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一碗剉冰
2013/12/22 02:55:24瀏覽1122|回應8|推薦35

一進氣象報導的網站,看到紅底白字的警告,冰雨!

積雪未融,氣溫在零度附近徘徊,時而雪雨夾雜,時而冷風颼颼。看樣子還會再持續一段時間,還好是週末,不用上班。

難得週末,加上天氣不好,更有理由賴在溫暖的家裡。早上快十一點了,外頭仍然沒有人走動,連個野貓、野狗、野鳥也沒有,淨是一片死寂。

門有一點凍住,使了點勁推開,幾片薄冰從門上跌下,碎了滿地,只差沒有清脆的聲音而已。五級門口的階梯,實實在在的結了一層冰,屋簷集水的溝渠下緣,懸著鐘乳石般的冰棍,水還斷斷續續滴著,把冰棍修飾成尖錐狀,尖銳的部分還有點透明,帶些鋒利的殺機,只是敵不過我手上的冰銼,我一把全給敲了去。

平直的冰銼,有如鍋鏟,所經之處,無所不摧。推擠、碎裂、竄上翻昇,跌落之後再碎得仔細一點,踉蹌向前滑去,這畫面若用慢動作重播,配點音樂,應該會有那麼點美感。驚悚一點,弄點暴力美學的氣氛,大概也不錯。

鏟著鏟著,就產出這個形狀來,我有點被制約了...

再收攏一些,加一點點動態的線條

終於鏟完了,呵呵!

完這一大冰之後,冰銼和雪鏟都累倒了!

車道外頭還一小塊,休息片刻後,再接再厲,這回鏟出一條迷宮,走進來後,要你暈頭轉向,最後發現此路不通。

玩夠了,地面的薄冰,也已經清除殆盡,正在記錄今天童心大發之舉,外頭又開始飄起雪雨來了,明天,是不是要再玩一回呢?


 岸部真明 (Masaaki Kishibe) - Truth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jclee&aid=10065387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6 10:26

慶幸我不是住在冰天雪地之鄉

冬天彷彿住在大冰庫中

比較後覺得還是四季如春的地方最適合居住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瘦骨(2jclee) 於 2013-12-27 11:50 回覆:

雖然是在寒冷的冬天裡,收到散居世界各地的朋友的祝福,很溫暖!

在此也祝你新年快樂。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12/24 11:53

很高興因為一段芭蕾舞曲認識,祝福您闔家平安,新年快樂!


香凝
. . . . . .

硯凍凝花,墨散寒香...
瘦骨(2jclee) 於 2013-12-26 00:20 回覆:
小時候喜歡玩 dot-to-dot 那種把點連起來,變成一幅圖的遊戲,您的詩作,有時給我類似的感覺,把很多點串起來後,影像開始慢慢清晰,空間感與流露的情緒也豐富起來。背景音樂在引領讀者思緒串連或產生共鳴也起了不小作用,你配的音樂都和詩作很合拍,很不錯的地方,朵雲齋

Mrs. John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11:11

因乾燥, 人正渴著呢, 就見到這一篇老天爺所賜的愛心剉冰!

在冰天動地的地域, 鏟鏟冰或雪, 活動活動筋骨也不錯, 只是要記得保暖唷~

捎來祝福, 祝 瘦骨闔家聖誕快樂! 跨年愉快!
(過了冬至, 開始每日晚一分鐘天黑, 白晝又開始拉長, Oh Yes! ^_^)

 

瘦骨(2jclee) 於 2013-12-26 00:39 回覆:
在沙加緬度谷上的菜,我都轉成pdf 餵給我的硬碟了,呵呵,Mrs. Johnson ,你真的可以出版食譜了,每一道都是可口美味的好菜,值得讀者照食譜親手去試做一番。多倫多的冰還裹在樹上,昨天用手機拍了幾張,分享於此。祝您全家平安喜樂,繼續期待你上的菜喔!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2 12:47
有創意. 讚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瘦骨(2jclee) 於 2013-12-22 22:15 回覆:
Ho! Ho! Ho!  Merry Christmas.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2 09:32

瘦骨,請不要羨慕我們喔,今明兩天我们是在寒冬季節裏,享受深秋的涼意!

明天温度將達66度!祝福妳聖誕快樂!

瘦骨(2jclee) 於 2013-12-22 11:23 回覆:
有個白色聖誕節,也不錯啦!Winter Break, 小孩都在家,大家一起偷懶一下。哇 66 F,整整高出這裡近 19C / 34F ! 這個時候,能在如此好天氣的地方,還真是要羨慕你一下!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Curtis&Claud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2 08:34

鏟雪鏟冰很辛苦很吃力~

尤其是那柏油路!

我們這今天開始下濕濕冷冷的細雨~

把先前像棉花的雪搞的濕濕重重的!

不過小朋友就有機會在外堆雪城了~

謝謝分享相片~

Happy Christmas.

瘦骨(2jclee) 於 2013-12-22 11:01 回覆:
在此也祝福 Yun Ching 佳節愉快。
瘦骨(2jclee) 於 2013-12-22 22:09 回覆:
剛剛發現迷宮的圖案,和你小孩在紙上試縫的作業相片很像!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2 06:19

曾住在美國愛荷華州近二十年。您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描述都深深觸動我那份思念。雖然您那兒冰天雪地,在香港的我,此刻是羨慕您的。

謝謝溫暖的玩冰分享!

瘦骨(2jclee) 於 2013-12-22 10:51 回覆:
香港美麗的聖誕燈飾,身處其中,定能感受到濃濃的聖誕氣氛。在此也祝您新年快樂!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2 03:38

浪漫剉冰,給眼睛吃的

聖誕快樂 大笑

瘦骨(2jclee) 於 2013-12-22 03:41 回覆: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