝謝您的分享,格友可按此連結前往欣賞好文 http://blog.udn.com/mmchieh/10114821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07:00

對讓孩子玩滑板的爸爸,我對心臟的強度非常佩服。

我們家是女生,我肯定是不准的。呵呵。

瘦骨(2jclee) 於 2013-12-28 09:47 回覆:
不管是好動的男生,或是文靜的女生,當父母對孩子的關心,表達方式雖有所不同,但是那份心,應該都很類似吧!看你把兩個漂亮的小公主照顧得無微不至,真是好爸爸一個。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13:06
讓天氣晴朗的溫哥華,有點愧咎..親你一下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瘦骨(2jclee) 於 2013-12-27 21:24 回覆:
電老大,太羨慕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滑板
2013/12/27 08:48

剛剛才看了滑板的視頻 - 真是驚險的運動,當父母真不容易。

祝你們闔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瘦骨(2jclee) 於 2013-12-27 11:31 回覆:
年輕的時候,都是喜歡冒險刺激的,我也曾是如此長大的,能陪的時候,多陪一點就是了,都長得比我高了,多運動一些,也許會長過 180 。童年只有一個,他覺得盡興就好了。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07:26

謝謝分享

出門還是要注意安全喔!

滑板小子身手不凡~好帥,我家臭弟最近也迷上滑板

祝福闔家新年快樂~吉祥如意

瘦骨(2jclee) 於 2013-12-27 11:21 回覆:

不錯喔!有滑板同好了,我家的小子時常放練習的影片在Youtube上,有空可以看看,互相切磋。不過這些青少年在一起,時常爆粗口,給人印象不太好,多多包涵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05:04
祝福認真的滑板小子能夠滑出自己的一片天!足感心耶
瘦骨(2jclee) 於 2013-12-27 11:16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愛拼才會贏,看他每次都連續滑幾小時,就算健身,可贏得健壯的身體吧!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6 14:52

滑板小子功夫了得呢 ! 其實對於自己身手的信心是很重要的 , 尤其小子還有這一手 讀書須要靜下心來 時候到了 自己會念的 . 加拿大的寒流 可冷著呢.

闔家平安  耶誕快樂 !

瘦骨(2jclee) 於 2013-12-27 00:15 回覆:
可以專心在一件事上,而且持續下去,是很值得鼓勵的。希望這種堅持,也可以擴展到其他的層面,畢竟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事要去面對。希望小孩子有一天會開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